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的日本遊記還沒寫完~~~,但是我現在要先補幾篇有季節性的遊記

棉花糖罐我本人下禮拜就要去開始上班啦~短時間內不能在平日悠哉的在各大景點晃來走去,所以趕在這幾天我們趕快排一些我很想去的行程去走一走

另外台北俗的我,雖然住在北部但是卻沒有去摘過海芋,剛好現在就是海芋季,這次觀光的宣傳做的還不錯,官網請點我,好吸引人上去看看啊~所以我們就趕快衝上陽明山摘海芋了

01牛與蛙

這次的海芋季有搭配伊索寓言的故事在各個海芋景點,上面的青蛙就是其中一個故事"牛與蛙"點的佈置

另外大家可以搭配下面的輕快歌曲"海芋戀"來進入採海芋的情境喔(我個人很愛這首歌~)。

 

明明當天是平日,海芋田附近竟然有大排長龍的車潮,假日應該更恐怖啊~~~~~~~我應該會放棄不會上來摘海芋

02

 一大片的海芋田,到了山上就是空氣好心情好啊

03

 經過下面這個步道海芋田就是長長的步道,如果不摘海芋,走走也不錯

04步道海芋園

 白嫩嫩的海芋

05

 也有一些小黃菊花在路旁

06小菊花

 今天我們鎖定要去摘海芋的地方是"花谷海芋田",是步道走到比較底的那一家

07花谷

 可以選擇穿青蛙裝下去採海芋,或是直接用買的,不過畢竟已經來了當然要穿穿青蛙裝自己下去拔拔看

08花谷海芋田

 也有另外可以選擇加上點心飲料的套餐搭配,不過當天我們下午5點才到店家,所以時間已過來不及可以吃東西啦

09

 不過還是可以採海芋的,$100元可以採8支海芋,青蛙裝穿起來很有趣

10青蛙裝

 有示意圖教你如何摘海芋,店家告訴我們大概摘三分開大小的海芋最好

11

 保存方式-我們回家試過,發現有放入冰塊降低水溫花期可以延長海芋的觀賞時間

12

 開始摘海芋前,當然要先來拍幾張照片囉~花谷海芋田搭配這次海芋季的伊索寓言主題是-放羊的孩子,佈置了好可愛的綿綿的羊

13羊

 裡頭還有風車~~~

14

 海芋田一眼望不完,搭配上後方的山嵐美景感覺真不錯,難怪當天明明是平日,但是還是很多遊客,我看我假日不用考慮要上山了

15

 仔細的端詳海芋是不是完美無缺,再用力的給他"啵''的一聲拔起來

16

 田裡還有顏色很青翠的青蛙在聒聒叫喔~一點也不怕人,我離他超近的,伸手就可以摸的到了

17青蛙

 穿著青蛙裝踩在海芋田裡,感覺有點奇妙,軟爛的泥巴,沒有踩過的話一定要體驗看看

18

 我們選了好久終於要拔齊了8隻海芋了~其實這邊也沒有時間限制,愛在泥田裡摸多久就多久~

19  

採完海芋趕快來拍一張張照~

20

店家在旁邊附有乾淨的水池,方便遊客洗刷一下青蛙裝上的泥巴

23

 如果早一點來的話還可以悠悠哉哉的吃個東西發呆一下

21

 一把海芋~初夏我們把你帶回家了喔

22 

另外我們跟老闆閒聊了一下,他說雖然海芋季是到4月底,觀光手冊上也是寫著4月底,但是其實海芋到5月甚至是6月都還有在開,但是觀光客都以為已經沒有了,結果因為很少人上來採5月開始海芋就開的滿滿的白茫茫一大片,所以很歡迎我們到時可以再來採

相關資訊:

花谷海芋園: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8號  0925382988 盧先生

棉花糖罐海芋季一日遊:

陽明山常青廬,冷水坑

舊金山總督溫泉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