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材好大一片呢~


因為近幾年都住在外面,以前在家中的時候飯來伸手←真不好意思(愧疚)
吃飯時間陳媽都傳扁扁(台語),就算沒沒有傳扁扁,家中也有很多食物給我們三姊妹吃喝。

但以前吃飯時間總常常出現下面情況,陳媽已經煮好了,喊大家吃飯,馬上聽到有人回答:「我在減肥不吃啦!」
常常最少會有2個人這樣回答,陳媽接著會有點火大,剩下識相的其實也是隨便吃幾口←其實也是不想吃。怕媽媽生氣。

但是真的自己住外面住久了,會很想念家裡有人幫你準備好吃的,
有時我還會想這次回家煮給家裡人吃好了←不過還沒真的煮過啦。

那天看「大學生了沒」,發現很多我們這一代的,父母都沒讓她們做過家事,
其實我覺得很糟糕←不過本人也是幾年前才想通。在家應該要盡量幫忙做家事。
所以以後我如果有了小孩,我雖然不致於嚴格鍛鍊他,
但是能夠打理自己應該是要的。

好了!廢話一堆,重點就是~

昨天~有點想念陳媽燉的四物雞,以前在家總是不喝,
陳媽只好自己喝到1個月小紅來2次!!!畢竟1人喝了4人份(唉啊~)。再加上你想想外面賣的四物雞精,有點貴說~

所以我先到一家頗大中藥材行,抓了一副四物的藥包,一副要NT:100耶! ←三峽才NT:50。
不過因為他現包給我,我ㄧ看藥材都很大片,所以以後應該還是會來買啦。

接著衝去家樂福買肉,每次到超市買要自己煮的東西,到最後都會演變成一定要打給陳媽問怎麼煮才好,
這次也是,因為家樂福賣的雞肉都好大一包,我不過是要放塊肉在四物裡耶,
又不是要炒自助餐,每包都這麼大,問過陳媽後確定肉放冷凍可以放到下個月應該沒問題←下個月再煮一次四物雞
不過掛掉電話才發現旁邊有包裝只有一隻大雞腿的單包裝,真是的我錯怪家樂福了。

還有經過陳媽的提醒要加米酒(2碗水就要加1碗米酒),這樣藥效才更好喔。

回家後把這些材料都丟進大同電鍋裡,水只要蓋過就可以了,燉1個小時左右,
哈!黑抹抹的四物雞就燉好了喔^^~就像上面那張照片一樣,肥肥的大雞腿很好吃喔←根本是想吃雞腿嘛。
(吃到一半才記得照相)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