close

下面這家在台北橋頭的"純糖麻糬",我在去年冬天時,著魔似的幾乎每兩天都想吃它一次,當時熊常常告誡我那個常吃不好消化,但是當時的我才不管這麼多,嘴巴就是饞每天都想吃。

01純糖麻糬

熱呼呼的純糖麻糬,一顆顆都是照片中的伯伯當場現捏現塑形再放進甜湯煮的,我總感覺他的麻糬好像比別家的大顆一些。

02

常常看到伯伯作在椅子上專心的捏麻糬。

03

胖呼呼的麻糬捏好後放進甜湯裡煮,等有客人要吃時,在一顆顆夾進盤子裡。

04

最近我比較沒有天天都很想吃了,但是看到下面這張自己拍的照片,忍不住又想流口水了。

05

下面是菜單的部分

07菜單

吃純糖麻糬最好的就是配一杯無糖的茶,茶水就擺在攤子前,旁邊有小杯子,想喝多少就喝多少,是自助式的喔。 

06

下面就是胖胖的純糖麻糬(常吃也會變得胖胖的),上面灑上花生粉,超級好吃的,我個人是覺得現場趁熱吃是最好的,熱熱軟軟的。

08

配茶~配茶~味道剛剛好。

09

我都用筷子切成一小球一小球再沾滿花生糖粉入口,超級美味。

10

也可以點點另一種吃法,花生粉跟芝麻粉雙拼的組合,口味感覺有沒有很厲害啊,但是我個人覺得芝麻粉口味有點微苦,所以我一向都是只點花生口味的,好奇的人也可以試試。

11  

有時我會換換口味,點花生湯加紅豆湯各半再加湯圓,哈哈哈~感覺料超多的吧!!!他的湯圓是用麻糬捏成小球狀下去煮的,也是很好吃。

12花生紅豆湯圓 

熊通常都是吃花生湯配油條,口味比較不甜一點。

12花生湯  

這家是非常知名的小攤,大家有空也來去吃吃看吧~

延三大橋頭純糖麻糬-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12號

 

棉花糖罐的延三美食相關文章:

世界美食總匯

冬至的芝麻湯圓最棒啦!

見來成滷肉飯

延三美食-古早味甜湯

葫蘆堵-老夫子牛肉麵

大稻慈聖宮安光明燈美食行-現打果汁、肉粥

延三夜市-台灣古早味沙茶牛肉

大稻慈聖宮安光明燈美食行-現打果汁、肉粥

延三夜市-阿春粥店

延三-大橋頭筒仔米糕

延三夜市-嘉義鮑魚海產粥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