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安光明燈是應該是農曆過年左右的事嗎?沒錯,下面就是我農曆年左右拍的照片,一轉眼~都已經6月啦,有沒有太誇張啦。我終於從灰塵堆裡把它們拖出來,要動手寫啦...。

每年農曆過年左右固定都會安太歲、點光明燈;在我嫁給熊後,從原本都是安在三峽、桃園一帶的廟宇,現在改安在台北市大同區的慈聖宮了,當天在安太歲前,不能錯過的當然就是慈聖宮前面的一排好吃美食啦。

01 

通常到這邊,我都是想吃這攤的"吻仔魚蛋炒飯"跟"菜頭赤肉湯","吻仔魚蛋炒飯"配上老闆在旁邊放上的醃蘿蔔,再喝點菜頭湯,真的是很搭,自從吃了那一次之後,我每次來到這都很想再吃;可惜當天我們到的時間比較晚,老闆已經在收攤了,我只好飲恨的跟熊去吃隔壁的肉粥(熊很愛吃肉粥之類的東西~)。

02吻仔魚蛋炒飯

肉粥~肉粥~

03

放在旁邊剛炸起的紅燒肉,有沒有看起來很好吃。

04

清淡的鹹鹹肉味,我覺得味道普通,但是熊是覺得很好吃~~~。

05肉粥

小菜是紅燒肉跟炸蝦仁,味道還不錯,配上醃過蘿蔔,就更好吃啦。

06炸蝦

吃飽後~就到裡面的慈聖宮安光明燈去。

07慈聖宮

說到慈聖宮,大家如果有機會到現場,會發現人潮好像不是很多,不過熊在這邊從小拜到大喔。

 08光明燈

我們研究了好一會,選定要安哪種燈後,廟方人員仔細的幫我們填妥資料。

09廟公

接著我們進去拜拜,下面是主廳的部分,當天相機照出來的照片,怎麼這麼有光影啊!!好美~

10

一個個黃色像塔的燈,就是每個人光明燈安放的地方,密密麻麻的,要找到自己的名字,也滿困難的。

11

拜拜完,可以點隻小蠟燭。

12

走出慈聖宮,可以看到一棵大榕樹,樹下有很多桌椅,我們有時來因為人比較多,也會坐在這邊,但是坐在這有個風險,因為樹上聚集非常多的麻雀,吃到一半時很有可能會被麻雀屎擊中,擊中食物最是掃興,所以我們坐下後自動把桌子搬離樹下些;不過麻雀也很可愛的在腳邊吃些人吃剩或是掉下來的東西。

13榕樹

 離開慈聖宮,我們往小巷裡的保安街方向走,這邊有一間看來歷史很悠久的"文美水果店"的現打果汁,非常濃稠實在喔。

14文美水果店

 保安街78巷的頭就是"文美水果店"。

15

 古早味的招牌。

16菜單

 菜單~

17果汁

 各種果汁的組合。

18 

現點老闆馬上現打。

 

18-1

 木瓜牛奶~很濃喔!!!有沒有發現插了2根吸管,吸管是也不會倒下的,下面我收集了我們去喝的幾次果汁照片。

19木瓜牛奶

 綜合水果盤,看起來好豐富。

20水果盤

 熊點的葡萄加奇異果汁,新奇的組合,味道還不錯。

21葡萄奇異果

 綜合果汁。

22綜合果汁

 酪梨牛奶,有沒有發現,每一杯的吸管插下去都不會倒喔,果汁每杯真的都非常濃郁好喝,有機會可以去試試喔。

23酪梨牛奶  

 

最後附上很有味道的店內老椅子照片一張,原來以前這種椅子的腳這麼細啊~~~。 

24老椅子  

大稻埕慈聖宮美食: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17號前

文美水果店: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76號

相關美食文章:世界美食總匯

延三夜市-橋頭純糖麻糬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