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鼎泰豐要點什麼!!這個標題講的我好像美食專家一樣(搔搔頭-不好意思狀),其實只是我多吃了幾次鼎泰豐有點心得而已,寫點感想給大家参考参考,不然回想我第一次去吃鼎泰豐時,看到菜單密密麻麻真是有點不知所措勒~當時除了知道小籠包還真不知道該點什麼好。

下面是一定要點小籠包一籠,說真的鼎泰豐的小籠包好吃是好吃,但是就是味道很平實這樣,不要期待會很經驗這樣;去年我們帶大陸的朋友到鼎泰豐用餐(對方很堅持一定要吃鼎泰豐,名氣響亮朋友很想嚐嚐看),在吃了小籠包後,這位大陸朋友的感想是"這味比我們北京的小籠包差的遠了"...,不過來了鼎泰豐不點小籠包就是怪怪的耶。

01

 照起來就是很有個樣子,我個人一定要沾醬油烏醋跟薑絲一起吃。

02

 湯汁看起來很不錯吧,不過我個人還是建議先點一籠吃吃看就好,很想再點~

03

 服務人員送錯的涼拌菜,看來好像不錯,不過我們退回去,沒吃。

04

特別提一下,下面是我到鼎泰豐很喜歡喝的茉莉香片,只要來這用餐,大家都一定會喝到這茶,因為個人很喜歡這味道特別問過才知道是茉莉香片,香片泡起來的味道剛剛好,不苦不澀不濃不淡味到剛剛好,前些日子懷孕時到鼎泰豐用餐,當時懷孕的我飲食有很多限制,茶就是其中一項,因為怕喝太多咖啡因,但當時我還是忍不住喝了好多杯~~~

05

 排骨蛋炒飯,看起來很好吃,不過吃起來很家常。

06

原盅牛肉麵,半筋半肉清燉的口味,牛肉片看起來口感很好,我們請店家做成湯跟麵是分開的,麵做成乾拌麵,這樣一次可以吃2種口感,感覺有叫了2樣東西的錯覺;不過吃起來有一種非常清的感覺,我常常在想是不是這種很清的感覺,所以才會大受日本人的歡迎,總覺得日本人好像喜歡東西很清很乾淨這樣,不過可以放心的是應該是沒有亂添加什麼無誤(哈~)。

07

 做成乾拌麵的原盅牛肉麵中的麵,這樣變成2碗有沒有很超值的感覺!!

 09

 然後乾拌麵我們吃沒幾口又把他們放在一起柳~

09-1

另外我們也點了原盅雞湯麵,當然,一樣是麵做成乾拌麵了~哈哈~

跟原盅牛肉麵比較,我個人比較喜歡原盅雞湯麵的口味。

08

辣味的酸辣湯~這碗酸辣湯我個人非常非常推薦,讓我餵她畫上很多愛心,這是我家妹妹點的,我喝了一口馬上愛上,辣辣花椒的口感搭上切的細細的豆腐絲和其他黑木耳等配料,非常好順口,可以讓人一碗接一碗,愛吃辣的朋友我個人很推薦,這是一碗很有味道的酸辣湯。

10

 蝦肉煎餃-大家有沒有發現,煎餃下面的麵皮鍋巴工整到一個不行,仔細測量恐怕各個都是90度角,能煎成這樣真是一個不簡單的事。

11

 煎餃打開有一隻完整的蝦在上頭,不過老實說,味道普普...。

12

蝦仁蛋炒飯,我們點炒飯都點糙米的,有糙米可以選擇,我個人覺得很加分,炒飯炒的鬆鬆香香的,還不錯。

13

 蝦肉紅油炒手,同樣辣的夠味好吃,看來如果不是愛吃清淡的朋友,點些辣的來吃,應該會比較滿意。

14

 紅燒牛肉麵,跟原盅牛肉麵比起來,我個人比較推薦他,看來我不喜歡太清淡的口感。

15

哈~2顆迷你芝麻包,在鼎泰豐吃的好處就是你只點一點點也是OK的,這種小點心,不會聽到店家跟你說一定要點一籠喔,黑芝麻微微苦苦的口感,不是像市售的那樣非常的甜,剛開始吃可能會有些不習慣,我是愛吃很甜的啦,但是吃下去好像可以放心沒有很多添加物。

16

 芋泥小籠包~我很推薦這款小點心,好吃ㄛ!!一個太興奮照片都拍糊了,沒關係~下面還有拍。

17

 芋泥搭上小籠包皮的口感,很對味,也很適合當作一餐後的小甜點,很可以點來試試看,我們每次來都會點個一籠吃的。

18

熊跟我在說,其實鼎泰豐不是不好吃,只是以這樣的價位來說好像太貴了,這樣說來倒是真的,所以來之前大家要先做好功課想好要點什麼吃,才是聰明喔。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