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回娘家時看到我們家的貓咪"地瓜",在離家有段距離的田邊那發呆眺望蝴蝶,

突然覺得我應該帶他去植個晶片比較好,剛好他那時常常在掉毛,順便來去給醫生看看。

通常地瓜只要一離開家門,坐上車子都會開始坐立難安,等到了獸醫院發現自己原來是去看醫生,就會整隻開始爆走抓狂,頭一直塞到我的腋下想要躲起來,大概是覺得這樣就沒人看得到他了。

所以這次我靈機一動待了紙箱放在車上,平常就很愛玩紙箱的地瓜,一上車就躲到紙箱裡,變得十分安分,帶進獸醫院也沒有爆走,只是很俗辣的一直躲在紙箱裡不敢看外面,屁股還對著我。

01紙箱

後來我把紙箱轉個方向。

02

你看看他的眼神-有點不爽又有點無奈。

03    

後來把他抱到診療台上時,他馬上躲在台子的最角落並且背對著獸醫師,其實從頭到尾獸醫師只有翻他的毛2下,看看掉毛情形而已,人家在翻他毛時,他還不開心的嗚嗚吼了2聲。

剛好當時醫院在宣導新北市寵物植晶片,前10萬隻名額有補助,所以我很開心的問了醫生想要幫地瓜植晶片的事時,但是讓我很驚訝的是,

醫生回答道:[因為台灣政府規定,寵物植晶片要打狂犬病疫苗,所以貓咪要植晶片也要打狂犬病疫苗,但是貓咪打了狂犬病疫苗後,有可能那個部位會長腫瘤!!!(蛤!腫瘤!!!)所以我建議疫苗可以打在後腿,這樣真的長腫瘤,後腿截肢就好了,(蛤!截肢!!!當時醫生的表情很雲淡風輕,但是我心裡超震驚的。)],醫生後來還說並不是每隻貓咪都會長腫瘤,但是有可能會發生,所以先告知。

我當時實在好想大喊台灣政府為什麼要規定這麼奇怪的事啊~~~~~~,寵物只有限定狗嗎!!!

我想大家都會這樣想吧,真的硬要選,寧願貓咪走失也不願意他被截肢,所以我就帶著地瓜回家了......。

接著我心想現在植晶片有補助耶,所以就接著帶著小黑去診所準備打晶片,小黑這傢伙一看到要坐車,就很開心,以為出去玩,坐上車後東看看西看看的一直搖尾巴,牽他進診所後還熱情的跟裡頭寄宿的黃金獵犬東聞聞西嗅嗅,四處打招呼,跟剛剛的地瓜完全是天差地別。

上了診療台的小黑,他好像意識到了自己在哪裡,站得直挺挺的,一動也不動,看似一點也不害怕,但是仔細一看他的尾巴死夾在兩腿之間,我叫他的名字,他一動也不動的,連眼神都沒有反應,整隻狗好像變成雕像了。

僵硬  

變成雕像狗...

幫小黑看診的是另一個醫生,他說打晶片前要先在屁股打2針疫苗,本來應該是由我抱著小黑打針的,但是我怕痛@@(怕他打針痛了咬我,我就會痛),再加上有種不忍心的心情,我請醫生找另一個人抱著小黑,我站在旁邊看(其實我根本不太敢看),結果小黑超厲害的,打針的過程中動都沒動一下,沒有任何表情,連唉一聲都沒有,只是尾巴夾著,眼神整個放空,好像靈魂不在現場一樣。

等到打晶片時,醫生說晶片的針像米粒一般粗,所以會比較痛,如果有考慮以後要幫他結紮,可以到時麻醉時一起打(意思好像是這針真的會很痛)。

結果小黑一樣吭都沒吭一聲,就打完了!!!醫生說他好厲害,而且他下了診療台後好像鬆了口氣還給我搖尾巴勒。

後來~小黑的晶片補助真的下來了。

不過我現在還在想,是不是可以拜託醫生幫地瓜直接植晶片嗎?,但狂犬病疫苗我買單,可是直接跳過的不要打狂犬病嗎?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陳咪那天拍到,忍耐力超強的小黑,精巧的吃花生會吐花生皮的特技影片。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