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有點太長^^

看到日月潭與九族文化村有纜車可以坐,應該有很多人會很想去走走吧~我們也是被吸引的人,再加上最近那邊櫻花又盛開,而且目前九族文化村+纜車車票一票到底只要$550很划算耶(活動到3月底),所以廢話不說,我們這一次除了去紫南宮還願隔天就順便去九族走走---九族文化村官網點我

01.jpg 九族門口佈置得很有感覺

我們此行多了文姐的兩個小朋友"熱熱"跟"珍珍"同行,其實說是小朋友他們也長得跟我差不多高了,我們不用研究為什麼多了兩個小朋友,總之重點就是2個小朋友、1個年輕人(熊就是那個還敢玩遊樂器材的年輕人)跟一個中年人(我)一起去九族文化村玩啦。

02.jpg 03.jpg

櫻花真的開得蠻漂亮的,一眼望去都是喔~大家如果可以在下面野餐就更棒了

04.jpg 

有單朵的特寫

05.jpg 一眼望不完的櫻花06.jpg

07.jpg 08.jpg

頭頂都是櫻花喔

09.jpg 

11.jpg 12.jpg

一早因為我定的鬧鐘沒響(哈~)所以我們8點多才出發,本來擔心假日太晚去會人很多,結果我們領先很多,遊樂設施都沒有出現爆炸多的排隊人潮,大家決定要去先把叫刺激的遊樂設施先玩完;先到了金礦山探險,我硬著頭皮跟珍珍一起上去,而且還坐珍珍後面(啊~坐在小朋友後面),結果金礦山探險玩完我腿軟耶~其實真的不是說很恐怖,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害怕。

結果~接下來九族比較刺激的遊樂設施我都沒有去坐,我想我真的年紀大了,我真的會害怕不敢上去。

以下設施除了金礦山我都不敢坐

21.jpg

(左邊的是加勒比海探險、右邊是金礦山,只有金礦山我有坐)

20.jpg 

右下那張馬雅探險(其實就是雲霄飛車,據熊說還挺恐怖的)

左邊跟又上那張是UFO(其是就是自由落體這個不用多說,自由落體這種東西我不可能上去坐),因為我死不上去坐,結果熊一個人去坐(他的位置跟小朋友分開)他說他到最上面時有在想自己幹嘛上來(我就說很恐怖啊!!)

另外一項太空山,雖然沒拍到照片,但在珍珍的回憶中(她先前較小時有坐過)很恐怖,所以我也決定不去坐

最後~我連室內小型海盜船都不敢上去坐,本來跟珍珍一起排隊,我臨陣脫逃,讓珍珍一個人去坐,然後我被熊恥笑;後來我們去排老爺車,小朋友正在就說老爺車很無聊時,熊就接著說:[沒辦法~你舅媽只敢坐這個(恩啊~我是舅媽,俗辣舅媽)],所以我們有去坐了旋轉木馬...。

22.jpg 

桃紅箭頭指的就是珍珍,就是我俗辣讓她一個人去坐了海盜船....。

24.jpg 老爺車、都是小朋友玩的

23.jpg 

(我連坐在空中轉圈圈都有點害怕)

吃過一些午餐後,我們去坐九族纜車

16.jpg 

 17.jpg 

九族纜車的設備頗新,後來才得知這是民間自己投資的纜車,車廂中4邊的玻璃很大片喔,而且一開動時車速滿快的,有點像是衝出去這樣!!因為本人我有懼高症,所以我在車廂裡都呈現僵坐著不動頭也不太敢亂轉亂看的狀況;纜車分為2段搭程,從九族文化村先搭到九族的上面,這時的纜車是深藍色的,再走幾步轉搭到日月潭的纜車,車廂是三種顏色的,轉搭時服務人員還會幫你蓋上透明的印章,對喔!透明的印章耶,後續服務人員檢查要用螢光燈才照得出來的。

18.jpg真的很高耶><"

15.jpg小纜車

從九族到日月潭坐纜車時,纜車是先從山底爬升到山頂,高度很高喔,再一路從山頂下降到日月潭,跟你們說~真得超高的啦~而且行車速度感覺比貓纜快了一些,我個人有點害怕~

日月潭景色從纜車上看出去一覽無遺,但我個人只有用瞄的啦

19.jpg 

25.jpg 搭船碼頭有鴨子可以看

纜車到日月潭站後,有賣一些當地特產跟餐點,建築物本身也滿漂亮的,但因周圍好像沒什麼好逛的,我就跑去服務中心問那邊服務小姐這附近要去哪逛,她說你可以去"伊達邵",我問她說那是哪裡?主要是在玩什麼的?可能是我問題太多,她臉很臭的回答我:[你連什麼是"伊達邵"都不知道,那就不用來問我了!!!],哇塞!!!好像我是住這邊的居民一樣,看來這邊沒有在教育訓練的,其實她這種回答根本也不用設服務中心了...,我們就只好自己摸索看到有船搭就去搭船遊湖這樣。

27.jpg 

(我們搭的船)

28.jpg 

這就是"伊達邵"要記得喔,不然就沒有常識喔!!(恩~還在記恨)

搭船一個人$120,遊湖時間約25分鐘,船家介紹湖邊景致,著名飯店等,接著在一處停泊,原來這邊就是"伊達邵",船長有交待它們最晚班回纜車站的船為5點,船半個小時就有一班,隨時可以回來搭。

26.jpg 黑豆干割包滿特別的

"伊達邵"岸上有賣小吃跟一些名產,很熱鬧;因為我本身很喜歡喝紅茶,所以特別試了他們的日月潭產阿薩姆紅茶,很香很好喝喔,馬上買了一盒;另外熊也試了紅茶醋,蜂蜜蘋果醋...等很多口味,附帶一提這家老闆很親切喔,一直讓大家不斷試吃的,加上東西也不錯,讓我們忍不住想多買一點,醋跟黑糯米酒就共買了5瓶,有來的話可以去這家逛逛。33.jpg

34.jpg

回程我們從日月潭搭纜車回九族山頂,再沿路用走路的下山,其實走回去距離不太遠,還可以沿途看看一些關於原住民的文化及生活,很有趣喔,有很多關於它們日常生活的用品可以看。31.jpg

29.jpg 

九族內的小吃,香菇羹,據說是這邊有名的小吃,味道還可以

10.jpg 

九族夜晚的櫻花

13.jpg 14.jpg

走走逛逛中結束了這次關於九族我沒膽文化村小旅行。

32.jpg 

另外有大型歐式花園可以來這邊拍拍照

30.jpg

回彰化市區時在交流道邊買的烤地瓜,超大一個才60圓(雖然照片上看不出來超大),大到可以讓我們4個人吃。

---------------------------------------------------------------------------------------------------------------------------------

相關閱讀

紫南宮還願  阿本羊肉爐
iPad 導航王真的是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族文化村 日月潭 纜車
    全站熱搜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