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熊計畫了好一陣子的澳洲旅行終於出發了,快出門的前幾天,我在家裡推著新買的行李箱走來走去,被熊取笑。

說到行李箱我那時要買時在網路上大概比較了6個小時才決定要買那一個,因為好一點的行李箱價格真的挺高的,我選了好久,決定買下有品質、價格又不會太高的台灣製造品牌-"Eminent  hippo河馬行李箱"。

00-1.jpg

也因為在網路上找了好久,才發現原來有些日本精品行李箱其實是台灣做的喔,多方猶豫下我終於選定綠色,收到時忍不住在家裡推來推去,他除了重量稍微重了點外,用起來都不錯不過我後來還是覺得我買的25吋有點不夠大,好啦~有需要的人可以参考看看。

00-2.jpg

回到正題,我們要出發去澳洲玩9天囉。

這次我們是跟團去旅行,坐華航晚上23:35的飛機,飛往第一個澳洲城市-雪梨,飛行時間8小時半,好長的時間啊,看完一部電影再迷迷糊糊的睡睡醒醒,等快到時我腳還真是有點麻。

01.jpg

窗戶看出去,澳洲土地就在下面

02.jpg

地圖出現澳洲啦,這時離抵達雪梨的飛行時間還有2個小時。

03.jpg

我們兩個都有準備頸枕^^。我的是懶懶熊的,可惜小浣熊(點我點我)沒有出頸枕啊。

04.jpg  

我們這團總共14個人,到達雪梨後,先搭乘2個小時的小巴士先到藍山國家公園附近用餐。

05.jpg

是一家口味中式的香港餐廳

06.jpg

菜色有點偏鹹但口味還不錯,不過菜色我沒有都照下來。大家可能很疑惑怎麼沒有吃當地的料理,不用擔心後面幾天有很多,這時我們還不知道接下來的幾天裡我們三餐豐盛到我們吃到快吐啦。

午餐後我們到藍山國家公園,藍山國家公園之所以叫藍山國家公園是因為裡頭有很多尤加利樹,而尤加利樹葉會分泌一種東西,有時葉子在陽光的照射下會看起來像深藍色,森林整片看來藍藍的,故以此命名。

我們先坐坐早期煤礦坐的纜車,他是全世界最斜的鍊纜車,因為早期鍊覽車先前不是給人坐的,而是給煤礦坐的,所以沒再顧慮傾斜的角度,下山角度超斜超斜的最多有到52度。

07.jpg

有感覺到很斜嗎!!,我都忍不住抓住網子了,下面的照片是我前面同團的凱哥凱嫂,你看凱嫂也有拉網子。

08.jpg

09.jpg

早期的纜車模型照一下。

10.jpg  

礦工礦工照一下。

11.jpg

傳說中藍山國家公園的小精靈,我還真希望看到他本人。

12.jpg

巨大的尤加利樹。

13.jpg

搭完鍊纜車後,我們搭乘現代版的纜車回程。

14.jpg

很大一台喔。印像中好像一次可以搭60-70人吧,而且非常的穩感覺不出來是在搭纜車。

回到商店看看可愛的紀念品,袋鼠揹無尾熊,真的會看到這件事的真實版就太神奇啦。

15.jpg

16.jpg  

上面這隻叫袋熊(點我點我)我覺得超可愛的,我一直問領隊後面行程有沒可能看到牠本人,領隊渼渼說去看無尾熊那天有可能會看到牠喔,另外因為袋熊英文為Wombat,所以大家又喜歡暱稱牠"王八熊",他也是有袋類

17.jpg

一大群袋熊插在桶子裡超可愛

18.jpg

商店外有一群鸚鵡在欄杆上,跟台灣不同牠們完全不怕人,在牠們旁邊走來走去都沒什麼反應。

19.jpg

不怕人到常常看到它們站在遊客頭上,好像是想要東西吃。

20.jpg

最重要的是跟這邊著名地標三姊妹岩照一張,三姊妹岩傳說是在遠古戰爭時她們父親擔心三姊妹會有危險,把三姊妹變成岩石藏起來,(父親是魔法師)不過父親戰敗一去不回,所以唉啊啊~~~三姊妹變不回來啦(順便說一下我是家中大姊,我們也是三姊妹喔)。

21.jpg

郵筒很特別

22.jpg  

 巴士站也設計的簡潔又特別

 23.jpg

還沒看到真的無尾熊先跟超大無尾熊照一張

24.jpg

這是我們的搭乘的小巴士,後面這個像托車的東西是裝我們行李用的。

25.jpg

藍山國家公園裡的住家都很漂亮,都是矮房式的別墅或木屋,很有渡假的感覺,我覺得以後我家房子就長這樣(不過這間好像是spa館)。

26.jpg

沒多久又要吃晚餐了...,這邊是餐廳門口,當時藍山國家公園只有10度C,但是感覺不是那麼冷,畢竟是比較乾燥的氣候,不像台灣是濕冷氣候,穿個外套加個薄圍巾就夠了

27.jpg

餐廳內部...,菜也是中式的啦。

離開藍山開車前往今天住宿的飯店Mantra parramatta(點我點我)

28.jpg

飯店大廳,導遊跟領隊很認真的幫我們辦住房手續。

 

29.jpg

設備還不錯都很齊全,浴室的鏡子還不會起霧;昨天在飛機上沒有好好睡,今天可以好好睡一下。30.jpg  

浴室的這幅畫我很喜歡...,家裡有這種浴缸應該很棒。

明天要去遊雪梨喔,還有坐遊輪遊港去。

 

我的相關澳洲行程閱讀

澳洲三城遊2-雪梨歌劇院、聖瑪利亞大教堂好感動啊~

澳洲三城遊3-墨爾本 去賭場賭一把

澳洲三城遊4-餵鸚鵡、蒸汽小火車、看小企鵝回家

澳洲三城遊5(上)-布里斯本、庫莎山

澳洲三城遊5(下)-布里斯本

澳洲三城遊6-夢幻世界袋鼠&無尾熊

澳洲三城遊7-夢幻世界草泥馬

澳洲三城遊8-鷹高小鎮、棠姆酒莊

澳洲三城遊9-黃金海岸看日出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