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三峽人的棉花糖罐,今天來跟大家介紹好吃的三峽在地美食"阿花臭豆腐",老實的說我本人不太喜歡吃臭豆腐,嚴格來講我應該是對臭豆腐無感,不但不喜歡吃,連分辨這家臭豆腐好不好吃都吃不出來,真的硬要講我還比較愛吃酸酸甜甜的泡菜。

但是愛吃臭豆腐的人有福了喲,因為這家"阿花臭豆腐"據熊在嚐過後驚艷的說,除了他小時後記憶中超好吃的一個阿伯賣的臭豆腐以外(那個攤子在他長大後就已經消失),這間"阿花臭豆腐"他認為是排行台式臭豆腐中"第一名"~我聽到他這樣說時我也很驚訝!!所以我們趕快來接下去看看。

01阿花臭豆腐.jpg

另外"阿花臭豆腐"位置在三峽黃昏市場旁邊的巷子內,不太好找,後面我會附上地圖。

下面就是今天的主角啦~一盤有2塊臭豆腐,現點現炸,會體貼的幫你切成一長小小塊,附上好吃的酸甜泡菜跟有辣味的醬汁,裡頭還有加些蒜蓉,醬汁味道剛剛好,辣度正好有點辣又不是很辣很好配臭豆腐。

02阿花臭豆腐.jpg

 

臭豆腐上放一些泡菜,大概一小塊2口就吃完了,一盤中我有吃了2塊,外皮的確很酥裡頭的豆腐還有嫩嫩的汁液,熊一下就吃完一盤,他最近還常笑我說,你家這邊有這們好吃的臭豆腐,你竟然不知道!!(真是的...我又不愛吃,而且也吃不出來好不好吃啊。)

03阿花臭豆腐.jpg

 

店裡老闆娘正在一直忙著炸臭豆腐,旁邊一箱箱黃色的籃子裡頭都是正要準備炸的臭豆腐 ,客人也一直進來要吃或要外帶的人滿多的,看來人氣很旺喔。

04阿花臭豆腐.jpg

 

下面這個也是"阿花臭豆腐"賣的豬血湯,豬血湯我就喝得出來了,很好喝喔,湯頭鹹香帶著一些油脂,湯頭濃郁很有味道,豬血也還滿嫩的,還不錯喔,可以點來一起跟臭豆腐吃吃。

05阿花臭豆腐.jpg


其實吃完臭豆腐,或是跟我一樣對臭豆腐無感的人(有嗎?有嗎?快舉手我看看。)可以走進旁邊的黃昏市場,裡面有很多好料喔。

像下面這間在黃昏市場裡的麵包攤,烤盤層層疊疊的烤盤,看起來就好好吃啊。(注意!不是外面那攤喔,外面那攤我沒吃過,我都買裡面這攤的),熱鬧滾滾的大家正在買現場烤出爐的麵包,每次我去人都好多喔,都要擠一會才順利能夾道我想吃的麵包。

06黃昏市場.jpg 


下面就是我們這次買的麵包,有傳統的花生麵包、葡萄雜糧麵包、爆漿巧克力法國捲(我本來還在幻想他是墨魚捲之類的,問過老闆才知道是巧克力口味)、還有蘋果乳酪麵包,這個麵包攤除了常見的傳統口味外,也有一些沒見過的新花色,像是蘋果乳酪麵包裡頭真的有蘋果喔!很堆薦大家一定要來看看夾幾個回去。

大家最近不知道有沒有感覺,在台北市有些麵包店裡一個麵包的價格都可以買一個便當了,在三峽的黃昏市場裡我們這樣買了一小籃的4個麵包只要NT$:115元,真的是比划算,味道也很好吃,有來三峽玩耍的話,可以順道在接近傍晚時去黃昏市場看看喔。

07黃昏市場.jpg


香噴噴的~不過你以為三峽黃昏市場只有這樣嗎?

08黃昏市場.jpg


在麵包攤的正對面有一家提供外帶的熱騰騰平價現炒。

09黃昏市場.jpg

 

一排一字排開的菜色很驚人喔耶!都是當場現炒的,如果家裡正好缺個菜或是懶得煮,這邊是很好的選擇。

11黃昏市場.jpg

 

海鮮螃蟹、牛肉、白菜、炒豆乾、番茄炒蛋...。應有盡有,我們買了一盒蘆筍炒牛肉跟一盒炒莧菜,這樣只要NT$:90元,而且菜都滿大盤的不是小小一盒,像是蘆筍炒牛肉裡牛肉也是很多的。

10黃昏市場.jpg

 

當天我跟熊還在黃昏市場買了一斤的NT$:100元的蛤蠣煮湯(蛤蠣個頭很大),跟棉爸棉媽4個人就這樣解決了晚餐喔,而且很飽還有菜沒吃完有剩下啊,所以三峽黃昏市場真的是好地方耶。

12黃昏市場.jpg

 

下面是當天我們在黃昏市場看到有新鮮的羊排(因為旁邊就在賣羊肉爐,所以應該是羊排沒錯),好大一塊,每塊都比我臉大耶!!當時我們在想買來這一大塊羊排來,也不太會料理就放棄了,不過我們已經討論好下次還要再來黃昏市場繞繞看有什麼好康的。

13黃昏市場.jpg 


想去吃"阿花臭豆腐"嗎?-新北市三峽區愛國路的黃昏市場旁邊的巷子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