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農曆年前幾天,我跟熊去了一趟日本8天的自由行,此行除了在東京走走,跟家人去東京迪士尼遊玩外,主要是要到日本看熊媽,熊媽長年居住日本,一段時間才回來台灣一陣子,所以我跟熊今年一起去日本跟熊媽過過農曆年。

我們預計在東京停留4天再前往熊媽住的地方;在東京時我們都住在池袋那理的旅館,今天要介紹第一天晚上我們在池袋吃的日本烤肉吃到飽餐廳"風風亭"。

01池袋.jpg

(池袋街頭)

這次行程由在日本待過2年的熊排定,我在日本也都仰望他這個大導遊(其實每次行程都是他排的啦),會到這邊"風風亭"吃飯,熊說他在網路上做了非常多的功課,才選定要到這家吃到飽用餐,主要是因為這家燒肉店包含"生牛肉"都是吃到飽的,非常吸引他。

另外熊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通常"在日本若是去大陸人開的餐聽(在日本大陸人滿多的),價格會便宜很多,但肉吃起來不會像日本人開的店那樣的好吃,所以要先想好你要的是什麼喔。

02風風亭.jpg


風風亭離池袋車站跟我們住的東橫INN都很近,餐廳位在4樓,下面的笑笑(居酒屋)我們幾年前有來過,也還不錯。

03風風亭.jpg


每個位置都有一台抽油煙機,不過當天進去沒什麼人,讓我好擔心會不會不好吃。

04風風亭.jpg

 

有榻榻米的座位,,我們坐在一般的座位,我偷拍了一下隔壁正在吃飯的日本女生,她們聊天還蠻大聲的,我偷偷觀察發現,她們主要不是來吃飯的,是來喝酒的。

05風風亭.jpg 

 

因為這邊有¥990喝到飽,日本人真的很喜歡用餐時喝"很多"酒,他們大多重點好像是在喝很多酒不是在吃飯,而我們沒有加點這項,因為免費麥茶已經很夠我們倆喝了。

08-1飲料暢飲.jpg


我們兩個主要目的就是下面這個,一個人¥3100吃到飽,日幣換算成台幣是1000多元,真得是有點貴,但是注意喔!!日本的一個普通的社會新鮮人薪水大概是20萬日幣左右,也就是台幣8萬塊錢左右;所以他們的20幾萬薪資相當於我們的22K,故由此証他們的3100日幣等於我們的310台幣,所以這個吃到飽在他們這邊算是非常便宜。

另外又這樣想來...台灣的薪資"真的"已經過低了,畢竟現在的日本已經經濟不景氣了。

06風風亭.jpg


菜單的背面,兩面的菜色都可以點。

07風風亭.jpg


下面是提供的生牛肉的菜單近照,這個是吸引熊來的很大的因素,不過後來跟日本友人提到生牛肉吃到飽這件事,他們反應很大說到:[那個會吃死人啊。],因為日本先前發生生牛肉不新鮮導致吃死人(點我),所以日本人現在不敢吃生牛肉,如果在台灣大家應該還是越戰越勇吧,就像有人說沒有塑化劑不好吃一樣。 

08生牛肉.jpg

 

生牛肉來了啊!!小巧的一份,小小的鵪鶉蛋配上山藥泥,我大概吃了3~4份,拌一拌後吃,肉質很甜很好吃喔

10生牛肉.jpg

 

火爐小小一個,但是我們在吃飯的這2個小時間,從沒有加過一次碳火,火的熱度也都一直剛剛好,不會一下火旺的燒起來那樣,而且完全感覺不出來有在冒煙。

另外醬汁只提供日式的燒肉醬油,但是我的在吃時很少用到,因為肉質本身太好了,不太需要用到沾醬。

11風風亭.jpg


菜單裡最讓熊矚目的是"上厚切牛排"(上=頂級之意)跟牛舌。

09厚切牛排.jpg

 

已經切好的一整塊的"上厚切牛排"來了,上面只是撒上薄薄的胡椒跟鹽巴。

12厚切牛排.jpg


非常好吃!!真的非常好吃!!!讓我一吃下去非常的驚艷,連我也開始矚目了,肉質之甜+鮮美,我在台灣吃到飽從來沒有吃過這種味道,其實不要說吃到飽,高級牛排館都不一定有吃過這種味道,不需要任何沾醬,牛肉的甜味就在嘴巴發射爆炸開來,或者包上他們提供的生菜或韓國海苔,又是另一種美味。

13厚切牛排.jpg


另外一片片圓圓薄薄的牛舌,同樣灑上薄薄的胡椒跟鹽巴,旁邊附上檸檬。

14牛舌.jpg


牛舌先烤微微的粉紅色,再擠上檸檬汁。

15牛舌.jpg

 

同樣也是爆炸性的好吃,看下面熊的表情就知道了,好吃到要飛上天了,只是有點可惜覺得自己的胃太小了,我吃了才40分鐘就已經快飽了。

16牛舌.jpg


下面是冷麵,也是很好吃,但是我很白癡的多點了一碗,結果我跟熊一人吃了一碗,我應該跟熊要一口來吃就好了啊。

17冷麵.jpg


生菜沙拉是我點的,好吃,但是後面有點吃不完了啊,因為我們吃了好多的上厚切牛排跟牛舌、生牛肉,包肉的生菜味道跟台灣的生菜也不太同,很好吃喔!!。

18風風亭.jpg


我們點的一些配菜,烤一烤配肉也好好吃,另外那個辣蘿蔔也很有味道,甜甜辣辣的。

19風風亭.jpg


蝦子新鮮,頭都已經去掉,因為食材都是新鮮的,所以撒上薄薄的胡椒跟鹽巴味道就是完美。

20蝦.jpg


下面是菜單上的甜點,甜點有5種,我們都點來吃了,熊喜歡綜合水果跟杏仁豆腐,我則最喜歡蕨餅,我以前看日本電視台上的蕨餅時,都小看他了,怎麼會這樣冰冰涼涼甜甜又好吃啊,所以我吃了3份後,然後又開始感嘆怎麼已經這麼飽了。

21蕨餅.jpg


另外2種甜點是冰沙跟冰淇淋,雖然看起來簡單,但是味道都有深度,左邊那個有種我們小時候的古早味,右邊這個則有點像牛奶的味道,但又不是。

22冰淇淋.jpg 

 

另外一提,也有2600吃到飽的消費金額,不過就沒有上厚切牛排跟牛舌可以選擇喔。

23風風亭.jpg

 

24風風亭.jpg

打完了這篇,好想再去吃一次啊!!!!!!!台灣怎麼沒開啊。

 

相關資訊

風風亭 池袋西口駅前店(網站點我) 營業時間:17:00~24:00

電話:050-5841-2250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36-8 ロマンスビル4F

 

棉花糖罐日本東京池袋相關閱讀:

池袋涮涮鍋-しゃぶ菜

築地走走逛逛-海鮮丼、本願寺、Hide 

池袋PARCO韭菜腸子鍋-博多もつ鍋 おおやま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