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帶大家一起去吃吃台灣市面上少見的陝西料理"勺勺客",這可是傳說中的大漠邊境料理,聽起來就很好奇他的味道到底如何。

因為這次跟同事聚餐我在網路上努力搜尋了一下,想找找沒吃過的好餐廳,發現"勺勺客"頗有名氣,跟熊提起他說他10年多前就吃過了,還笑我俗!!雖然是被笑很,但我還是決定感受一下要騎著駱駝才能吃到的大漠邊境菜。

00勺勺客.jpg

"勺勺客"在一個很隱密的巷子裡,不太好找,所以第一次要去的人記得千萬要把地圖看很清楚,不然絕對會迷路,當天我們5個人一起吃飯,除了一位同事以前曾經來過"勺勺客"外,其它3個朋友都找不到路,繞了很久才找到店家位置。

雖然店面很隱密,但是裡頭還滿大的,除了有2間店面的大小外,還有2樓喔。

01勺勺客.jpg

 

我們被安排在靠窗的角落,窩在角落邊看外面下著小雨感覺滿好的。

02勺勺客.jpg

 

店家還有招待茶可以喝跟2樣小菜喔!!小菜都還滿好吃的,一下就被我們吃光了。

04勺勺客.jpg

 

當天是下著小雨的周五(還是周四?健忘症又犯了),但是店裡是做滿的客人挺多的喔。

03勺勺客.jpg

 

下面是我們點的"泡饃",我們點了2碗,所以店家給了我們2個圓圓的"泡饃"餅,硬硬的餅讓我們撕成一小塊一小塊,真是新奇又有趣。

05勺勺客.jpg 

 

撕好後店家會再把它製作完成,下面這個印象中是豬肉湯底的"泡饃","泡饃"原來吃來有點像麵疙瘩耶,湯頭的風味真的還滿特別的,讓我們討論了好一陣子,的確是沒吃過的味道,所以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形容,總之我很堆薦喔。

06勺勺客.jpg

 

下面是風酥雞,是用雞腿肉做成的,酥酥的很好吃,裡頭還有蔥搭在一起喔。

07勺勺客.jpg

 

下面這道菜名已經忘記了,但我記得是酸酸甜甜的蒜頭炒牛肉條,我們吃完以後服務人員來收菜盤時問我們怎麼沒吃蒜頭,我們才知道原來蒜頭可以吃啊!!一吃之下蒜頭真的很好吃喔~有一點點感覺像泡菜的口感。

08勺勺客.jpg

 

金齏玉膾-是隋煬帝揚州行時吃的菜喔!!現代的我們真是幸福啊~用柳橙片跟魚片下去炒的,味道酸酸甜甜很下飯,只是說照片被我拍的糊掉了啦><。

08-1勺勺客.jpg

 

下面是炒水蓮,味道也是有一種說不出的風味,總之就是好好吃,不過朋友說裡面好像有加麻油下去炒的!

09勺勺客.jpg

 

下面是要定位前先預訂的甜點"蒙古炸奶豆腐",上面撒上細細的糖粉,味道甜而不膩。

10勺勺客.jpg 


有來一定要先訂炸奶豆腐來吃喔。 

11勺勺客.jpg

 

店內的布置簡單但是充滿塞外風情,而且牆上滿滿的是大家的簽名。

13勺勺客.jpg


下面這個該不會就是馬奶酒吧!!

14勺勺客.jpg

 

下面這幅撒網捕魚看起來也好有意境。

15勺勺客.jpg

 

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啦~

12勺勺客.jpg

門口擺的小童也是貝精心打扮過的喔,他們頭上的應該是柚子帽吧^^~

16勺勺客.jpg 

總之~"勺勺客"真的很好吃,大加下次聚餐可以考慮這邊喔。

勺勺客(官網點我)

 

地址:北市仁愛路二段4115   TEL:02-2351-714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