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是熊的早餐,我們早餐都是飯店附的,澳洲每間飯店的早餐都大同小異,每天幾乎都吃得很像,是自助式的,讓客人自己拿,通常我拍餐點時,都是拍熊的,因為他夾的看起來都特別好吃^^。

01.jpg

接著就到公園裡走走,並拍拍明信片景點,著名澳洲景點雪梨歌劇院跟雪梨橋。

02.jpg

造型真的很奇特。

03.jpg

晚上會去雪梨塔看夜景喔。

04.jpg

04-1.jpg

公園一角,岩石的樣子很奇特。

04-2.jpg

大大大榕樹。

05.jpg

很多郵輪來回穿梭,中午我們也要去搭喔。

06.jpg

接著驅車前往雪梨歌劇院,我們會進去參觀雪梨歌劇院音樂廳,雪梨歌劇院在建築時非常用心,選用的瓷磚折射出的光線耀眼又柔和,不會造成光害。

08.jpg

當天天氣很好

09.jpg

海邊的海鷗完全不怕人(也應該是因為沒有人會傷害牠們吧),常常就在人身邊走來走去,看有沒有吃的;後面替海鷗照相的是我們團的蜜月組,既然他們有戴墨鏡,我就不幫他們馬賽克了^^;他們手氣超級好,不愧是蜜月組,去賭場時手氣超強,從沒輸過,你看你看~連替海鷗照相,海鷗都看鏡頭。

07.jpg

這艘船顏色真討喜。

07-1.jpg

雪梨歌劇院的咖啡梯廳,這樣看起來咖啡就好像很好喝(不過我們沒時間喝)。

 

11.jpg

接著進去參觀囉~

我們有中文導覽帶我們參觀,她介紹到...當初雪梨歌劇院建設時,甄選上的設計圖的設計者並不是非常專業建築的人員,大家為了完成他當初只是隨意潦草畫的雪梨歌劇院,吃足了苦頭,不停延長完成的時程,增加經費,因為在當時根本沒有人知道該怎麼蓋這種扇形建築物,聽完這件事真的很讓人吃驚!!!

 

12.jpg

就是這個扇形難蓋死人~哈。

13.jpg

上階梯去看看。

14.jpg

導覽跟我們說雪梨歌劇院的水泥牆很厲害,因為水泥牆是一脫模就長這樣,非常平整光滑,完全不需修飾,大家忍不住摸了好幾把,看來極簡風其實也是不簡單的。

很可惜的我們入內觀的音樂廳不能照相攝影,唉~總之裡頭設計很精巧就是了,我附上維基百科介紹的雪梨歌劇院(點我點我),大家有興趣點進去看看。

15.jpg

既然不能照音樂廳,我就照照廁所大家看看(差真遠),廁所的流線設計也很漂亮喔。

 

16-1.jpg

接著我們在外面溜溜,剛好碰到應該是國中生出來校外教學,原來它們流行的姿勢是模特兒風,不像我們是YA風,據領隊渼渼說他們有3分之2的上課時間是戶外教學,真是幸福~我們可以考試少一點嗎?  

16.jpg

澳洲小朋友都超~可愛的(可是長大就不一定了...ㄎㄎ)。

10.jpg

海鷗隨處走來走去。

16-2.jpg

據導覽說雪梨歌劇院完工後到現在上面的磁磚從沒清洗過,但是還是非常乾淨,磁磚不需清洗過是他們計算在內的,這件事也讓我們研究了好一會,但也研究不出一個所以然,哈~。

17.jpg

中午上遊輪遊雪梨港。

18.jpg

順便吃午餐,那塊麵包看來不起眼但是很好吃喔,另外我覺得醬包超方便的,噗滋就擠出來了。

19.jpg

唉啊~空氣真好啊。

21.jpg

下郵輪後,岸邊這艘玻璃郵輪吸引我的目光,不知道坐在裡面是什麼感覺。

20.jpg

雪梨橋下走走。

22.jpg

這是男生廁所喔(古蹟古蹟!!),上面還有雕花,蓋的真是讓人看不出來。

23.jpg

接著去聖瑪利亞大教堂看看,很莊嚴的感覺。

24.jpg

同樣裡頭也不能拍照。

25.jpg

但是我偷拍了~因為太漂亮了啊,連空氣好像都不一樣,熊說因為教堂漂亮他都養改信基督教了,我還忍不住投了$1澳幣香油錢(不知道澳洲香油錢他們叫什麼),點了蠟燭。

26.jpg

接著去免稅店,我東看西看,沒買什麼,只買了綿羊油面霜(因為是棉媽交代要買的),味道滿好聞的,買6罐送1灌$42澳幣。

接著我們去STAR CITY賭場!!!吃晚餐囉(怎麼不是去賭場勒)~賭場我們有進去看看啦,但是同樣的也不能拍照,當天我們沒有真的下去賭,只有東看看西繞繞。

27.jpg

東西是很多還挺好吃的,但是有沒有覺得有點眼熟(跟中午的菜有點像)。

28.jpg

接著去雪梨塔看夜景啦,DM上的照片好像有大怒神的感覺,會一下子掉下去嗎^^。

29.jpg

夜景很美,看得出來雪梨市區規劃的很不錯,燈火通明,上面的望遠鏡是不收費的,看進雪梨的辦公室,裡頭都沒人都下班了,但是辦公室燈怎麼開著呢?後來聽領隊說因為他們的保險公司認為,辦公司如果燈關著遭了小偷,保險公司是不賠的,好怪啊,這樣不是很浪費資源嗎?南極上面破洞都你們害的厚。

30.jpg 

燈火通明,但是澳洲的上班族早就下班了,加班的話老闆會認為你人際關係有問題並且懷疑你的工作能力(動作太慢),真是羨慕死台灣人了啊,但是燈還是不要這樣開啦。

 

我的相關澳洲行程閱讀

澳洲三城遊1-出發-雪梨、藍山國家公園

澳洲三城遊3-墨爾本 去賭場賭一把

澳洲三城遊4-餵鸚鵡、蒸汽小火車、看小企鵝回家

澳洲三城遊5(上)-布里斯本、庫莎山

澳洲三城遊5(下)-布里斯本

澳洲三城遊6-夢幻世界袋鼠&無尾熊

澳洲三城遊7-夢幻世界草泥馬

澳洲三城遊8-鷹高小鎮、棠姆酒莊

澳洲三城遊9-黃金海岸看日出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