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有說到,熊還滿愛吃肉粥的(相關請點大稻慈聖宮安光明燈美食行-現打果汁、肉粥),其實我們比較常吃的是下面這家,延平北路3段上的"阿春粥店",說是常吃,我們也大約幾個月才會過來吃一次,阿春粥店據熊說在他很小的時後就有了,當時是開在右手邊的轉角,後來才移至現在的店面,他個人認為以前的阿春粥店比現在還要好吃。

01阿春粥店 

進入店面後,右手邊牆面有一些小菜的照片可以參考一下。

02 

 當天晚上店裡沒有什麼人。

03 

桌上擺了很多醬料,蒜茸醬油、辣椒小魚、甜醬...等,供客人自行取用,每桌都有擺放。

04醬料 

菜單~有沒有感覺到,小菜的選擇非常的多樣,所以來這邊用餐記得多找一些朋友來,就可以多點一些小菜來吃吃。

05菜單

下面是熊愛吃的肉粥。

06肉粥

熊讚不絕口,炸的很酥的甜不辣,旁邊還有搭上一些泡菜。

07甜不辣 

因為搭甜不辣的泡菜酸甜開胃很好吃,所以我們跟店家點了一份泡菜來吃吃。

 09泡菜

處理得很好,QQ的肉皮(就是豬肉的皮啦~),吃下去應該增加了很多膠原蛋白喔!!!

08肉皮

炸得很酥但不油的四破魚,魚肉沾上一些旁邊的胡椒鹽,非常美味,另外一提,四破魚在這一帶是很常見的小菜類,我以前還沒嫁來這時,完全不認識這種魚,下次有機會再介紹別家的給大家(延三夜市-嘉義鮑魚海產粥的四破魚點我)。

10四破魚

外頭也是炸得酥酥的炸豆腐,熊超級愛吃炸豆腐之纇小菜,這道剛上桌時要注意,裡頭的豆腐一咬開軟呼呼的很燙口。

11炸豆腐

炸蚵仔,也是一樣沾胡椒鹽非常好吃喔~

12炸蚵仔

燙地瓜葉~吃了這麼多肉類,吃點青菜比較好喔,地瓜葉還滿新鮮的。

13地瓜葉 

最後是-"大腸頭",大腸頭幾乎是這裡小菜裡最貴的,小份的也要$120,同樣也是我嫁到這邊後才知道也這道菜,也可以說是這一代比較獨有常見的小菜(其實熱炒店好像也有~),雖然它的價格比較高一點,但是幾乎只要看到菜單上有這道菜,都一定會點來吃,可見大腸頭多麼是他的心頭好。

大腸裡塞進青蔥,下去油炸,再切開來;要吃時沾點胡椒鹽,真的是滿美味的,很推薦愛吃腸子纇的朋友吃吃看。

14大腸頭  

我最近開始覺得自己好像是美食部落客~

阿春粥店:
台北市延平北路3段65號之1  (02)2595-8783
營業時間:下午7點 ~ 早上5點

 

棉花糖罐的美食相關文章:

世界美食總匯

冬至的芝麻湯圓最棒啦!

見來成滷肉飯

延三美食-古早味甜湯

葫蘆堵-老夫子牛肉麵

大稻慈聖宮安光明燈美食行-現打果汁、肉粥

延三夜市-台灣古早味沙茶牛肉

大稻慈聖宮安光明燈美食行-現打果汁、肉粥

延三夜市-嘉義鮑魚海產粥

天然紅豆腐-昌吉街豬屠口豬血湯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