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綠島的最後一天,天氣非常晴朗讓冬天的綠島氣候變的剛剛好,我們騎機車看到有一條路標是"過山古道",地圖上顯示是可以越過山騎到綠島的另一頭,我們就決定騎上去看看。

00過山古道.jpg

過山古道的路面非常平坦,視野也寬廣再加上天氣晴朗讓人心曠神怡。

01過山古道.jpg


一望無際的視野,可以眺望綠島機場與大片的天空。

02過山古道.jpg


蝴蝶看到我們靠近也不會驚慌逃開,這邊應該很少有人上來。

03過山古道.jpg


風景好空氣好,忍不住讓我們拍照留念了起來。

04過山古道.jpg


耗呆的我們兩人,正在我們很開心拍照的這時,還不知道我們就在不久後,騎到半路時突然被3隻看似沒有殺傷力的狗追殺

我當時正在說:[有狗狗耶!!],然後那3隻夠就開始發狠追殺我們的摩托車,我的腳還差一點被其中一隻狗咬到...。

05過山古道.jpg 


擺脫了追殺我們的小狗,我們騎車看到這個"過山古道"牌子,發現接下來要用走的!!!,不能繼續騎車!!!。 

06過山古道.jpg


真的是步道!!機車騎進去也不知道過不過的去。

07過山古道.jpg


裡面的風景好像很漂亮,生態也很豐富,但是因為我們晚點就要離開綠島,實在要帶著摩托車才行,我後來查到有網友去走了步道("綠島祕境-過山古道"相關文章點我),裡頭真的不錯,還可以遇到古錐的小蜥蜴,希望下次再有機會去走走。

08過山古道.jpg


我們不死心,離開剛剛的步道,機車繼續往前騎結果終點是"軍事區域"............................。

09過山古道.jpg

 

站崗處沒有人,不過拍到了這個特別的門牌,"火燒島1號"

11過山古道.jpg

 

我們依然不死心,往另一個岔路騎上去,終於遇到有阿兵哥在站崗了,詢問之下才知道,過山古道機車騎到底是沒有辦法越過山頭到另一邊的...。

然後我們很狼狽的離開,因為...營區裡養的小狗,看到我們出現馬上衝出來對我們狂吠,並且繞著我們的機車打轉,剛開始我們對這隻小狗並沒有感到害怕,因為他真的是小狗,大概是臘腸狗的那種大小,小土狗而且長相很可愛,直到他真得咬了我的跟熊腳,我才發現他真得是要攻擊我們,還好我那天穿厚襪子跟皮靴沒有真的被咬到。

10過山古道.jpg

 

後來我整理相片發現,綠島居民如果遇到海嘯,就是往過山古道上跑,啊~大家要記得騎機車路不通喔,要走路。

12過山古道.jpg


最後,補充一下...,我們有一晚去觀音洞走走。

13觀音岩.jpg


觀音洞裡的觀音岩是鐘乳岩形成的喔。

14觀音岩.jpg


綠島先生告訴我們在觀音岩左邊這個洞,走下去可以通到海邊喔!!!

15觀音岩.jpg


而右邊的階梯下去也有路可以走,但是綠島先生說可能會遇到很多蜘蛛跟蛇@@。

另外下面這張照片可以很明顯可以看出觀音的樣子耶。

16觀音岩.jpg 

下一篇就是綠島的最後一篇囉。

 

其他的綠島的相關文章:

01.來去冬天的綠島

02.綠島-綠海城堡看到燈塔

03.綠島-朝日溫泉

04.綠島-環島來去看怪石

05.綠島-大白沙、紫坪營地

06.綠島-悲傷的人權園區

07.綠島-新生訓導處展示館

08.綠島-綠洲山莊、八卦樓

09.綠島美食-非炒不可

10.綠島-柚子湖、彎弓洞

12.綠島-大哥的故事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