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自從我去年結婚後,開始有時會下廚做一點簡單的料理,以前在家裡棉花媽媽照顧得好好的,我很少自己動手做菜,還好那時我蠻喜歡看我媽媽怎麼做菜,所以大概有一些概念,今天這道很下飯的台式魯肉,是我綜合棉花媽媽跟熊媽媽的作法下去做的,做了第3次才比較成功;不過開始自己煮菜後才知道煮菜真的蠻累人的,以前都是棉花媽準備好給我們吃,想想真是不好意思。

(對了今天還有我畫的新角色-小花花(雖然他是一朵蘑菇)我最近常常覺得牠在我耳邊說話^3^)

首先滷肉要有很多的蒜頭根蔥才好吃,看到沒這麼多蒜頭光要把皮拍好撥乾淨就花了我不少時間(還好我現在閒閒沒事失業在家裡有很多時間);再來要一大把的蔥這樣才好吃喔。

03.jpg

接著把剛剛去市場買的五花肉用滾水燙過,我燙完後會再用冷水沖洗一遍,這樣感覺會又Q又好吃又乾淨(好多個又啊~)。

今天因為太晚起床11點才到市場,肉都被買的差不多啦,市場就是這樣喔,好吃的肉一下就賣光光,所以今天買到的肉是偏瘦的,再肥一點會更好吃,最好是3層肉那種滷起來就很好吃,不過這都看個人啦,我再買時旁邊一個奶奶排在我後面說這肉看來也很Q很好吃。

02.jpg

先來油鍋加點油放10幾個蒜頭先爆香

04.jpg

再把剛剛燙好的肉放進去中火慢煎  

05.jpg

下面這個步驟我就不知道對不對啦,我因為看蔥尾巴很可惜就把一把蔥尾巴拿來一起煎肉,其實蔥尾巴應該丟掉,但是我每次都會想為什麼要把它丟掉,所以我這次打算把它煎一煎再丟到,不一定要學我喔,用漂亮的蔥煎也是很好的。

06.jpg

煎到滷肉都變得金黃就OK了,因為是蔥尾巴我煎好以後就把蔥挑起來丟掉了,漂亮的蔥就不用了啦;這邊要特別注意一件事,如果是比較肥的肉就會煎出很多油,這些油一定要倒掉喔,不然滷起來會一層油浮在上面,你應該也不想吃整鍋滷肉會肥滋滋油膩膩的吧。

07.jpg

再來就是處理配角啦,大黑豆干先切塊,比較好入口;豆皮因為是炸過的東西上面有些油所以我會先用60-70度左右的水泡一下下馬上把油油的水倒掉,再放進去魯,才不會油。

08.jpg

 開始準備滷啦,蔥跟蒜舖在鍋底。

09.jpg

所有材料放進去大鍋,再加入一些冰糖(冰糖的量我是隨便抓的,大概是舀湯的湯匙1匙吧),水淹過材料即可,再來等水滾就可以熄火啦。

10.jpg

再來交給大同電鍋就可以啦,加入醬油即放到大同電鍋裡,另外醬油的量就是慢慢的加,慢慢的試味道,就會味道剛剛好囉,這步驟要有耐心不然一不小心就會死鹹啦,(醬油我是加大約是舀湯的湯匙2.5-3湯匙吧),喜歡有點辣的人可以加一點辣椒就更對味啦(我只加了半根小辣椒)

11.jpg

 滷個30-40分鐘就完成啦。

12.jpg  

看來好吃的話就當我留個言吧^^,覺得不好吃也可以留言的啦。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