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禮拜冬至就要到了,冬至最讓我開心的就是可以大吃芝麻湯圓啦,雖然我平常興致一來也會偶爾煮來吃一下,但是冬至就更不能錯過啊!!在寒冷的冬天吃一碗熱熱甜甜的芝麻湯圓,看著芝麻從湯圓裡面流出來真是好幸福啊。

芝麻湯圓.jpg

下面這碗芝麻湯圓是我去年冬至時煮的,應該有些朋友已經看過了,我去年有放在FB的相片中。當時我想說不想只吃糖水配湯圓...,

00芝麻湯圓.jpg

所以在湯中加了洗乾淨的紅棗(紅棗要捏爆,味道會出來的比較快。)跟枸杞下去熬湯,湯裡完全沒加一點糖喔。湯就有淡雅的自然甜味,很好喝,再擺進去煮好的芝麻湯圓,味道很棒,感覺也比較不肥又暖身,今年冬至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什麼~我好像有聽到有人在說,不喜歡吃甜的芝麻湯圓。

那就跟我一起來看看下面這家,在我家延三夜市這邊很有名的"施家湯圓",其實這家鮮肉湯圓已經有很多人介紹過了,名氣真的滿響的,通常裡頭客人也很多,我以前的同事知道我住這附近,有時也會托我幫他買湯圓,我才知道這家這麼有名,去年冬至時我經過"施家湯圓"門口真是超級大排長龍耶!!所以大家要買最好早幾天來買喔。

01施家湯圓.jpg

(門口已經掛出冬至的招牌啦。)

下面是他的菜單"施家湯圓"不只是賣湯圓,他的菜色還滿多的,不過不知道是我們住附近的覺得不稀奇關係,我跟熊其實不常來吃,偶爾才來吃吃乾麵、喝點湯之類的,這家店不是我們心中覺得爆炸好吃的店家啦,但是偶爾還是會來這邊吃吃。

02施家湯圓.jpg

 

店內牆上貼了一些雜誌或電視的報導,40年的老店了喔~不過延三夜市這邊老店很多的。

03施家湯圓.jpg

 

先來看看我們今天點了什麼,下面是乾粿仔,上面放了蠻多的肉燥跟一些些粉紅色甜辣醬,這是熊點的,他表示味道還不錯大概80分左右。

05施家湯圓.jpg

 

這個是我點的湯圓餛飩,因為這樣可以一湯2吃,湯圓會有2顆, 餛飩印象中大概是5~6顆吧,湯圓內的鮮肉味道鹹鹹香香,滿鮮美的,不過我通常都是只點 餛飩湯來喝,今天是想冬至要到了點來吃吃。

06施家湯圓.jpg

 

下面是也很有名的餛飩湯,我覺得餛飩比較好吃啦,不過我問了店老闆,原來他們的湯圓跟餛飩都是用一樣的內餡,只是湯圓的內餡會稍微鹹一些,因為要搭配湯圓的皮比較厚的關係。

07施家湯圓.jpg

 

下面是小菜跟燙青菜,味道都不錯,不過青菜有點小盤,是菜價變貴的關係嗎?

08施家湯圓.jpg

 

肝連很好吃喔,而且還滿大盤的。

09施家湯圓.jpg


旁邊還有榨菜跟辣泡菜可以自己無限制的拿來配,另外還有我很喜歡的辣椒醬油,辣椒醬油沾餛飩好好吃啊!!

10施家湯圓.jpg

 

我們當時去大概下午4點左右,雖然不是吃飯時間但是一直有客人進進出出的。另外店家也在忙著包湯圓跟餛飩,手都沒停。

11施家湯圓.jpg  

 

下面是宅配資訊,想要冬至吃鹹湯圓的話趕快找同事朋友一起團購,就不用當天到現場擠來擠去的喔,另外我覺得在這邊買湯圓跟餛飩最大的好處是---店家會附上榨菜包裡面還有放紅蔥我記得好像還有芹菜末,最最貼心的是還附上了一小包青菜(我當時拿到好驚訝!),讓你買了就不用煩惱,回家就可以直接煮了。

好啦!祝大家冬至快樂喔~(我還是愛芝麻湯圓啦。)

04施家湯圓.jpg

 

施家湯圓(官網點我)
地址:北市延平北路3段58號
電話: 02-25857655      

而且施家湯圓淡水也有分店耶!!

地址:新北是淡水區英專路101號
電話: 02-2622035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棉花糖罐的美食相關文章:

世界美食總匯

冬至的芝麻湯圓最棒啦!

見來成滷肉飯

延三美食-古早味甜湯

葫蘆堵-老夫子牛肉麵

大稻慈聖宮安光明燈美食行-現打果汁、肉粥

延三夜市-台灣古早味沙茶牛肉

大稻慈聖宮安光明燈美食行-現打果汁、肉粥

延三夜市-阿春粥店

延三夜市-嘉義鮑魚海產粥

天然紅豆腐-昌吉街豬屠口豬血湯

延三夜市-橋頭純糖麻糬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