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是炎炎夏日,天氣不冷,熊也沒有感冒,但今天要介紹的這家,是我們只要天氣一冷或是不小心感冒吃不下東西時,就會特別想去吃吃的一家海產粥,雖是這樣說,夏天時再回家洗澡前,去吃吃出個一身汗其實也是個很好的選擇,因為這家的海產粥營養滿分,而且非常的好吃喔!!!!

01海產粥 

就是下面這家"嘉義鮑魚海產粥",店面不大也沒有十分整潔的環境,但是讓人部是很在意,因為海產粥真是太好吃啦!!

目前看來是由家族三代一起經營,比較常在店裡看到第一代的爺爺跟第三代的孫子,第二代的爸爸偶而才在店裡看到,下面照片中的是第三代的孫子,海產粥都是由他動作流利的一碗碗烹煮,前面擺滿的像座小山的食材就是海產粥的材料。

01鮑魚海產粥

下面這個就是我們叫的海產粥了,用小鋁鍋裝著。

02

裡頭的食材非常的多,有蝦、花枝、豬肝、虱目魚、筍片、新鮮香菇、蛤仔、芹菜末、蒜酥、鮑魚片,我不到有沒有少寫到,總之料真的非常的多,湯頭也很棒。

03

在店內吃的話,海產粥旁邊會附上一個哇沙米沾醬,可以把裡頭的海產粥裡的食材沾著醬吃,就變成好像有多點了小菜,哈哈~

03-1哇沙米

不過當然除非我們真的有感冒吃不下別的,不然我們來一定會點一些小菜配著粥吃,下面的小菜部分都是由爺爺炸台那邊炸出來的。

下面是四破魚,旁邊還有擺上酸酸甜甜的小黃瓜,雖然魚上面有一些魚鱗,但是撥開魚皮後裡頭的魚沾點胡椒鹽,很好吃喔,不過大家有沒有覺得很眼熟,附近的阿春粥店也有這道菜喔~(想看阿春粥店的四破魚請點我)

04四破魚

下面是炸豆腐,熊每來也是必點。

05豆腐  

紅燒肉,也是一道沾了胡椒鹽就很好吃的一道菜。

06紅燒肉  

總之~這是一間吃了以後包準你心滿意足的一間店喔。

嘉義鮑魚海產粥-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77號

 

棉花糖罐的延三美食相關文章:

世界美食總匯

冬至的芝麻湯圓最棒啦!

見來成滷肉飯

延三美食-古早味甜湯

葫蘆堵-老夫子牛肉麵

大稻慈聖宮安光明燈美食行-現打果汁、肉粥

延三夜市-台灣古早味沙茶牛肉

大稻慈聖宮安光明燈美食行-現打果汁、肉粥

延三夜市-阿春粥店

延三-大橋頭筒仔米糕

天然紅豆腐-昌吉街豬屠口豬血湯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