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才跟朋友說千萬不要冬天去澎湖玩啊,風太大啦,口水都會被吹出來!!結果在今年的平安夜,我們自己在朋友的邀約下,反而跑去也是離島的綠島住了4天3夜,過了一個特別的冬天綠島的聖誕假期。

01去綠島.jpg

當天我們先從台北搭莒光號到台東,剛剛在整理照片才發現,原來我們當天搭乘的莒光號,讓我們坐了快7個小時的車程啊!!!難怪我到後面屁股喬來喬去都喬不到好睡的位置,所以大家要搭火車去台東,還是搭自強號比較實在啊(...不過熊他到是說他覺得莒光號很好睡)。


到了台東大約早上6點左右,天空還暗暗的,但火車站前面的大聖誕樹好像在迎接我們的到來。

02去綠島.jpg


下面這是回來時補拍的聖誕樹,聖誕樹裡是可以進去的喔,裡頭掛滿了大家許願的卡片。

03去綠島.jpg


聖誕樹裡的燈光好繽紛啊。

04去綠島.jpg


火車站前擺放著原住民傳統的巨型木雕。

05去綠島.jpg

 

天亮後我們坐計程車到台東航空站,我們是機場報到的第一名喔,不過在這個季節也很少有人要去離島遊玩的。

06去綠島.jpg


機場裡有原住民的藝文展示區,裡頭的東西很可以進去看看。 

08去綠島.jpg

 

下面這個是阿美族的情人袋,顏色搭配的好漂亮啊,尤其是那個彩紅色的Ponpon球,情人袋也是阿美族在表達男女情意時很有妙用喔

10去綠島.jpg

 

門口的巨型木雕很有意思,下面這個戴大斗笠的雕像有種很科幻片的感覺。

07去綠島.jpg


這個應該是他們比較傳統的原住民形象的木雕,木雕都散發出陣陣的木頭香味。 

09去綠島.jpg


到了樓上等候搭機處,還有大型的藝術創作,運用漂流木再加上複合媒材下去製作,懸掛起來的玻璃片,隨風還會碰撞出清脆的聲音。

11去綠島.jpg


用美麗的珠子跟碎鏡片下去拼貼的底座,漂亮的閃閃發亮,讓我在他旁邊繞了好幾圈,讓人想到夏日的海洋。

12去綠島.jpg 

還有蘭嶼的獨木舟,看來這邊也可以搭飛機去蘭嶼喔。 

13去綠島.jpg

獨木舟電話亭,好可愛啊。

14去綠島.jpg


我們當天搭乘的是15人座的小飛機飛往綠島,因為是冬天,當天天候其實不太好,上飛機後機長還有轉頭警告大家會遇到小亂流!!!(飛機太小啦~不需要用到廣播的)。

也因為飛機很小,起飛跟下降時都還滿恐怖的,雖然只有短短的15分鐘就飛到綠島了,但飛機在飛行時上上下下的,而且因為是坐小飛機所以好像感覺飛機外殼特別薄,飛機外的風吹草動都格外明顯,真是好...刺激啊!!!熊是在飛機飛行時就想吐了,我則是下了飛機後開始反胃。

15去綠島.jpg


不過還是平安到達了, 另外為什麼我們不是搭船呢?因為據說搭船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而且是40~50分鐘的雲霄飛車!!!所以冬天來綠島還是不要考慮搭船啊。

16去綠島.jpg

 

綠島的機場大廳的天空很熱鬧喔,不過對比起來遊客就超級少的啦。

17去綠島.jpg 

接下來我會慢慢的記錄我們的綠島遊記喔。


其他的綠島的相關文章:

02.綠島-綠海城堡看到燈塔

03.綠島-朝日溫泉

04.綠島-環島來去看怪石

05.綠島-大白沙、紫坪營地

06.綠島-悲傷的人權園區

07.綠島-新生訓導處展示館

08.綠島-綠洲山莊、八卦樓

09.綠島美食-非炒不可

10.綠島-柚子湖、彎弓洞

11.綠島-被狗追殺的過山古道

12.綠島-大哥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島 冬天的綠島
    全站熱搜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