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底,因為熊家中用了近"20年"的微波爐壽終正寢,所以他研究了很久要買一台好一點的微波爐,再加上我們在99年結婚前,買了日立的洗衣機跟電冰箱,都覺得很滿意,所以這次在多方比較下還是鎖定購買日立微波爐。

所以這次1月中旬去日本時,松跟我去在日本的電器賣場,看看我們鎖定好的日立微波爐-MRO-DV200T。

01 

MRO-DV200T在日本的型號好像就是MRO-JV200(資訊若錯誤歡迎指正啊~),日本價格是日幣$55900,跟台灣的價格差異不大。

02mro-jv200 

下面是在賣場裡打開微波爐的樣子。

我們原本想說乾脆在日本買一買帶回台灣,但是一看到微波爐有20公斤重價錢又差不多,馬上就立刻打消念頭。

03 

日立的新一代微波爐-MRO-JV300,不過價格貴了好多啊,日幣$72800,所以我們還是乖乖買上一代就很很滿足了。

04.mro-jv300 

不過MRO-JV300打開,他的烤盤多了一個蓋子。

05

DM裡介紹了可以用來做煎餃,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不過冷靜想想,在家裡用平底鍋也可以做出脆脆的煎餃耶。

06 

MRO-JV300代言人是我們家陳咪妹的偶像-嵐,我還因為這樣帶回這本DM,想說可以給陳咪看看,他果真看到還滿興奮的。

07 

我們回台灣後,熊上網訂了台灣型號MRO-DV200T的日立微波爐,價格是$23500元(含運費),價格跟日本沒有差很多,隔天馬上就到貨啦。

08 

有保證書喔,在台灣買還是比較安心一點。

09保證書 

打開來的樣子,趕快拍一張。

10 

總共附了3個烤盤,另外還有一個微波用的瓷盤。

11烤盤 

下面是我們在家中安置好微波爐的樣子,我們乖乖的照說明書上寫的,在微波爐後面上方貼上錫箔紙,因為熱氣出風口在後面上方,以後油氣大多由那裡進出,貼上錫箔紙會比較好清理。

12 

另外還有附一本很厚,像本講義的使用說明書/料理書,我們一看到這本說明書,就開始很慶幸我們是買中文的版本,裡頭除了微波爐如何使用外,有一半是教你使用微波爐做菜的食譜,還可以烤麵包、蛋糕喔,所以他也可以當烤箱用。

13 

說明書實在滿厚的,照片中的熊正再認真研究,我們花了好一陣子才把內容大致看完一遍

14 

只要打開微波爐在關上,選單上的燈馬上亮亮的有燈光。

15 

不知道大家看到微波爐說明書厚厚的有沒有嚇到,不過我這1個多月來的使用心得覺得,其實普通時若是只要微波一杯牛奶,只要在瓷盤上放上牛奶,再關上後在按上一個鍵就開始微波了,操作很簡單。

16 

另外有一件事真的是比較麻煩,說明書裡有特別說,希望使用者在加水處要使用純水來進行各種會用到蒸氣的料理,不然以後管線容易堵塞,所以我們還特別跑去買了一罐大罐的純水。

17純水 

下面是選單上的各種料理快速選單,轉好你要用的號碼,按下按鈕就可以進行了。

18 

所以前一陣子冷冷的冬天,我就去市場買了地瓜來試試選單中16烤地瓜的功能,我還切成4小塊,30分鐘左右烤好;其實也可以一整條地瓜下去烤,不過時間會更長一點。

19烤地瓜 

地瓜撥開來烤得綿綿的剛剛好。

20

還有選單32炸雞塊的功能,雞塊出爐也不錯的有酥酥的口感。

21

後來我還挑戰了食譜中介紹的"葡萄酒蒸蛤仔" 。

22

成功喔!!!有沒有看起來很好吃。

23酒蒸蛤仔

最後我還試了食譜中的選單15炒麵,用來做下面的四季豆炒豬五花肉,雖然四季豆有點上端有點焦焦的,但吃起來也還OK。

24 

關於日立微波爐的詳細介紹MRO-DV200T大家可以點我-連至官網。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