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澎湖,除了再次充分感受到澎湖的海島風情外,也因為熊這次同學會的關係(上次有提到熊曾經唸過澎胡技術學院技--想看請點我),充分的體會到陽光般的友情,吃到~玩到~甚至是拿到一些觀光客完全不知道的名產,因為印象太深刻啦,所以我決定來介紹一下這次好玩的當地人帶領的行程。

另外為了記憶下這次難忘的行程,我特別畫了下面這張"澎湖大合照"照當做紀念,裡面當然就是這次同學會的同學囉,大家快上來看看自己是那一位順便看看我畫的像不像啊? (另外附帶小小聲的說一下,因為有1-2位我沒有照片的關係,所以我沒有畫到的人不要介意喔,不是故意忘記啦。) 

00.jpg  

此外~因為篇幅的關係,我會分成上下2篇喔。

首先~我們來到龍德宮先來拜拜龍德公主(也就是龍王的女兒)兼拜註生娘娘(其實註生娘娘才是重點吧)。

01.jpg

不小心拍到小朋友很逗的動作。

02.jpg

拜拜完當時,熊拿到的糖果是雙胞胎耶!!當時同學們都說他會生到雙胞胎,熊便說真的雙胞胎他就來澎湖辦一桌請大家吃;其實如果雙胞胎我也很樂,生一次就好多省事啊。

03.jpg

特別一提,龍德宮裡頭的虎爺長的真古錐,記得如果有來這邊,可以用大錢跟虎爺換小錢,可以幫你賺大錢喔。

04.jpg

接著我們到了"澎湖候鳥潮間帶民宿",因為這間民宿很美,走出去就是海所以我們特別來看看,但是因為沒有住宿不能進去裡頭看喔,景色真的不錯。

05.jpg

不好意思啊~很短暫的一撇後,我就一直在注意民宿的兩隻店狗,明明牠們兩應該已經很熟了,怎麼還在聞來聞去;所以想深入瞭解"澎湖候鳥潮間帶民宿"的人請點點官網去看看啊,我真是不負責任啊,不過到底為什麼我沒拍幾張民宿照片就放上來是為什麼啊?說真的~我也不知道。

06.jpg

接著去白沙鄉的"OK"景點拍拍照。

07.jpg

再來就是到我很喜歡的"通粱古榕"他是300多年老榕樹,一根榕樹可以長的密密麻麻像座大屋頂很神奇喔,裡頭是保安宮。

08.jpg

這是"通粱古榕"的榕樹頭。

09.jpg

下面這些都是他的分支喔,也太像獨立的榕樹了。

10.jpg  

接著~在大家休息聊天因為實在拍到很好玩的姿勢,所以忍不住放上來了,ㄎㄎ~若有人需要馬賽克或是在臉上畫點東西的人請跟我說啊^^。 

10-1.jpg

突然!!出現了一隻可愛的鬥牛犬,因為牠穿著裙子,實在太有衝突的美感了,一時之間變成另一個觀光景點,牠又害怕又很乖的讓大家摸牠,真是好小狗。

 

11.jpg

指指點點~議論紛紛,因為可愛到爆點啦!!(其實我以前也想過要養一隻,但在妹妹說了句:[主人會跟寵物長的一樣],讓我馬上打消念頭)。

12.jpg

接著是~"內行的在地澎湖人"帶我們去買的仙人掌冰,就在"通粱古榕"旁邊的巷子裡,這間是專營批發仙人掌冰的地方,地點是一般的住家,沒有"內行的在地澎湖人"帶絕對不知道的。

注意!下面是親切的老闆在挖仙人掌冰給我們。紅紅那一桶就是10斤裝才$650元的仙人掌冰,很愛吃的人可以考慮宅配回家,因為實在便宜啊~我們買了2碗仙人掌冰(1碗1公斤,1碗才65元!!!),10幾個人分著吃,另外還有香檳蘆薈的口味,也買了一碗試試。

13.jpg

看到沒有~小朋友期待的眼光。

14.jpg

一堆人馬上就吃了起來(再次提醒~需要馬賽可的請跟我說),注意!!仙人掌冰不要滴到衣服喔!!鮮豔的紅汁很難洗的。

另外提一下~因為我個人實在超超愛"易家仙人掌冰",以前曾經無厘頭的寫過一次(想看點我),其實"易家仙人掌冰"也在這附近,一定要就近去吃看看,兩家口感很不同,我後面會再介紹"易家仙人掌冰"。

15.jpg

這些就是製作仙人掌冰的原料啦,仙人掌的果實。

16.jpg

接著我們要跨過澎湖跨海大橋去吃午餐啦。

17.jpg

我們到了澎湖的最北西"外垵",小漁港很有風情。

18.jpg

"海村川味活海鮮"這邊就是我們吃午餐的地方啦。

19.jpg

菜色很豐富,螺肉是一個個幫你挑好了喔,拌上蒜跟辣椒。

很神奇的是澎湖的海膽竟然是拿來炒蛋耶,感覺在澎湖海膽是多到像蔥一樣拿來炒蛋,真是羨慕死我這個北部人了。

20.jpg  

另外絲瓜真的超級甜,鳳梨蝦球的蝦也挺大隻的。

21.jpg

下面這道要說一下,我在北部從來只有吃過紅甘生魚片,下面這道是煎的香香的紅甘魚肚,是頭一次吃,很好吃喔。

22.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去西嶼看看燈塔,燈塔外有荷槍實彈阿兵哥,讓人有點緊張,乖乖的通過他後...。

23.jpg

就是燈塔啦,看這張片就知道當時10月的澎湖風有多大,頭髮都往上豎啊。

24.jpg

外面還有"幸福郵筒"可以寄出明信片喔。

25.jpg

他們在看什麼呢?原來是旁邊的小門,有個小洞,他們正在研究可以看到什麼;其實望出去除了一片大海外...還有...。

26.jpg  

另外還有下集喔。

好吃相關資訊

批發仙人掌冰- 澎湖縣白沙鄉通梁174之1號

海村川味活海鮮 (06)-9981770;0919177501

相關閱讀  我愛澎湖之同學會(下)-二崁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