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結婚後,我搬到住延三夜市也住了幾年了,所以這附近的美食我本以為我已經吃透透了,還開始跟熊說我有點吃膩了,他回我說:我早就吃膩了(他本人已經吃這夜市吃了20幾年),但前陣子我吃了下面這家"50年老店台灣本地牛肉"裡的沙茶牛肉,發現原來我們本土台灣牛肉這麼好吃。

01台灣牛

現在是第二代老闆跟第三代老闆共同經營,照片中小老闆正認真的炒著我們點的沙茶牛肉;那天我們跟老闆聊天,他說最近因為美牛的關係,大家最近都轉向改吃台灣牛,導致原本產量就不高的台灣牛,價格漲價漲的好兇,利潤幾乎都被吃光了,但事他也不敢漲價,苦撐著。

02 

當天我們原本要點菜單中的炒牛髓,但是老闆說牛髓現在已經漲價漲翻天了,導致沒有利潤外還要倒貼,所以他最近不會進貨,所以最近是吃不到炒牛髓了。

03

下面是牛雜湯,湯很清甜好喝,雖說是牛雜,但是裡頭不是都是碎碎的肉喔,也有像這樣整片的肉,口感很嫩,另外加湯不用錢喔。 

04牛雜湯 

下面就是我最喜歡的沙茶牛肉了,滿滿一盤青菜加上台灣牛肉跟古早的沙茶炒法,加上微微的辣味,混合起來的香味真的很特殊,很好吃,配上白飯馬上變成絕配,讓我最近一吃再吃,後來我發現其實在大同區跟萬華區這一帶,很多店家炒牛肉的手法,都是用沙茶下去炒,不過我個人比較偏好吃這一家。

06沙茶炒牛肉

 沙茶牛肉麵-有時肚子沒這麼餓,點他來吃也OK。

05沙茶炒牛肉麵 

下面這道是因為當天點不到炒牛髓(炒牛髓是熊很愛的一道菜),所以老闆建議我們點的炒牛腦,跟牛髓的口感有些類似,綿綿滑滑的口感配上番茄跟洋蔥,也是下飯的好菜之一。

07炒牛腦  

另外也有鳳梨炒飯喔,酸酸甜甜的口感配上肉鬆,同樣也是很好吃。

 08鳳梨炒飯

不吃牛肉的朋友,除了炒牛肉以外,也有炒羊肉,有空來延三夜市走走的話可以考慮一下這攤古早味炒牛肉的老店喔。

50年台灣本地牛肉老店位置:約莫在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44號前(周胖子果汁店左邊的左邊)

 

棉花糖罐的美食相關文章:

世界美食總匯

冬至的芝麻湯圓最棒啦!

見來成滷肉飯

延三美食-古早味甜湯

葫蘆堵-老夫子牛肉麵

延三夜市-阿春粥店

延三夜市-嘉義鮑魚海產粥

天然紅豆腐-昌吉街豬屠口豬血湯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