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找了2天時間從栃木縣宇都宮市坐電車到很熱門的觀光點-日光,今天打算到日光的東照宮走走看看,順道在哪裡的溫泉旅館住一晚。

01日光

 到了日光車站,先幫熊跟熊媽拍一張照,當天的遊客不多,熊媽說幾年前每次來日光,觀光客總是非常多,現在卻越來越冷清,感覺日本的經濟像越來越大不如前 。

02 

我們從車站慢慢的徒步走到東照宮,到東照宮大概要走個20分鐘,這幾天都一直在下雪,不過街道上的積雪都被清理過了,很好走,天氣也剛剛好不會太冷。

03

在積雪中石柱上古樸小獅子的好俏皮~

04

 還有木刻的松鼠。

05

我們漫步從日光的商店街邊走邊聊,慢慢的已經走日光橋上了,從日光橋照過去,日很著名的景點"神橋",鮮豔的紅色襯著山景河水,看起來好美,據神話傳說是日光的開山鼻祖勝道上人,在經過大河時過不去,祈求上天希望有座橋可以讓人通過,於是仙人便命令兩條大青紅蛇化成現在我們看到的朱紅色拱橋。

可惜我們當天去正在維修(大蛇也是要維修的^^),不能上去走走。

06日光橋

離開神橋,到了東照宮了,我們很遲緩的慢慢走像通往東照宮的大道上,因為街道上的積雪沒有清除,讓我們走的非常小心,深怕滑倒,而且這時天空還開始飄起一點點的小雪。

07

 呼~終於到了東照宮門口。

08 

 走了好一陣子積雪的路,回頭看過去的景象反而好美。 

09

 後面的寶塔好耀眼啊~

10

進去前先買個門票,門票的價格也好刺眼啊!!!

11門票

 分成很多個地方可以參觀~

12

 看來腹地滿大的,不愧是德川家康家的靈廟啊,這邊已經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了。

13

當天雖然是平常日,但是遊客也不算少,我們後來還遇到也是從台灣來渡蜜月的新婚夫婦,他們臨時決定要再過間來日本渡蜜月,因為是臨時決定機票的價格貴了我們快要一倍。

14

勿聽,勿說,勿看猴,另外這個猴子的建築其實是馬廄,據說猴子可以保佑馬不會生病喔~

15 

馬廄~

31馬廄  

我有抽下面的猴子籤喔,雖然只抽到末吉,不過基本上籤詩是寫著有時可能繞點遠路,但是能心想事成的意思。29

建築物本身很美,但上面那兩隻大象,很引起我的注意,尤其右邊那隻感覺很像在偷笑,看來很開心的樣子;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他們是"想像之象",因為當時日本沒有大象,所以工匠是靠想像雕刻出來的,但是我還是很想知道大象為什麼在偷笑啊?

16

 有賣各種御守,讓大家挑選,這邊的廟方比較親切大方,不像明治神宮(想看點我)販賣御守的地方不能照相(其實是我在記恨中)。

18 

還有12生肖的木質祈願版~

 

19 

還有各種祈願札,就看你的願望是什麼。

27祈願札

 通過鳥居走上階梯,後面還有一整片可以參觀喔。

17

洗手處真是金碧輝煌,我看過最美的洗手處。

20

 好多酒啊~

21

 不過我們參觀當天,有些地方在維修不能進去,好可惜啊~

22

 下面是很有名的眠貓,象徵的是和平(貓乖乖的睡覺,沒有在抓老鼠)的意思喔。

23

 打盹打得很熟呢。

24

廟內處處都很精緻。

25

 通過眠貓,慢慢緩步向上,上面就是德川家的陵墓。

26

我很喜歡下面這個藥師堂裡的鳴龍,是一幅繪製在天花板上的巨龍,很有氣勢,可惜裏頭禁止拍照,不過我在網路上有找到鳴龍的照片,有興趣大家可以點去看看(網頁要大概拉到中間左右)參觀時廟方人員會手持一個像樂器木器的東西,在室內共鳴出聲音,想聽聲音嗎?點我

28

日光的東照宮,我個人覺得是常值得去的一個地方;熊媽在鳴龍那裡買了下面這個散發出有點像我們檜木香味的香包給我,現在正放在我的桌上,飄著淡淡的香味。

30  

棉花糖罐去栃木縣哪裡好玩文章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