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我懷孕已經進入19周左右啦!!(將近5個月),我把肚子裡的寶寶取了個小名叫"小鐵",大家有看過"抓狂一族"這本漫畫嗎?裡頭有個活潑好動、愛游泳、愛上課愛到寒暑假都每天去學校的搞笑主角小男孩、我的靈感是這裡來的^^。

 

小鐵5  

(上圖箭頭指的就是抓狂一族的小鐵,版權若有問題告知我立刻刪掉~)

原本我跟熊選定要在馬偕醫院生小鐵,但我一直固定看的馬偕徐金源醫生,很突然的被挖角到中壢去,在多方做了功課下,我們決定要去中興醫院找一位謝貫仁醫生做產檢,打算如果謝醫生不錯,這樣在這生小鐵也可以優先入住他們的月子中心(各位啊~龍年能訂到月子中心是很厲害的事~)。

中興或許是因為公立醫院關係,在那看診的人並不多,在龍年產婦媽媽大爆炸的現在,我每次去馬偕都是擠來擠去的,但是到中興卻是超級悠閒的空曠,剛開始我還是真的有點疑慮,但在看診過後疑慮就一掃而空,因為產檢的護士很耐心、親切、仔細的的回答我們每個問題,謝醫師也不像傳聞中這麼嚴肅,當天剛接生完趕來看診的他,也是挺親切的。

文章標籤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幾年前,我是一個很苦澀的上班族,當時的工作壓力對我來說非常的大,常常是忍耐硬撐著去上班,晚上睡覺時也常作關於工作上的惡夢,現在回顧當時其實收獲也是很有的,也因為當初的那份工作讓我更了解自己的內在,現在的工作已經不苦澀了,不過有時會常常想到那時天天頭快爆炸的生活。

下面這家是當時緊湊工作中,一家好吃的午餐"松葉鍋燒意麵",雖然當時的我吃到他好吃又超值,但是常常在吃午餐時想到等等下午的工作,就有點吃不下,不過說是這樣說,當時還是都吃光光了,有時還打包"甜點"回去吃一下,總之是家好店啊~

下面是我在離開這個工作後,有點懷念這家店,剛好又去到附近,所以回去好好的、慢慢的、心情放鬆的吃了一回。

01松葉涮涮鍋 

雖然店名叫做"松葉涮涮鍋",但是很妙的事其實它沒有賣涮涮鍋,是賣鍋燒麵、海鮮粥、烏龍麵...等料理的。

店面非常的隱密,在巷子中的巷子裡,想吃的人要多花點力氣找找。

文章標籤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面這家在台北橋頭的"純糖麻糬",我在去年冬天時,著魔似的幾乎每兩天都想吃它一次,當時熊常常告誡我那個常吃不好消化,但是當時的我才不管這麼多,嘴巴就是饞每天都想吃。

01純糖麻糬

熱呼呼的純糖麻糬,一顆顆都是照片中的伯伯當場現捏現塑形再放進甜湯煮的,我總感覺他的麻糬好像比別家的大顆一些。

02

常常看到伯伯作在椅子上專心的捏麻糬。

03

文章標籤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來介紹一下位在昌吉街的一家十分知名的"豬屠口豬血湯"。

通常來說大同區這一帶的餐廳跟小攤,熊認為比較好吃的,他都會帶我去吃,但這家豬血湯先前我們卻沒有一起吃過,但因為有陣子我下班時常常會路過,總是看到裡頭客人很多,所以引發了我的好奇心,我們便找了一天過去吃吃看。據熊的說法,因為他個人是不太愛喝豬血湯,所以對這家並沒有特別想去吃,不過在吃過後我個人覺得還滿值得介紹的。

另外一個題外話是我個人是有被店家招牌嚇到,因為大大的招牌上寫著"豬屠口",又標榜著"天然紅豆腐",看著看著真讓人覺得有點怵目驚心,心想有必要寫得這麼寫實嗎!!!結果熊才說原來這邊以前就都是殺豬的地方,所以地名就很直接的叫"豬屠口",我有找到朱塗 Art.dido Creation的相關文章,浴火重生的豬屠天地─談過去的豬屠口到現在的朱塗空間如果大家對地名跟時空背景有點興趣的話可以點進去看看。

   04天然紅豆腐       

 當天平日晚上的時間去,店家十分忙碌;料理過程在一進門口可以看到。

01 

文章標籤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現在是炎炎夏日,天氣不冷,熊也沒有感冒,但今天要介紹的這家,是我們只要天氣一冷或是不小心感冒吃不下東西時,就會特別想去吃吃的一家海產粥,雖是這樣說,夏天時再回家洗澡前,去吃吃出個一身汗其實也是個很好的選擇,因為這家的海產粥營養滿分,而且非常的好吃喔!!!!

01海產粥 

就是下面這家"嘉義鮑魚海產粥",店面不大也沒有十分整潔的環境,但是讓人部是很在意,因為海產粥真是太好吃啦!!

目前看來是由家族三代一起經營,比較常在店裡看到第一代的爺爺跟第三代的孫子,第二代的爸爸偶而才在店裡看到,下面照片中的是第三代的孫子,海產粥都是由他動作流利的一碗碗烹煮,前面擺滿的像座小山的食材就是海產粥的材料。

01鮑魚海產粥

下面這個就是我們叫的海產粥了,用小鋁鍋裝著。

文章標籤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公司的同事一知道我住在'延三夜市附近,當時每次在公司聊天時總是跟我提起這家"大橋頭筒仔米糕"有多好吃,邊說同事還會邊流露出非常想再去吃的表情。

而我本身自從我認真的吃過這家"大橋頭筒仔米糕"後,我假日早上醒來肚子餓時,就會很想去這邊吃個米糕配碗熱熱的湯喝,想以前的我早上總是想吃美而美之類的早餐,現在已經整個大轉型走向愛吃古早味的早餐了(人生真是讓人想不到!!!我整個已經慢慢的走向老人家口味了啊~),可見這家店的確有他的迷人之處。

01大橋頭米糕 

當天我們是平日的上午去吃的,人比較沒有這麼多,假日來的話就要稍微等一下才有位置坐。 

02

 

文章標籤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篇有說到,熊還滿愛吃肉粥的(相關請點大稻慈聖宮安光明燈美食行-現打果汁、肉粥),其實我們比較常吃的是下面這家,延平北路3段上的"阿春粥店",說是常吃,我們也大約幾個月才會過來吃一次,阿春粥店據熊說在他很小的時後就有了,當時是開在右手邊的轉角,後來才移至現在的店面,他個人認為以前的阿春粥店比現在還要好吃。

01阿春粥店 

進入店面後,右手邊牆面有一些小菜的照片可以參考一下。

02 

 當天晚上店裡沒有什麼人。

03 

文章標籤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安光明燈是應該是農曆過年左右的事嗎?沒錯,下面就是我農曆年左右拍的照片,一轉眼~都已經6月啦,有沒有太誇張啦。我終於從灰塵堆裡把它們拖出來,要動手寫啦...。

每年農曆過年左右固定都會安太歲、點光明燈;在我嫁給熊後,從原本都是安在三峽、桃園一帶的廟宇,現在改安在台北市大同區的慈聖宮了,當天在安太歲前,不能錯過的當然就是慈聖宮前面的一排好吃美食啦。

01 

通常到這邊,我都是想吃這攤的"吻仔魚蛋炒飯"跟"菜頭赤肉湯","吻仔魚蛋炒飯"配上老闆在旁邊放上的醃蘿蔔,再喝點菜頭湯,真的是很搭,自從吃了那一次之後,我每次來到這都很想再吃;可惜當天我們到的時間比較晚,老闆已經在收攤了,我只好飲恨的跟熊去吃隔壁的肉粥(熊很愛吃肉粥之類的東西~)。

02吻仔魚蛋炒飯

肉粥~肉粥~

文章標籤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家中陪著熊有8~9年的HITATHI熱水瓶掛掉了,熊認真的在網路上做了功課,挑了3款要陪伴我們渡過下一個至少10年的熱水瓶;他精挑細選了3款後,詢問我有沒有覺得哪一款特別喜歡,在我胡亂的直覺下,我亂指了一款當時覺得外型比較美的的"Zojirush-CV-PT30-NL",托了熊媽回來台灣時,從日本幫我們買回來,雖然到時是日文的介面,但是畢竟熱水瓶的操作沒有當初想買的微波爐那麼複雜,所以可以放心的托熊媽買回來。

相關文章: 家裡的新成員-日立微波爐MRO-DV200T

熊媽風塵僕僕的從日本帶了大象熱水瓶回來,他說購買時店員得知她要提出國的,很細心的包好,還加了個提把,讓她方便手拿。

01

外包裝拆開後的大象紙箱。

02

文章標籤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之前有一陣子~我跟熊的作息非常的隨性,餓了才吃、累了才睡;那陣子有天晚上11點左右因為肚子突然很餓,所以我們騎車到延平北路5段,看看有什麼宵夜可以吃吃,看到有條小巷內通火通明,這時熊想起他很久以前吃過這家小攤,印像中還不錯,所以我們就停好車下去看看。

01

就位在下面這個小巷裡-延平北路5段147巷;老闆還在巷口掛了一個小黃燈出來。

02

小攤叫"老夫子牛肉麵",除了牛肉麵外,還賣一些炒麵、燴飯...等。

03牛肉麵 

文章標籤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來到離我家有段距離的葫蘆堵市場,找尋一家很有特色的紅豆餅。

01葫蘆堵市場 

就是這邊啦~延平北路五段163巷裡。

02

走進小巷裡,就是這家小小的店面,印象中當天好像大約下午5點左右。

03紅豆餅

文章標籤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我回娘家時看到我們家的貓咪"地瓜",在離家有段距離的田邊那發呆眺望蝴蝶,

突然覺得我應該帶他去植個晶片比較好,剛好他那時常常在掉毛,順便來去給醫生看看。

通常地瓜只要一離開家門,坐上車子都會開始坐立難安,等到了獸醫院發現自己原來是去看醫生,就會整隻開始爆走抓狂,頭一直塞到我的腋下想要躲起來,大概是覺得這樣就沒人看得到他了。

所以這次我靈機一動待了紙箱放在車上,平常就很愛玩紙箱的地瓜,一上車就躲到紙箱裡,變得十分安分,帶進獸醫院也沒有爆走,只是很俗辣的一直躲在紙箱裡不敢看外面,屁股還對著我。

01紙箱

後來我把紙箱轉個方向。

文章標籤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寫到日本遊記的最後一篇啦!!!真想大喊一聲旺旺啊~

今天要記錄的是去日本宇都宮的居酒屋-魚民,這間位在東橫inn宇都宮站前店的對面;魚民在日本是連鎖的,很多地方都有分店,這次是我第2次跟松到這間居酒屋,這間魚民跟2年前有點不一樣,好像是因為日本景氣的關係,一半改成是做燒烤店,一半為原來的居酒屋,整體的感覺跟服務品質不像之前來以前那麼親切,不過還好食物的水準並沒有很大的變動。

01居酒屋

一進門,有一排鞋櫃,讓客人擺放自己的鞋子,餐廳裡頭是木質地板跟一間間的包廂,讓客人有種很放鬆的感覺。

我們當天去客人雖然沒有很多,不過我偷偷觀察周圍大多來這的日本人,都不是很認真的在吃東西,大多是來聊天喝酒的,所以很多大聲高談闊論的喧鬧談笑聲,族群也都很年輕,感覺來居酒屋就是放鬆談天的,不是要來吃飽的,不過一想到電車上看到的上班族神情,就感覺反差滿大的。

02鞋櫃

文章標籤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結婚後,我搬到住延三夜市也住了幾年了,所以這附近的美食我本以為我已經吃透透了,還開始跟熊說我有點吃膩了,他回我說:我早就吃膩了(他本人已經吃這夜市吃了20幾年),但前陣子我吃了下面這家"50年老店台灣本地牛肉"裡的沙茶牛肉,發現原來我們本土台灣牛肉這麼好吃。

01台灣牛

現在是第二代老闆跟第三代老闆共同經營,照片中小老闆正認真的炒著我們點的沙茶牛肉;那天我們跟老闆聊天,他說最近因為美牛的關係,大家最近都轉向改吃台灣牛,導致原本產量就不高的台灣牛,價格漲價漲的好兇,利潤幾乎都被吃光了,但事他也不敢漲價,苦撐著。

02 

當天我們原本要點菜單中的炒牛髓,但是老闆說牛髓現在已經漲價漲翻天了,導致沒有利潤外還要倒貼,所以他最近不會進貨,所以最近是吃不到炒牛髓了。

03

文章標籤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年年初到日本自助行遊玩,有個很特別的經驗,我們到日本的柏青哥店體驗一下,想棉花糖罐小時後因為住在中部,所以跟棉爸有去過1~2次柏青哥店打小鋼珠,但多年後在台灣的北部小鋼珠店根本是不見蹤影,不過在現在的日本看來雖然已經部是全盛時期但還是有一定市場的,一進門就看到很多人很認真的在做功課。

01柏青哥

影片中音量大家感覺得出來嗎?裡頭煙霧瀰漫,柏青哥機台發出的聲音非常吵雜。

 哇賽~看到下面這台機器沒有,非常的花俏,燈光效果十足,中獎了會有美女出來跳舞。

02小鋼珠

文章標籤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