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們去綠島,因為有朋友的關係所以大部分都很幸福的給朋友熱情招待了,再加上綠島很多店家在冬天沒有營業,所以除了早餐以外,只有去2家餐廳吃過飯,在這邊整理一下介紹給大家看看。

01非炒不可.jpg

上面這家餐廳是"非炒不可",就在"釣魚人"的對面,"釣魚人"好像評價不錯我們一直想吃吃看,但是他始終沒有營業;"非炒不可"的櫃台小姐還說我們很幸運到綠島沒有遇到下雨,據說先前雨都下得很大。

到店裡時,他們正在用完餐,老闆正在悠閒的抽菸,雖然是冬天,但有著休閒的夏日氣氛。

02非炒不可.jpg

 

我們點了雙人套餐。

03非炒不可.jpg

 

海鮮雙拼-是涼爽的小菜,辣辣酸酸的小章魚跟清爽的鮑魚片,分量不太多,但是後來我連柳橙片都啃完了。

04非炒不可.jpg

 

炒青菜-份量很多,也很清脆,味道剛剛好。

05非炒不可.jpg

 

醬炒鹿肉-因為我們沒吃過鹿肉,所以點吃吃看,味道像嫩一點的牛肉,比較清爽一些,配上白飯真是很下飯。

不過我們後來聽綠島先生說,在島上點的鹿肉不一定是梅花鹿,也有可能是水鹿,想想這樣也好啦,反正都是鹿肉,我們覺得不用太在意,而且觀光客這麼多,梅花鹿都被我們吃光光了也不太好。

06非炒不可.jpg

 

鮮魚湯-湯很大碗,也很鮮美,魚肉滿多的,雙人套餐吃完真的還滿飽的。

07非炒不可.jpg 

 

門口的水族缸裡放著2隻很大隻的龍蝦,活跳跳的,店家小姐還跟我指導要怎麼拍照龍蝦會比較大隻;後來我很笨的問道:這龍蝦是要煮來給客人吃的嗎?店家說:是啊~。(好呆啊我~不然是寵物嗎?)

08非炒不可.jpg

 

隔天我們去另一家"浪漫小吃部(老闆釣的魚)"吃午餐,當天有下點小雨,客人也不多,不過...冬天去綠島有那裡會有地方人多啊?

09老闆釣的魚.jpg

 

下面是他很長一條的菜單,菜色很多。

10老闆釣的魚.jpg

 

很有趣的是店裡牆上掛著滿滿的魚乾裝飾,應該是自己製作的。

11老闆釣的魚.jpg

 

下面這個是鮪魚醬炒飯,鹹鹹香香的,我們是有點驚訝竟然有鮪魚醬這種東西。

12老闆釣的魚.jpg

 

炒蘭花蚌-這個是熊愛吃的東西,他說以前很少遇到有店在賣,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很多地方有賣這道菜(澎湖也是想看點我)。

13老闆釣的魚.jpg

 

蠔油炒鹿肉,因為在台灣應該沒什麼機會吃到鹿肉,所以我們就又點來吃吃,不過這次味道有太鹹了,配白飯會比較好。

14老闆釣的魚.jpg

 

海草蛋花湯,上面灑了點柴魚片,裡頭還有加枸杞喔,好喝~不錯不錯。

15老闆釣的魚.jpg 

*浪漫小吃部(老闆釣的魚) (089)672567;0937-489508(目前在網路上找不到關於他的詳細訊    息,所以想吃的人打給老闆吧~)

*非炒不可(官網點我-裡頭還有提供住宿的訊息喔!)

連絡電話:0988-384323 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126-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他的綠島的相關文章:

 01.來去冬天的綠島

02.綠島-綠海城堡看到燈塔

03.綠島-朝日溫泉

04.綠島-環島來去看怪石

05.綠島-大白沙、紫坪營地

06.綠島-悲傷的人權園區

07.綠島-新生訓導處展示館

08.綠島-綠洲山莊、八卦樓

10.綠島-柚子湖、彎弓洞

11.綠島-被狗追殺的過山古道

12.綠島-大哥的故事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