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一下位在昌吉街的一家十分知名的"豬屠口豬血湯"。

通常來說大同區這一帶的餐廳跟小攤,熊認為比較好吃的,他都會帶我去吃,但這家豬血湯先前我們卻沒有一起吃過,但因為有陣子我下班時常常會路過,總是看到裡頭客人很多,所以引發了我的好奇心,我們便找了一天過去吃吃看。據熊的說法,因為他個人是不太愛喝豬血湯,所以對這家並沒有特別想去吃,不過在吃過後我個人覺得還滿值得介紹的。

另外一個題外話是我個人是有被店家招牌嚇到,因為大大的招牌上寫著"豬屠口",又標榜著"天然紅豆腐",看著看著真讓人覺得有點怵目驚心,心想有必要寫得這麼寫實嗎!!!結果熊才說原來這邊以前就都是殺豬的地方,所以地名就很直接的叫"豬屠口",我有找到朱塗 Art.dido Creation的相關文章,浴火重生的豬屠天地─談過去的豬屠口到現在的朱塗空間如果大家對地名跟時空背景有點興趣的話可以點進去看看。

   04天然紅豆腐       

 當天平日晚上的時間去,店家十分忙碌;料理過程在一進門口可以看到。

01 

 眾多媒體來採訪過。

01食尚玩家

 客人絡繹不絕,大家很認真的在櫃台填單寫功課~(填菜單啦)~

02 

牆上有大概的菜單給客人參考。

05

 當晚店內大概坐滿8~9成的坐位。

03 

 下面是詳細的菜單,菜色還算滿多的。

05菜單

再來大大的介紹一下,很多東西可以拿的醬料區---酸菜、生韭菜醬汁、芥末、蒜、辣椒、醬油,非常豪爽的大大桶的放在明顯處,供大家自行取用,完全不怕客人多拿,也難怪客人會絡繹不絕了。

06調味料

 我調了一碗韭菜的醬汁,雖然我不太愛吃吃韭菜,但這盤醬汁跟豬血湯的豬血非常的對味,一定要搭在一起,味道很不錯。

07韭菜醬

 還有拿來配一下當小菜的酸菜。

08酸菜

 下面是小碗魯肉飯,除了肥肥不膩的滷肉外,還有黃瓜瓜跟我們小時候常吃的古早味甜麵筋搭配在一起(這碗棉爸一定很愛)。

09-1滷肉飯

 下面是我點的"麻油拌飯",飯淋上麻油,上面搭上酸菜跟甜麵筋,很好吃喔!!

09麻油拌飯

 涼拌韭菜,冰涼的韭菜,上面淋上醬油膏跟柴魚片,也是小菜不錯的選擇,但是我吃到一半才想起要拍照。

10涼拌韭菜

下面就是天然紅豆腐的豬血湯了,通常我們在外面喝豬血湯,豬血都是在湯裡飄來飄去,但這邊的豬血湯是滿滿的一碗,多到我一個人喝不完,但是價格只要$40元耶,所以我是建議2個人來最好是先點一碗就好,想再喝再追加,另外湯頭也很濃喔。

11豬血湯

 豬血很大一塊吧!!!,放上剛剛的韭菜醬汁,一起入口非常對味,而且它馬上就變身成為另一道小菜了。

12豬血湯

 有著細細肥肉均勻分佈的嘴邊肉,吃起來軟硬剛剛好,不會柴柴的,也是非常好吃。

13嘴邊肉

 3塊油豆腐,因為我不太喜歡油豆腐,所以我不知道味道如何,但是看熊吃的津津有味,應該也是還不賴,有空大家也去吃吃看吧~

14豆腐  

 天然紅豆腐-昌吉街豬屠口豬血湯
總店 地址:台北市昌吉街46、48號
     電話:02-25961640
分店 地址:台北市吉林街319號
     電話:02-25862201

棉花糖罐的延三美食相關文章:

世界美食總匯

冬至的芝麻湯圓最棒啦!

見來成滷肉飯

延三美食-古早味甜湯

葫蘆堵-老夫子牛肉麵

大稻慈聖宮安光明燈美食行-現打果汁、肉粥

延三夜市-台灣古早味沙茶牛肉

大稻慈聖宮安光明燈美食行-現打果汁、肉粥

延三夜市-阿春粥店

延三-大橋頭筒仔米糕

延三夜市-嘉義鮑魚海產粥

延三夜市-橋頭純糖麻糬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