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jpg

上周到了南投紫南宮還願,

去年虎年農曆年過後,我跟熊從北部開車到南投紫南宮求發財金,實際上去年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去,因為周圍沒人想跟我去,當時熊因工作要去中部受訓,而我則是太想去紫南宮,就跟熊一起開車到了中部他受訓的地點,我再獨自開車到紫南宮;而且我拜拜完就馬上殺回來北部喔~哈哈哈

04.jpg 

一年的時間一下又到了,也因為覺得自己有存到一點錢,所以我們便安排2天一夜的行程去中部走走,順便還願。

想去年我求發財金時明明是平常日,沒想到還是人山人海,在擲杯時還被人群從正中間擠到最旁邊,還好在一個擠得要死的狀況下一杯就擲筊杯成功(呼),後來我把求到的$600發財金其中的$500存到薪資戶中,因為據說存進去就會錢咬錢這樣,然後剩下的$100原本想要買跟工作上有關的物品,但是我徹底的忘記了,就這樣一直跟紅包放在我的皮夾裡放到今年要還願時才發現(所以它會幫我咬錢到皮夾嗎~哈~)。

我們悠悠哉哉的約下午開車下去,等快要到名間收費站時我把去年紫南宮給我紅包袋拿出來想說看看確定一下路線,才赫然發現紫南宮只開到下午5點(求發財金及發還財金的時間從上午7點到下午5點),當時已經4點20分了,導航說要再20分才會到,當時我就緊張病開始犯了,開始碎碎念,熊只好趕緊時速開到130~140,

咻的一下~到紫南宮是4點45分 

08.jpg

(裡面是擲筊杯跟土地公公說話的地方)

03.jpg 

(裡面擲筊杯的地方,看看上面金光閃閃的土地公公,我可是站在最後面,手舉超高用盲拍的)

06.jpg

(香隨你拿但要投點香油錢喔)

07.jpg

我們先衝去還金,去年求到的$600發財金,所以我還了$1200給廟方,(歸還金額看個人,只要多出借的金額即可)廟方還找出我去年寫的單子確認,並開了收據給我。

01.jpg

(服務中心旁邊的大金雞要記得去摸一摸喔~傳是會帶財的)

02.jpg 大家摸的不亦樂乎

我們再火速跑去拜拜,拜拜完後,我們在土地公公那認真的祈求今年也借我們一些發財金跟保佑一切順利,當天的人潮可能是時間已經晚了,不像去年一樣壅擠不堪,我們還有一點點縫隙可以站;擲筊杯成功後我們在小跑步去借金處填單借發財金(記得要帶身分證喔)今廟方還加發給每人一個小銀幣,看來紫南宮本身也是有旺喔^^。

 09.jpg

05.jpg

(等我們完成所有求金流程後,服務中心(借金還金處)剛剛好就關門了~)

*凡向土地公借發財金需擲筊杯,第一次獲同意可借六百元,第二次才同意可借五百元,依序類推(出自維基百科),如果沒有擲筊杯成功那代表你不缺錢,可以試試看求開運金雞

剛剛查過維基百科才猛然記起擲筊杯依次遞減金額這件事,熊當初在擲筊杯到第6次才成功,應該是借100才對,可是我忘了這件事,跟他說要他寫借600元,啊勒~不好意思看來明年要好好還願了,而且據說是我比他缺錢才會一次擲筊杯就聖杯成功。

(我當時還很得意自己一次成功-如主圖)

紫南宮官網(點我去看看)上有詳盡關於拜拜與求金方式介紹喔。

我們看到紫南宮旁有金雞金箔可以拿,可以投了香油錢後拿了一包 ,但是卻不知道要幹什麼,熊就說放在包包裡保平安準沒錯,結果我剛剛查官網才知道那是要貼金雞的(用法請點我),我們真是標準觀光客,都搞不太清楚,明年回去再把他貼回去^^

10.jpg 

另外~紫南宮的金筍造型廁所是全台唯一7星級的廁所喔,造型特殊外,裡頭乾淨還有造景噴泉~廁所旁邊還有樓梯可以上去看看風景喔~來這邊一定要去看看

15.jpg 

筍子造型的廁所

14.jpg 廁所門口快進去看看

12.jpg 

廁所裡頭寬敞明亮,而且還是自動門喔 

13.jpg 造景噴泉!!!!在廁所中間

11.jpg 

外面靠停車場還有大大竹編的金雞喔

16.jpg 

(離開紫南宮往彰化市去)

離開紫南宮我們到文姐家裡那邊拜訪一下,因之前跟她提到我們吃到溪湖的羊肉爐宅配包好吃到爆炸(裡頭還有加麻油^O^),跟文姐討論過後因溪湖有點遠在加上大家肚子餓,她帶我們到她家附近也是同樣好吃到爆炸的阿本羊肉爐吃晚飯。

18.jpg 

阿本羊肉爐位於彰化市,據說在彰化人都是吃這家,而最有名的是3杯羊腳,但我們今天來可惜剛好賣完了。

17.jpg (這鍋是2份羊肉爐喔)

19.jpg 

20.jpg 

(由上至下由左至右依序為炒羊肉、炒羊雜、炒羊肝、炒羊心)

的確是料好實在,現在回想起來都流口水,去彰化一定要去吃喔;而熊回北部隔天的當天晚上又跑去吃家裡附近的羊肉爐,應該是對阿本羊肉爐念念不忘。

相關資訊~

紫南宮 交通位置 台灣南投縣竹山鎮大公街4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阿本羊肉爐 交通位置 彰化市中山路一段8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閱讀

去九族文看櫻花坐纜車但不敢玩遊樂器材就證明我老了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