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電鍋料理,不過這個料理頗受好評喔!

非常非常容易製作,

 

材料如下

 

豬絞肉一盒(到超市找看起來順眼的豬絞肉,我沒有注意看幾公克,價格是買檯面上中等價位的

(中庸之道嘛~))

醬瓜一罐(我是買大茂黑瓜,我喜歡他的的味道)

蒜頭7~8(我喜歡蒜味重一點,不愛的人也可以加1-2顆就好,去腥味)

鹽巴一小小撮。

 

好啦!材料就這樣

 

很簡單也很陽春吧,也可以加點醬油進去,但是我平常醬油因為很少在用,所以就省下沒有買

(錢要花在刀口~),醬瓜的湯汁加進去就很香了喔。

 

陳媽說,如果希望肉的口感更豐富,可以把瓜仔肉加入太白粉,用鍋子炒過後,再拿去蒸,

(不過因為要買太白粉(就跟你說錢要花在刀口啊~),所以陳媽也說可以省略這步驟)

 

豬絞肉與醬瓜的比例大概是5161之間

 

把醬瓜跟蒜頭切成小丁,把它們跟豬絞肉均勻攪拌,加一些開水(100~200cc)再均勻拌一拌,

水越多湯汁就越多喔。

 

放入大同的肚子裡,封上膠膜,蓋子蓋好,蒸個20分鐘左右,開關跳起來,香噴噴的瓜仔肉就好了喔。

 

有了瓜仔肉,在外面買便當回家吃就不用點肉,夾2個青菜就好了,這樣就省了15~25元耶!

(省錢上班族的小快樂)

 

肚子不太餓時,下個麵拌瓜仔肉,可以再加入生蛋一個,再撒點蔥花更讚。

 

還有下面提供一個棉花糖罐常去的食譜網站

臨時想到什麼要煮又不確定時,可以参考裡面的食譜喔

 

楊桃.數

 

之前的相關:自燉四物雞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