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的行程是我們在摘海芋當天排在一起去的行程(想看摘海芋請點我),當天熊本來打算好要去陽明山知名的"冠宸食堂"吃他們的白斬雞

01冠宸食堂

 冠宸食堂裡有一顆開的很茂盛的山茶花

02

 還有一群可愛但是有點臭臭的鴨子可以餵~小女孩餵的很開心喔

03鴨子

但是當天中午的客人也太多了吧~只有人山人海可以形容,詢問了櫃檯說至少要等一個鐘頭才能輪到我們,真的是滿誇張的,當天是平日的週三中午耶!!!所以我們馬上放棄,找了導航王地圖上附近的另一家"常青廬"(先前熊也在網路上看過資料,評價也不錯)

04

 開車5分鐘就到了~

05常青廬

 我們剛到時客人不多;"常青廬"的範圍佔據馬路的兩邊,分為室內區跟室外區,我們走到馬路的另一邊請櫃檯人員帶位

06

 一進門有一大缸整理的很乾淨的水族箱,魚兒看起來神清氣爽的

07

我們被安排在比較角落的帳棚裡用餐,這個位置很不錯周圍不會有別的客人打擾,往後看還可以看到遠處的山景

 

08

 我喜歡圍在帳棚旁,長滿青苔的舊紅磚牆上的小綠葉

09 

其他座位的樣子,很清幽的感覺

11

旁邊還有個有小噴泉的湖,裡頭還有紅面鴨喔;熊對著鴨子說:[紅面的耶~看起來很好吃~]

12鴨子

但我們剛坐下來沒多久,馬上來了一大群遊客,大約20~30人進來用餐,我實在很好奇,怎麼明明是平日的時間,遊客怎麼這麼多?後來壓抑不住好奇心,問了常青廬服務人員,他們說因為現在是海芋季算是旺季,所以客人很多,這樣是正常的...

10 

今天的主角白斬雞來了,半隻雞$400,價錢很公道,味道滑嫩,鹹鹹的配飯很好吃,但半隻我們兩個吃不完,後來打包帶走啦

13

 還點了一盤月見過貓,蛋黃跟纖維比較多的過貓攪拌均勻後,變的更順口,好吃好吃

14

 熊還點了一盤松阪豬肉,豬肉的肥肉跟瘦肉均勻的分佈,淋上醬油膏,也很好吃

15

 附上的一小盤飯後水果

16

 吃完後,我們到對面的室內區走走看看,這邊是做成三合院的感覺,環境整理的不錯

18

有可愛的小盆栽點綴

17

 在三合院裡用餐感覺應該很好 

19

 也有像這樣小包廂的單獨區域,感覺滿溫馨的

20

 這個角落的景我滿喜歡的

21

 處處開滿了花

22

 感覺很春天~~~~~

23

 離開"常青廬"後,我們開車到冷水坑這邊"泡腳池"泡泡腳,在泡腳池上面就是公共的免費裸湯男女浴池,不過我們只有泡泡腳而已啦

24泡腳池

很多人走到這都會停下來泡泡腳,雖說是冷水坑,但是溫度其實跟我們一般認知的溫泉溫度其實差不多,所以我腳一泡下去時還嚇一跳,總覺得應該是涼涼的水25 

原來是這邊溫泉水只有40度左右,跟陽明山其他地方的溫泉動輒有70~80度,差距很多,所以叫做冷水坑啊~~~(我就說我台北俗啊)

28冷水坑

 泡泡腳滿舒服的

26

 在我們旁邊有一隻一對夫妻帶來的小黃狗,雖然他沒有泡腳,但他一臉好舒服的樣子,樣子好可愛

27  

 離開泡腳池,我們到旁邊的菁山吊橋走一走,通過這座吊橋再往上一路走可以通到擎天崗,不過我們當時趕著要去採海芋,就沒有繼續往上爬了

28吊橋

 下次有機會再來去走走~

29  

常青廬官網點我: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63號  電話:(02)2861-2453

棉花糖罐海芋季一日遊:

快!來去採海芋-花谷海芋田

舊金山總督溫泉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