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超棒!!!下班還是做跟上班一樣的事 棒!!

不過跟每天都吃愛吃的旗魚米粉一樣,會不舒服的

我的意思就是兼差做外包啦,是有點點辛苦 因為沒時間放空,尤其上班跟下班都是一直盯著電腦,有點辛苦

所以放空這件事常常的確有它的必要性,尤其是常常需要追尋自己內心的答案的人(就是本人我)

但是可以多點收入 ,在加上自己有點工作狂跟成就感
所以之前有幸與一家為學生做畢業紀念冊的廠商合作,我也看他們也找了不少做外包的人
開開心心的接下這家外包,對方也跟我詳談以一頁O8K多少價錢的價碼...等細節

   

而這次的東西又是平面類的,跟我之前接觸的東西又不大相同
在製作的過程中帶給我很多不一樣的感覺


我很認真也很開心,一定依照約定的日期交稿,對方如果要求何時 ,我也一定如期交出
他們其實也很少有修改稿件的情形發生,而且廠商中與我接觸的人年紀與我相仿
常常給我ㄧ些建議 常常有時是我沒有思考到的,學習到很多

大約2-3月的時間,我總共做了相關的7間學校共211頁

但是...
餅憂阿~(朋友們),以下提供給各位當做借鏡

要收訂金啊,不然也打個契約吧,如果對方沒辦法做到
最好我勸你還是考慮不要接比較好啊

唉啊啊~
唉啊啊啊~
唉啊啊啊啊~
唉啊啊啊啊啊~

................


所以你知道可能是怎麼回事了

因為趕製畢冊是一年中只有大約幾個月的時間,所以在那段時間結束後以後,我只收到約5分之2的款項

其實第一次收款時我就應該有警覺,先是提醒對方多才收到一半的款

接著催了近二個月終於收到了喔.....收到8分之1

接著不用說再來公司沒人接電話,負責錢的小姐手機一直聯絡不上,我只好改傳簡訊

希望對方能夠告訴我他的問題在哪,希望他若是有困難也能告訴我
慢慢的分段付給我也沒關係,這樣好不好啊...啊...
回個電話給我吧
(看到這邊你可能說這間公司倒了吧)

今天是對方說要會給我剩下的款項的最後一天

其實雖然一直收不到餘款,對對方有點失望與懷疑,但是因為我很喜歡這份外包跟進行製作時的感覺
也期望以後還能跟對方有機會合作,所以我一直希望好好的跟對方溝通

是不是因為我這樣的態度
讓對方認為不要緊呢?   或許吧...........(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畢業紀念冊 外包 稿費
    全站熱搜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