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到二崁走走,這邊保留了澎湖早先時期的老建築,而且規劃的很好,有一條街道都是一些特殊店家,不過熊說早其他是學生時來過這邊,並沒有店家,但是老建築物是依舊的,這邊大家一定要來走走喔,很有舊時氣氛,不過相對的這邊觀光客很多喔。 

27.jpg

二崁風景很有味道。

45.jpg  

一到二崁時,一個人家門口有隻小黑貓一直喵喵叫,我一走近,小黑貓就馬上跑過來在我腳邊磨蹭個不停,澎湖貓咪真親人。 

28.jpg

牆上有一些詩詞。 

29.jpg

牆上還有奇特的泥塑人偶。 

30.jpg   

下面這個像企鵝的是裝飾物喔,不是垃圾桶。

31.jpg

走走口渴了,這邊有杏仁茶可以喝,另外還有海石花。 

32.jpg

挺好喝的。 

33.jpg   

 店內的牆上很好看。 

34.jpg

擺設也很有味道。

35.jpg

又在這邊遇到剛剛在"通梁古榕"遇到的古錐鬥牛犬,問了主人才知道他叫"阿肥"喔。 

37.jpg

用大貝殼種植物,真是好風情。   

38.jpg

路邊擺的可愛小石獅。 

39.jpg

這是路邊擺的坐椅,兩旁的雕刻也很細緻,是...龍還是鳳凰阿。 

40.jpg

老建築,外牆是用礁岩去砌起來的。 

41.jpg

這邊還有小時學校上課的桌椅,讓大家重溫學生時的感覺。 

42.jpg

街邊這家賣的花生粿,很好吃喔。 

43.jpg  

另外街邊的牆上,有在曬自製的薰香,偷偷拿一隻起來聞,很香喔,這個有在賣喔。

44.jpg 

離開街道後,到後面離海不遠處有一片玄武岩可以去看看,據說是當時正在整建土地時,不小心挖到的,所以便保留下來。  

46.jpg

晚上我們大家在民宿烤肉聊天,我們託在地同學的福,烤肉上烤的是"蚵"喔!而且一顆都超超大顆的,10斤竟然才$400元!!!這種價錢恐怕要內行的在地澎湖人才買的到,後來10幾個人大家吃到吃不下啦,熊說突然覺得自己在吃蚵仔麵線時好像被騙了。

47.jpg

看到沒有一顆蚵有2個50塊硬幣大,而且重點是同學們說現在已經過了蚵的產季,所以現在已經是比較小顆的狀態,產季時蚵可以大到像"生蠔"這麼大!!!

48.jpg  

還有烤小管干喔!!這也是同學看到漁夫在曬,現場就跟他買的,另外旁邊的還有正常的烤肉素材,我想我就不必特別介紹它了。 

49.jpg 

下面這個實在很神奇,這是燒酒螺的螺肉, 是同學她們去奎璧山時,在海邊的岩石旁自己"挖"的 ,下水煮過用針挑出來就可以吃啦,請大家放心,有什麼比自己挖的海鮮新鮮又乾淨的 。

50.jpg

最後!!最後!!~真不好意思的,這是離別時同學們給我們的好好吃名產,趕緊來介紹一下,大家看到喜歡的去澎湖時一定要帶回家喔,下面是冬瓜糕,當時我真的肚子超飽,只想咬一小口看看,結果忍不住一整顆都吃完了,同學說這間在澎湖是新開的,餅皮超酥的。

52.jpg

下面這個是澎湖的煎餅,香香甜甜,也是讚。

53.jpg

這個是澎湖特產的花生酥 ,配茶最好了

54.jpg

下面是一整塊的海燕窩露,同學應該是要讓我們美容養顏用的,拆開包裝等比例加水中就可以當甜湯喝了。

55.jpg 

藉由這2篇文章表達一下,真的非常感謝同學們帶我們去吃,去玩,還拿名產給我們帶回家(含淚),讓我們收穫滿滿的,真是不好意思,我們確實的感受到澎湖陽光般的友情了,好期待下次再見啊~

另外~澎湖行可不是只有這樣喔,還有好幾篇要寫勒,請大家期待。

下面是一些名產的資訊喔。

小管干:澎湖縣西嶼鄉外垵村48-6號 (06)-9982171
冬瓜糕:澎湖縣馬公市民福路119號  (06)-9275042
海燕窩露:金海集海產食品  澎湖縣馬公市臨海路10-4號  (06)-9263542

啊~為什麼有一些名產沒有寫出來勒,哈哈哈~因為那個名產我也不知道那買...,有需要的話再跟我說啊,我再去問問查查。

相關閱讀  我愛澎湖之同學會(上)-通梁古榕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