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最近終於從忙亂的新手媽媽生活中漸漸進入正軌了,開始有點自己的時間了,終於開始比較可以上網了(淚),小鐵已經出生4個月了^^~上面一臉圓滾滾的就是剛喝完奶瞬間進入滿足睡眠狀態的小鐵,真是可愛啊~做媽媽是不是都自我感覺良好呢?都覺得自己的小孩最可愛~真是可愛極了。

今天我想要介紹一下傳說中的日本貴族奶瓶-"Betta手作防脹氣奶瓶",其實介紹這隻奶瓶等於在介紹我新手媽媽的小小血淚史,小鐵剛出生因為是小寶寶,喝奶總是要花至少一個小時的時間(其實大家的寶寶都這樣吧~),然後再拍嗝到天荒地老,再加上想要多餵一點母奶,所以每2~3小時就要擠奶,所以可以想像等於是餵完奶又去擠奶的恐怖循環,加上又是新生寶寶再再加上我是超緊繃緊張的處女座,所以前段日子我情緒常常不是很好,熊看在眼裡所以在月子中心期間他花了一個晚上研究奶瓶,想要找一隻好一點的奶瓶,寶寶不脹氣,不用拍嗝,這樣至少可以省去拍嗝的時間,讓我多點時間休息。

就這樣找到了"Betta奶瓶",熊看好要哪一種組合,託了人在日本的婆婆買了一整組回來,婆婆說他到日本櫃上買時,店員還花了點時間調貨才調好我們要的組合,總共花了台幣約7000~8000元,當初想如果可以多點時間出來也很值得,而且是寶寶天天要吃的,買貴一點是比較安心,而且一看到奶瓶我眼睛都亮了因為真的質感非常好~

下面是他的包裝的紙盒,質感很棒,我們總共買了2隻小隻奶瓶與4隻大隻奶瓶,還包含他一些周邊用的到的東西。

02

打開來真的是閃閃發亮,包裝得很仔細,奶瓶還有附可愛的保溫袋(我很愛那個圖案),集母乳漏斗也可以用來方便奶粉好倒(但是我其是到現在都還沒用到),那個很可愛的愛心形狀是用來擴大奶嘴的洞口,也就是後來常用到的要角之一!!非常重要。

03

奶瓶刷是天然白馬毛下去製作的,保證不傷瓶身,我看到這個真的是覺得也太高貴了吧~不過大概使用3個月厚毛會開始掉,畢竟是天然的嘛。

07

專用的奶瓶清潔液

08

另外一盒是3隻大奶瓶與一隻小奶瓶,還有數個圓孔與十字孔的奶嘴。

04

 一小盒裡有2個奶嘴,點點盒子可愛的仔細的包裝好。

06

奶瓶是一隻隻手作的~

09

奶瓶的配色跟造型十分可愛,奶瓶本身設計有弧度,弧度是為了讓寶寶的手好拿,久而久之寶寶手就會習慣自己拿奶瓶,我想小鐵也是問這樣在喝奶時,常常手會在奶瓶瓶身摸來摸去,整個很逗趣。

10 

下面是說明書裡的照片,4個月的小鐵現在差不多喝的時候都是兩手扶著奶瓶然後摸來摸去的,希望有一天不用我幫他拿奶瓶了耶~

另外為了預防脹氣,說明書上建議最好是讓寶寶坐著喝奶,但是有點經驗的媽媽應該知道,新生兒寶寶骨頭還沒有很硬,其實是坐不住的,為了這個我好久才想通為何新生兒小鐵躺著喝好像比較開心。

11

我現在要說一個最重點的事,也就是大家想知道的防脹氣的效果道如何呢?

我在一天選了個黃道吉日歡天喜地的啟用Betta奶瓶時,但餵小鐵奶40分鐘後整個脾氣大爆發,怎麼說呢?我原本是用貝親的母乳實感奶瓶,小鐵滿月左右才開始換Betta奶瓶,不知道是日本人做事仔細的關係嗎?Betta奶瓶的圓孔奶嘴洞流速十分十分的小,再加上我們在想應該是為了防脹氣,小鐵吸一吸奶沒多久後,奶嘴就整個扁掉,感覺整隻奶瓶變成真空的,空氣進不去也出不來(所以的確是預防脹氣沒錯!!),小鐵喝奶變成更是超級難吸,我堅持40分後、小鐵吸了40分鐘後!!才喝了一點點奶但是卻很累,所以就開始大哭,我也整把無名火上來。(打到這大家有沒有覺得新手媽媽脾氣很暴躁^^)。

再經過我們多次又多次的努力下,畢竟這麼漂亮的一組已經買了,我個人覺得不用真的是浪費,所以首要就是要把奶嘴洞戳大一點,但是奶嘴洞戳得太大,流速又變超快,寶寶喝完還會大吐奶,所以要怎麼樣把洞戳得剛剛好大小,還兼顧預防脹氣,是一門藝術!!!

還好洞戳得剛剛好大小這件事熊後來抓到訣竅了,奶嘴總算不會一直扁掉,漸漸的也上手好用了,我實在的說一句,真的是有防脹氣,因為如果洞的大小剛好,寶寶吐奶的次數會減少,但是拍嗝我還是要拍耶,所以拍嗝跟吐奶我個人覺得是一個必經的過程,Betta奶瓶是可以讓它減低發生,但不是完全喔。

05

哈哈~看到這裡有沒有讓大家打消想買的念頭,其實我比較建議想用的話最好寶寶一出生就用,不要像我中途才換成Betta奶瓶,這樣寶寶也比較習慣,或是先買一隻來用用看習不習慣也不遲,現在台灣已經有代理商了,台灣可以買得到了喔~

05-1

 另外熊表示他認為是我不太會使用,但畢竟大部分是我在餵小鐵喝奶,所以或許大家可以勇於試試看,因為我發現網路上滿多人說好用的~但我還是實在的寫下我的心得。

下面是熊在小鐵1個多月時餵牠喝奶的照片。

12

下面是他大約2個月時自己開始按著奶瓶喝奶,小小的一個動作就讓做媽的我得意開心半天,還照了好幾張照片,當新手媽媽雖然很累,但是其實有趣的事也很多喔~

13  

 

小鐵其他...

小鐵寶寶紀念物-啟利胎毛筆

好用的寶寶必買物

漂亮的日本Betta手作防脹氣奶瓶~好用嗎?

小鐵-5至8個月租玩具之小紀錄

 

常來喔~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