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來挑戰煮日本拉麵!!怎麼會突然變這麼熱血呢?

喜多方醬油00.jpg

其實也不是啦~因為松媽長期住在日本,那天松媽的朋友拿了2盒日本帶回來的日本拉麵給我們,看到這個包裝我的眼睛就閃閃發亮囉!!!"喜多方醬油拉麵"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包裝上面寫到是淡淡的醬油口味,還形容麵條是QQ的,是他們很自傲的麵條口感,光看到這種包裝我就開始充滿幻想。

喜多方醬油01.jpg

背面有說明,只要麵條煮熟,醬包沖入熱開水,加入材料就可以吃啦,好像很簡單!!!

喜多方醬油02.jpg

當我正在幻想裡頭材料很多時,一打開漂亮的紙盒才發現,生麵條是看起來很好吃,其實裡頭只有醬包跟生麵條而已。

我愣了一下!!想了好一會才想通,剛好家裡有一些配菜加上去應該就很豐富啦。

喜多方醬油03.jpg

拿出我們在家裡常在用的泡麵瓷碗,把醬包打開醬擠出來,醬汁除了有醬油外,還有一些油花。

喜多方醬油04.jpg

燒了一鍋熱開水,沖了大概半碗的入水到碗裡,沖入熱水的醬汁,現在看起來有那麼一回事耶~ 

喜多方醬油05.jpg  

再來煮麵條啦~滾水中,把生麵條放下去滾,麵條的質感摸起來還不錯,感覺像剛桿好的。  

喜多方醬油06.jpg

把麵條撈起來前,我有先拉一條麵條吃吃看有沒有熟,不然我真的不太會判斷麵熟了沒;然後把麵條放進剛剛沖好的醬汁裡,麵條的顏色滿漂亮的。  

喜多方醬油08.jpg

喔喔喔!!! 這顏色跟油花,亮晶晶的,有沒有看起來很好吃。

喜多方醬油08-1.jpg  

但是~只有麵跟湯感覺就很遜,所以拆了包青菜,洗乾淨以後把它放到熱水燙熟。

喜多方醬油10.jpg

再來把我先前做好冰在冰箱的滷肉(滷肉作法點我~),微波加熱。  

喜多方醬油09.jpg

把青菜跟滷肉放到剛剛的麵上,再沖入一些熱開水,喔耶~有沒有看起來很好吃啊。 

不過事實上我跟熊吃過後,不知道該怎麼說勒,看起來是很好吃,吃到一半就有點膩了,老實說我覺得好像台灣泡麵比較好吃

喜多方醬油11.jpg  

不過畢竟我們兩個前一天只吃了2包麵,還有2包麵,所以隔天要再接再厲挑戰看看,我就再做了另一種搭配,拿出之前去澎湖買的大立花枝丸(點我)跟一大把蔥。 

喜多方醬油12.jpg

蔥要記的儘量洗乾淨,因為等等要半生吃,把蔥切成細細的蔥花。 

喜多方醬油13.jpg

在醬汁跟煮好的麵中,加入剛剛切好的蔥花。 

喜多方醬油14.jpg

然後將很滾的滾水淋到蔥花上,這樣蔥花就會有點半熟,才不會太生。 

喜多方醬油15.jpg

然後把用水煮熟大立花枝丸,放上去,就完成了。

這個做法有比較好吃一點,應該是因為大量的蔥花調和了醬油醬汁的味道,雖然跟我一開始的幻想的夢幻日本拉麵自己做有點不一樣,不過還是可以試著吃吃看的。 

喜多方醬油16.jpg  

日本拉麵還有下集喔(悄悄的說...下集比較好吃喔)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