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小光頭小鐵^^~剛剛剃完頭髮拙拙的很可愛。

這次我跟熊跑到台南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幫小鐵作胎毛筆,熊在網路上研究了好一陣子,大家都說台南有家啟利胎毛筆,品質好價錢又公道。

本來我們並不想作胎毛筆,頂多做個肚臍章,但因為小鐵的外公很堅持一直要我們幫小鐵留念,所以一直到小鐵快5個月,我們才跑到台南去做胎毛筆,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剃好寶寶胎毛寄下去請啟利製作,但當時我們是考慮順道去台南遊玩;不過此行因本人我在高速公路沒繫安全帶被開單$3000,熊又被照到一張超速$3500...,所以是一趟非常不划算的旅程。

小光頭.jpg  

另外也是想幫小鐵頭髮剃光讓他重長,不然東一撮一西一的這麼逗趣~跟三太子也太像了~哈哈~

小鐵頭髮01  

 這就是我們千里迢迢來到的啟利胎毛筆,出發前熊跟店家連絡,老闆非常的客氣親切,讓我們非常放心。

01.jpg

到了後~老闆很大方的把相關東西都拿給我們挑,讓我們慢慢決定,我們這次預計要做2隻胎毛筆,1顆肚臍章,1顆胎毛章。

老闆很仔細的講解材質,讓我們慢慢挑選,老闆還說慢慢挑沒有挑到喜歡的我再去翻翻看有沒有~老闆家人也很熱情,讓我們感受到台南的熱情;其實我們先在北部有去詢問過別的店家,價格不但是這的一倍,態度也是愛買不買隨你的感覺,所以最後我們選啟利真的是明智的選擇。

02.jpg

 店裡有玲瑯滿目的成品可以參考。

03.jpg

接著~老闆帶我們到在附近與它們配合店家幫小鐵剃頭,這家阿姨剃頭的速度很快,不過純粹是剃頭喔,如果有想要是些古禮儀式的爸爸媽媽,可能要剃完頭再過來。

 我是覺得OK啦~當時我請阿姨當小鐵剃成1分頭,不然剃光光好醜喔~現在看影片還是覺得小鐵很好笑。

 小鐵大哭完沒多久又忘了,很開心的再吃他手指。

04.jpg

 因為在啟利作胎毛筆的人很多,大約要1個月半才能收到成品,老闆寄出還打了電話跟我們說,終於收到仔細包裝的包裹了~

05.jpg

 一大盒精緻的木盒,真的滿漂亮的,但好大盒啊~都不知道要放哪了,沒辦法小鐵阿公堅持要做這麼多,不過質感真的是不錯呢~

06.jpg

 我們做了一隻大楷一隻中楷的胎毛筆,比的材質是紫檀的,白色那隻是啟利送的,可以用來沾墨寫字。

07.jpg 

這是方形臍帶章,在台灣習俗裡有"財庫"的意思,所以我是覺得臍帶章隻的可以考慮做一顆;我們選的材質跟胎毛筆一樣是紫檀,底下壓上金箔,質感很不錯喔,章我們也請老闆幫我們刻好了,等小鐵長大開戶就可以用囉~

08

 圓形的胎毛章~一小把的胎毛好可愛啊~

09  

 近照一下~

10.jpg

 木盒底下有夾層還可以打開,另外還用送2個印章的皮套。

11.jpg

 下面這個很精緻的圓形印章盒,也是啟利送的,放小鐵的圓印章剛剛好喔~

12.jpg   

最後~頭髮剃完了還是東一撮一西一的啦^^~

小鐵頭髮02  

啟利胎毛筆、臍帶印章 專家(點我連至部落格)

住址:台南市東區立德十路19號

電話:(06)-2155028

 

台南遊玩相關文章閱讀

台南美麗甜點-依蕾特

台南涼一下-謙備伯冰店、莉莉水果

台南美食-阿村牛肉湯、東門城邊炒鱔魚專家、蒜頭飯、科學麵雞排

曾文水庫搭遊艇看山豬去

走馬瀨農場-慢速滑草

熱熱~七股鹽山

鹽之旅-夕遊出張所

 

小鐵其他...

好用的寶寶必買物

漂亮的日本Betta手作防脹氣奶瓶~好用嗎?

小鐵-5至8個月租玩具之小紀錄

 常來喔~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