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要去馬公市區走走逛逛,一早我們先去吃"二信飯糰",這間是上次來澎湖時吃過後就念念不忘的,這次來一定要再吃一次,熊正在買飯糰,二信飯糰位在民生路二信飯店門口 ,也因為這樣大家都叫他二信飯糰,想吃的人要早點到,不然8點以後可能會吃不到喔,我們前一天太晚去就沒買到。不過飯糰跟2007年時比價錢已經漲了。

01.jpg

我買的是紅茶跟飯糰,他的糯米相當鬆軟好吃裡頭餡料非常多,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

02.jpg

接著去市區中央街去看看古蹟逛逛,非旅遊旺季人真少啊,真是舒服。

03.jpg

雖然我們兩個又把臉遮住啦,不過重點是背景啦,熊說這邊都是後來建設的,以前的景象再更古色古香(殘破...)一點,據說這邊有可能是漢人最早發展聚落的地方,來這邊走走很有感覺。

04.jpg

下面是四眼井,它們其實是同一個井,只是上面有4個洞可以取水,據說這口井在以前連乾旱時都有水可以取用,但現在已經是觀光用途了,沒有人會去真的喝它了喔。

05.jpg

鄰近還有"施公祠",我很呆的以為是施公奇案那個施公(廖俊演的...ㄎㄎ),其實不是啦,是清朝靖海的將軍"施琅",不過進去後有一種嚴肅的感覺,不知為何不敢在裡頭亂開玩笑。

06.jpg  

再來去看看全台灣最老的媽祖廟-天后宮,不過很可惜正在整修中,不能進入,我跟下面這一群陸客一樣,在門口東張西望,覺得真可惜。 

07.jpg

去街上走走,這間在門口有一個大燈塔來招攬遊客的是"貝殼情話",裡頭賣很多小紀念品,我買的一隻了胖胖的小河豚。

08.jpg

街上有很多商店,因為不是旅遊季節有的商店沒開,所以看到的景色比較不同,像這家商店的屋頂就有兩隻貓咪的互動滿有趣的,不過他們沒有真的打起來,黑白貓根本沒理另一隻。

09.jpg

下面這家商店也是賣一些小紀念品,但是很不好意思的我完全不記得他的店名,只是一直拍他擺在門口的可愛擺設,下面這是3隻貓頭,據我觀察這個應該是漁民魚船用的浮球,牠們發揮了想像力把他彩繪成了貓咪。

10.jpg

還有畫成坐椅的樣子耶,我家以後有院子也來擺一隻。

11.jpg

也有畫了奶油獅^^。

我後來發現他的店貓(就是下面這隻),跟上面的椅子是同一個花色,應該就是畫他吧,店主人滿疼他的喔,因為我看他在店裡的水盆裡裝的是牛奶。 

12.jpg    

下面是中央街景。 

13.jpg

接著我要介紹一下"澎湖陶兵",這家店我非常喜歡,一開始是我媽媽買了3隻他的石刻彩繪貓頭鷹,給我們3個女兒一人一隻,因為貓頭鷹時在畫得好看,所以這次去了澎湖我就想要再買一隻湊一對,結果這家店我這次來澎湖就去了3-4次,實在是經過我就想走進去看看,再加上我要的貓頭鷹因為當時10月10日連續假期一下就賣完了,老闆說要過幾天才能畫好給我們,所以跑了好幾次。

14.jpg

這兩隻有沒很可愛,牠們站在高處樹枝上聊天。 

17.jpg

各式各樣的石刻,可以幫你刻字變成印章喔,我有好幾隻都好想買,但是忍耐下來了...,下次來澎湖再來買。

18.jpg  

這兩隻貓頭鷹有眉毛,畫法也比較特別,也好想帶回家啊。 

20.jpg  

也有很粗曠的風格,好好看啊。 

19.jpg

也有比較正式的這種馬造型的印章。

21.jpg  

我買的下面這3隻啦,我的是粉紅色的,藍色那隻是棉媽媽他要我再幫他買一隻,而右邊黑色那隻則是澎湖當地玄武岩刻成印章的小貓頭鷹吊飾,很可愛耶...。

15.jpg

澎湖陶兵一開始是畫貓咪的,熊在學生時代時也買過他的彩繪石頭貓咪,後來東西路線越來越多,特別放上澎湖陶兵老闆的名片,另外也放上有關於澎湖陶兵老闆任樹龍的簡介(點我),有興趣的人去到澎湖要去看看喔。

16.jpg

在找到澎湖陶兵前我在別家也看到小貓頭鷹印章,當時覺得很可愛一下就刻了3隻,想要拿回去跟妹妹一人一隻。

22.jpg

是也很可愛啦,但是就是感覺不一樣...,不過店員還挺親切的,大家可以去比較看看。

23.jpg

接著是熊去回味他學生時代常吃的這家紅油炒手。 

24.jpg    

他的紅油炒手都很大顆喔,像水餃的大小一樣,所以我們只點了小碗的。 

25.jpg

還點了酸酸的三絲涼麵,跟一盤滷菜,兩個人吃得好飽,這樣才$210元,真不愧是當時當學生時的熊的愛店。

 

26.jpg

飯後去鄰近的潘安邦故居跟張雨生故事館繞繞,這邊是篤行十村,小小的一個村落,出了兩個歌壇紅人,滿神奇的(澎湖貓咪真多厚...)。

27.jpg

先到了"外婆澎湖灣故事館"。

27-1.jpg

裡頭有展出各項潘安邦相關物品,能夠感覺得出來他與外婆的深厚感情。

 

29.jpg

還特別放了潘安邦與外婆嬉戲的銅塑像。

28.jpg

景色很有意象,尤其是望向海邊很不錯喔。

 

 

30.jpg

 

轉頭走幾步路就是張雨生故事館,館內包羅含張雨生當時在澎湖眷村的兒時生活點點滴滴。

 

31.jpg

 

以及張雨生在電影、舞台劇等精彩回顧,讓我想起小時候父母戴我們去電影院看七匹狼的往事。

 

32.jpg  

喜歡我的介紹嗎?快留言給我~我最開心了。

 

二信飯糰-民生路二信飯店

澎湖陶兵-(06)-9265586 澎湖縣馬公市中央街13號

席炒手-(06)-9272899 澎湖縣馬公市仁愛路25號

外婆澎湖灣故事館-澎湖縣馬公市新復里1巷4號

張雨生故事館-澎湖縣馬公市新復里2巷22號
 
其他相關澎湖文章-我愛澎湖之同學會(下)-二崁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