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之前接的兼差稿費一直拖欠的關係(相關文章點這裡)

我跑去行天宮拜拜了,哈哈哈哈哈~

 

其實在拜拜前的這2-3個月中,因為稿費一直沒有下文,所以我ㄧ直斷斷續續的打電話或發簡訊給對方,催促對方能夠給我。

 

我把這情形跟朋友肥朵討論過後,他給我十分中肯實用的建議,

肥朵說:「其實不用一直逼對方要馬上把錢給你,你可以看對方是不是發生了什麼情況;

如果可以的話跟對方討論看看要用什麼方式把剩下的尾款錢給你。但是不能露出人很好的樣子,態度要不高也不低。」ㄎㄎㄎ

 

不過老實說,因為我本身看來就讓人有種親切感不好意思,真的很多人這樣說嘛(其實就某些方面來說,這也不是很好的事)

 

所以就算我不露出人很好的樣子,看起來也人很好;不過我想了想覺得肥朵說的很有道理,

我就傳達了這樣的想法給對方,告訴對方,我知道他可能有困難,但是我可以跟他協調;對方也答應我會會陸續給我。

 

其實這樣算是解決了一半,不過錢還是一直沒拿到,就這樣一個多月又過去...。

 

上週左右剛好松樹想要去行天宮跟恩主公說心事(就是拜拜啦),所以我們就一起去了。

 

我向恩主公許了願,說只是我拿到稿費,我就捐一成出去。

 

許願的過程中從說要終生不吃牛肉(松樹說日本牛肉爆好吃,這讓我怎麼許的下去)

吃素一個月(有點懷疑自己作得到嗎)一直到我自己心中敲定決定捐出一成。

 

然後~然後~

拜拜過後隔了一週,我就收到錢了!!!而且是對方特別打給我說已經匯到我戶頭了!!!

雖然不是全部的金額,但開始有進度了,真的很高興耶!!!我想說的是,不管怎麼樣,是因為什麼因素,

謝謝恩主公耶!

 

相關文章:唉啊阿~兼差金包銀

    文章標籤

    外包 行天宮 稿費

    全站熱搜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