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大家更新一下夏日版的古早甜湯的版本,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冬天時它的好味道(網頁往下拉就可以看到了),下面則是它的夏日消暑照片喔。
這碗是熊點的,古早味甜湯的夏日版跟冬日版的內容物完全不一樣,冬天有加上老闆手工的碎冰,通常可以任選4種料,當天熊只點了3種料,粉粿、米苔目、仙草,冰塊的量是正常的,另外老闆會淋上香蕉油,有一種特殊的風味...(但我個人是不喜歡啦)。

01古早冰

我的冰塊是減量的,當天我點了仙草、粉粿、米苔目、粉條4種料,沒有加香蕉油,總之這邊夏日的冰品充滿濃濃古早味更是超級消暑。

02古早冰

下面是它的夏日招牌,粉條、米苔目、粉圓、涼圓、仙草、紅豆(是花豆喔!)、綠豆、粉粿...等,熊說以前還有手工杏仁豆腐根酸梅可以選擇,但是老闆表示太費工,就沒有提供了,真的好可惜啊~~~。

03古早冰  

~下面是冬季的版本~

從今天開始,我會為各位陸續介紹位於台北市大同區台北橋這一帶的好吃的美食,其實這邊的美食除了晚上大家熟知的延三夜市外,周邊也有一些好吃但很少在網路上曝光好味道,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結婚後我就住在這附近啦,這段時間以來~熊帶我吃了許多好味道的店家,有很多甚至是他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像下面這家就是在熊心中心頭好之一喔~"古早味甜湯"。

01延平甜湯.jpg

這是一間沒有地址的古早味甜湯攤,其實不是住這附近的人應該很難得知這小攤子,他就隱身在延平國小後門的巷子中,雖說熊說他有印象是國小一年級就開始吃了,但這家店在他記憶中恐怕開得更早,熊說在他幼稚園時代甚至更早就有這家店存在了。 

趕快先來看看他的綜合甜湯,裡頭共有5種料,大紅豆(花豆)、綠豆、湯圓、脆圓(方型的)、芋圓(不是我們常吃到的那種的芋圓,形狀是扁的)、,其中的湯圓類的東西是現點現用滾水煮好的,所以吃起來很Q,再加入他的甜湯中,冬天時他的甜湯還會加入桂圓一起熬煮甜湯,所以味道很棒喔,冬天來一碗甜甜的好舒服。

06延平甜湯.jpg

下面是攤子的小小招牌,老闆娘正忙著料理,有注意到旁邊有放著傳統味道的牛奶酥餅嗎!!如果那天你來剛好比較餓,也可以考慮在甜湯中加一個酥餅,老闆娘會幫你換成比較大的碗,然後放進牛奶酥餅,我曾經有吃過一次,甜湯裡會充滿濃濃的牛奶香,又是另一種味道,但是那次吃完後然後真的很撐。

 05延平甜湯.jpg 

甜湯我跟熊一人一碗通常一下就吃完了,碗底我特地照了一下,藍色的花紋很有阿嬤時代的感覺。

另外這邊夏天的甜湯是賣有碎冰的口感,而且裡頭的配料完全不同,是那種超級古早味的~夏天一定會再給介紹各位。

07延平甜湯.jpg

眼尖的人應該有看到,招牌上還有寫甜不辣,沒錯!!他這邊冬天還有賣甜不辣,注意喔!!只有冬天才有賣甜不辣。

03-1甜不辣.jpg   

小小一碗很多料,其實我本身不是很愛吃的甜不辣的人,因為外面的甜不辣大多煮的爛爛的,讓我從來不覺得甜不辣有多好吃,不過這家的甜不辣跟他甜湯裡的料一樣,都保持QQ很新鮮的感覺,所以我若是剛好餓的話會先吃碗甜不辣再喝一碗甜湯。

他淋在甜不辣上紅紅的甜醬汁,有帶一些微辣的口感,跟甜不辣很搭

02甜不辣.jpg

丸子、豬血糕、甜不辣、吃到下面還有大大的2個白蘿蔔,另外想再吃辣一點,桌也上有辣椒可以加。 

03甜不辣.jpg

吃完以後一定要跟老闆娘要湯加在醬汁裡來喝,清甜的白蘿蔔湯混著醬汁的甜鹹辣味,讓人很滿足。

04甜不辣.jpg

現在如果你也想來這邊吃吃看古早味的甜湯或是甜不辣,要注意喔~這個小攤子在天氣不好的下雨天時是不會出現的,所以真的要來吃就要選好天氣時來,另外晚上沒有營業,要吃也要白天來,還有還有~他周日休息喔,只有周六有開的,所以要吃道也是要找剛剛好可以配合的時間啊~  

台北市大同區252巷是他大概的地址,下面就是他的大概位置地圖,在靠近延平國小的後門那。


檢視較大的地圖   

棉花糖罐的美食相關文章:

世界美食總匯

冬至的芝麻湯圓最棒啦!

見來成滷肉飯

延三美食-古早味甜湯

葫蘆堵-老夫子牛肉麵

大稻慈聖宮安光明燈美食行-現打果汁、肉粥

延三夜市-台灣古早味沙茶牛肉

大稻慈聖宮安光明燈美食行-現打果汁、肉粥

延三夜市-阿春粥店

延三夜市-嘉義鮑魚海產粥

天然紅豆腐-昌吉街豬屠口豬血湯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