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月24日我跟熊剛從日本,在日本時玩到都沒有時間睡飽,這幾天遊玩的照片剛整理完,後面我寫完綠島遊記,就會開始寫日本遊記喔!!過年期間我們跟親友吃飯聊天又瞎忙了幾天,網誌就這樣讓我擱了好幾天沒寫,今天終於有了空檔,趕快來寫一篇。

先前去澳洲遊玩時吃到機器便便出來的鬆餅(點我),當時雖然鬆餅在澳洲是早餐可以天天吃到很普通的東西,但回台灣後我就開始很想念他,所以我就跑去超市買了鬆餅粉開始在家裡做鬆餅。

鬆餅00.jpg

上面就是我最近自己做的鬆餅,配上從台東買來的釋迦跟橘瓣優格,好好吃啊~

從超市買的鬆餅粉非常方便,只要加個雞蛋拌成有點稠稠又有點稀稀的麵糊(這樣說有沒有點籠統...科科),就可以開始做鬆餅了,鬆餅粉聽說costco有很多不錯的選擇,不過我是去一般超市隨便買來先試試看,已經讓我吃到很開心了。

有了鬆餅粉後,做鬆餅真的非常簡單,先用一般的量米杯,大概3分之1杯的鬆餅粉就是一個人吃的2塊鬆餅的份量,加入1顆雞蛋拌勻。

鬆餅02.jpg

 

加入雞蛋拌勻後麵糊還會有點太稠,再分多次慢慢的入加一點點的水(以免一下加太多水失敗去),仔細把麵糊拌成有點稀有點稠,麵糊倒鍋裡時又不會斷掉的狀態就完成啦。

鬆餅03.jpg

 

家中有不沾鍋的話是最好了,不需要塗上任何油,直接把麵糊倒進鍋裡,等圓圓的麵糊起泡泡就可以翻面,這時看到煎的金黃漂亮的鬆餅啦。

如果家中沒有不沾鍋,用廚房紙巾沾點奶油或是橄欖油,薄薄的塗一層在鍋子上再倒麵糊下去煎也是可以的。

鬆餅04.jpg


兩面煎到金黃後,擺上當季的新鮮水果,先前秋天時甜柿又脆又甜,我常常拿來配鬆餅,然後淋上蜂蜜或是楓糖,早上吃個這樣的鬆餅真是讓人心花開啊。

鬆餅04-1.jpg

 

再配上一杯溫熱的鮮奶紅茶,冬天最適合不過啦。

鬆餅06.jpg

 

我也曾經遇上家裡沒有雞蛋時,我就改用羊奶替代雞蛋,同樣也是香甜好吃,不過煎出來的鬆餅會稍微白一點點。

鬆餅05.jpg


另外在煎鬆餅時要注意火侯喔,不然像我有時分心做其他的事時沒注意,一看到麵糊冒泡泡時一定要馬上翻過來,不然鬆餅很容易會焦掉啦........。

鬆餅0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鬆餅 水果鬆餅
    全站熱搜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