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次去找熊媽過年,熊媽東京有車程2小時的栃木縣宇都宮市,算是日本比較郊區的地方,熊媽那幾天就跟我們在附近景點走走轉轉,我們那天到當地算是挺有名的景點-大谷觀音。

01大谷觀音

下面就是大谷觀音寺廟的門口啦~廟就建在一片山壁前面,是因為這邊出土了很多很久很久以前的人類遺址跟千手觀音像,廟方還有展了相關的一些文物裡面,不過展覽的東西都是不能拍照的,看到這些這麼久遠前的文物,甚至還有原始人的頭骨,真的是滿驚奇的。

 02

下面是在拜拜前,要洗手的地方,當天下著小雪,水有夠冰的,所以我只洗了指尖...。

03納奉

敲一聲,投錢~許願~ 

04

下面這個古廟有沒有很有感覺,古廟裡~就是恭奉著被挖掘出來的千手觀音,進去以後就不能拍照了,古廟裡頭有一種很肅穆的氣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裡頭燈光很幽暗,我個人感覺有種靈氣,說不出來是什麼感覺,我因為有點害怕(不過我本來就很膽小),所以趕快參觀了就離開正殿。

05

 

06

進廟前,看到旁邊有小小的廟,裡頭都是狐狸耶~ 

07

 旁邊還有一排地藏王菩薩(你說說~看到這我能不胡思亂想嗎?)。

08

下面這張圖是我從廟方拍的DM裡翻拍下來的,這是離開正殿後,側邊的石壁後來又挖掘出來的千手觀音石像,很大一片,一座大概有2~3公尺,共有2座觀音像,讓我忍不住聯想到敦煌石窟。

14  

走出了讓人感覺很神祕的寺廟裡,旁邊有一片小庭院,可以走走看看,下面這邊本來是一片池塘,不過當天因為太冷,整片湖面結成冰,其實如果熊媽沒有跟我說那是結成一片冰了,我可能會以為是水泥地,踩下去看看...。

旁邊有一條白蛇(白娘娘?),好像是在寺廟開發初期,這邊有很多毒蛇,後來都被除掉了,為它們做了像紀念。

 

09

 山壁下面也是結冰的湖水。

10

 景色很漂亮~

11  

下面是離開大谷觀音後,不遠處有一尊很大的平和觀音,當初在二戰時建造,是為了要為在二戰中犧牲的生命做紀念,並祈願世界和平,觀音的表情讓人有種很平靜溫暖的感覺。

12   

 

13  

棉花糖罐去栃木縣哪裡好玩文章相關閱讀:

          日光東照宮

          日光溫泉螃蟹旅館-ホテル カジュアルユーロ (上)

          日光溫泉螃蟹旅館-ホテル カジュアルユーロ (下)

      日光老婆婆的小食堂

      日本的柏青哥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