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家中陪著熊有8~9年的HITATHI熱水瓶掛掉了,熊認真的在網路上做了功課,挑了3款要陪伴我們渡過下一個至少10年的熱水瓶;他精挑細選了3款後,詢問我有沒有覺得哪一款特別喜歡,在我胡亂的直覺下,我亂指了一款當時覺得外型比較美的的"Zojirush-CV-PT30-NL",托了熊媽回來台灣時,從日本幫我們買回來,雖然到時是日文的介面,但是畢竟熱水瓶的操作沒有當初想買的微波爐那麼複雜,所以可以放心的托熊媽買回來。

相關文章: 家裡的新成員-日立微波爐MRO-DV200T

熊媽風塵僕僕的從日本帶了大象熱水瓶回來,他說購買時店員得知她要提出國的,很細心的包好,還加了個提把,讓她方便手拿。

01

外包裝拆開後的大象紙箱。

02

紙箱的部分,很俗的我,很驚訝的發現紙箱並沒有用任何膠帶封箱,精巧的設計,讓紙箱非常牢固但又不需太花力氣就能打開,日本人連紙箱設計都好認真啊!!!真是比不過人家啊~~~,另外~不好意思啊,做了幾年商業設計有點職業病的我,忍不住的發現了,紙箱連材質都十分的特殊,手摸過去的觸感,非常的好,讓我開始想像如果拿給地瓜玩(地瓜是誰?點我),他應該會玩得不亦樂乎,不過事實上是相反,後來我興致勃勃的拿日本製的高級紙箱給他,他一點也不想進去,看來他鍾情於愛用國貨。

 03

卡榫插進紙箱,就非常牢固。

04

不好意思啊~看了半天的紙箱,主角終於登場啦,大象熱水瓶本人。

05

小小的操作介面,有4種溫度可以選擇,可以保持4種恆溫,不過我們通常都是使用まほうびん("魔術瓶")的狀態,在水煮沸後,會很慢很慢的省電的模式降溫,在我們這陣子的使用觀察下,大約1天左右的時間,溫度會由煮沸的100度C降至60度C左右,再花個一天左右的時間溫度會降至35度C左右。

另外在煮水時選用來泡茶的模式(照片上亮小紅燈的那個),熊說可以煮掉更多的氯氣喔。

06

大象熱水瓶頭頂照片一張。

07

大象熱水瓶放在小板凳上照片一張。

08

 特別標榜用它煮出來的水,特別好喝喔。

09 

另外在需要倒出熱水時,有個小小的貼心凹槽設計,讓水更容易集中在一處倒出。

10

水瓶內也有標示這個凹槽喔。

11

另外還有一項很不錯的設計,如果哪天心血來潮,想開車去野餐配熱茶喝,可以把整隻保溫瓶提出去喔,只需在後面屁股裝上乾電池,就可以保溫了,還可以很悠哉的在草地上按熱水來泡茶喝啊~~~。

12  

最後~最重要的是,當熱水瓶裡如果沒有水發生空燒的現象時,它會大聲的嗶嗶叫來提醒你,如果這個嗶嗶叫沒有被人發現,當溫度過高時,電源會自動斷掉,讓人感覺好安全呢啊~。

13  

棉花糖罐的相關文章:

家裡的新成員-日立微波爐MRO-DV200T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