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到離我家有段距離的葫蘆堵市場,找尋一家很有特色的紅豆餅。

01葫蘆堵市場 

就是這邊啦~延平北路五段163巷裡。

02

走進小巷裡,就是這家小小的店面,印象中當天好像大約下午5點左右。

03紅豆餅

小店已經準備要收攤了,我們很幸運的買的最後一批。

04

說是最後一批,但是我們也吃不下這麼多的啦。

05

當天除了紅豆口味已經賣完外,其他口味都還有,一種口味我們各買了2顆;大家有注意到了嗎?這邊有一般小攤沒有的韭菜口味。

06

走出小巷,當時挺餓的,先來吃吃看。

07

菜脯口味,吃起來一般般。

08菜埔

韭菜口味的紅豆餅!!!

我聽到熊在說有這種口味時也很驚訝~熊先咬了一口,露出非常好吃的表情,我也跟著咬了一口,真的非常好吃,紅豆餅的餅皮竟然襯托出韭菜的超級蔬菜甜味,非常的搭,也感覺不出來韭菜的腥味,我不太愛吃韭菜的人都覺得非常好吃,大力推薦!!!我們吃完這一顆,馬上折回小攤,把剩下的韭菜紅豆餅全部包走。(小販邊包邊時偷笑~)

09韭菜

奶油口味-跟外面一般的小攤口感也很類似。

10奶油

接著我們騎車到附近不遠處的社子市場,那邊有一攤古早味豆花,是熊學生時代的回憶。

11古早味豆花 

老闆正在忙碌著,滿多人來外帶豆花,外帶豆花與內用價格一樣,但外帶是用塑膠袋裝,變成很大包這樣,跟內用的份量差滿多的,這一點我覺得滿神奇的,所以想吃大碗一點的,可以考慮外帶。

14

除了豆花,也有豆漿、綠豆、紅豆湯,湯圓等...,天冷時也有薑汁口味可以選擇。

12

豆花價格非常實惠,一碗$25元。

13

看到這些手寫的注意事項,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感覺很有一種樸實的人情味。

15

我點的花生豆花。

16花生豆花

熊點的珍珠豆花。

17珍珠豆花 

後來客人比較少了,老闆閒下來後,有熟客帶狗來這邊,老闆很開心的在逗狗玩。

18  

相關資訊:

韭菜紅豆餅:台北市延平北路五段163巷內     古早味豆花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社正路45巷

相關好吃文章:

延三夜市-橋頭純糖麻糬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