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著八點檔電視劇熱潮在收看"步步驚心",天天很認真的在收看,昨天我待在電視機前看完最後一集,熊則是現在正在網路上收看,雖然他常常在我在收看時在旁邊碎算說劇情離譜,但是他現在也正再認真看完。

其實我大可以在網路上看完,幹嘛一定要準時等在電視機前,我想應該是一種樂趣吧;大部分的"步步驚心"迷應該都跟我一樣希望能再拍續集的吧,最好是原班人馬,八爺也一定要繼續演啊~

(最近畫人畫上癮了,但是成品還是有待加強...)

步步驚心00.jpg

下面是大概的劇情簡介~

故事講述繁華都市的一名普通白領張曉,因一腳踏空而穿越了時空隧道(我也真想穿穿看),帶著對清史的洞悉進入風雲詭變的宮廷。她知道自己不該捲入「九王奪嫡」的爭鬥中,可心不由己,因為這裡有她所愛的,也有愛著她的……

剛到清廷的她個性張揚,言行舉止沒有古代女子的保守溫婉,反而豪爽大氣,她和阿哥鬥嘴、和格格打架,連皇上都笑說她是「拚命十三妹」。

時光荏苒,當年那個任性的小姑娘漸漸長大,誤打誤撞被收編到皇上御前奉茶,從此捲入九子奪嫡的暗戰之中無法自拔,個人情感夾雜在宮斗的慘烈中備受煎熬。

--------------------------------------------------------------------------

我就是看了上面的劇情被吸引的,雖然有點芭樂、有點通俗,但是又感覺好好看啊~

注意喔!!下面的6位阿哥,就有2個愛她,1個喜歡她,1個跟她是知己,1個最後娶了她,好複雜的劇情啊...還是個悲劇...,我想也是因為這樣這部劇受到歡迎,觀者總是因為這樣的劇情,忍不住把自己投射成就是他們。

步步驚心01.jpg  

若曦最後最愛的還是雍正(吳奇隆),沒想到我們的小虎隊吳奇隆穿上清裝很是好看。 

步步驚心02.jpg

但是又糾結在跟八爺的感情與情義裡;從我的眼睛裡看,有很多地方我真的覺得不用這麼糾結吧! 但也是這樣好看吧;不過八哥這個角色是我最同情的。

(幹嘛硬牽我的手)

步步驚心02-1.jpg  

總之~最後就是情定了四爺,但是到後面又因為莫名其妙的理由堅持的離開四爺,離開了又想著他,我個人覺得真是何苦啊,不過也是我這種不必要的情緒證明了我已經入戲啦。

步步驚心03.jpg

在戲中,有好幾集中,因為若曦是康熙的御前奉茶,所以會泡茶給大家喝,老實說~我也好想喝喝看康熙與阿哥們喝的茶啊。 

步步驚心05.jpg

明明知道是道具,還是會忍不住想...,到底是什麼好味道呢? 

步步驚心06.jpg  

有一場若曦很細心的為大家做了符合個人不同個性的茶杯,下面是康熙正在看大家的茶杯, 這部戲也是因為有了一些細節,增添了風味,我想應該說是作者桐華細心的安排。

步步驚心07.jpg

大家都跑來喝若曦泡的茶。 

步步驚心08.jpg

康熙是劉松仁演的喔;茶雖然很好喝,但是宮廷裡還要小心翼翼,這樣的劇情讓我認真的想了一下,若我是主角我做得到嗎?我應該連奉茶都不會去吧~哈哈哈~。

步步驚心09.jpg

因為就連真正的主角都做得好累啊,頭髮都散掉了~ 

步步驚心10.jpg

除了若曦跟阿哥們外,裡頭其實不少表現鮮明的角色,像是若曦的姐姐,若蘭~總是憂鬱壓抑的表情,再配上古典精緻的五官,讓我總覺得她的五官真是適合演古裝。(若蘭是台灣人喔!)

 步步驚心-若蘭.jpg

另一個則是若蘭跟若曦的貼身丫鬟-巧慧,步步驚心的開頭與結尾戲都有她的戲分,我認為很完美的為戲做了開頭與結束,雖沒有美艷的外表,但自然又恰如其分的可愛演技,很自然的就讓我注意到她。

相關新聞-《步步驚心》殺出黑馬 “巧慧”曹馨月一炮而紅(點我) 

步步驚心-巧慧.jpg  

不過~也是有遺憾的地方,若曦與四爺遊荷花湖那段,荷花的動畫真的做得太假了,如果是實景那有多好啊。

步步驚心11.jpg

雖然"步步驚心"是一部悲劇,大家大多看到最後都免不了哭的唏哩嘩啦的,不過就像人生是個大夢一般,認真的看完後就是一種很好的體會。

步步驚心12.jpg

你看看~~~吳奇隆的漏網鏡頭,正哈哈大笑的踩著倒在雪地裡的若曦呢!!! 

步步驚心13.jpg 

昨天剛好去誠品看到"步步驚心"的桐華小說,大概翻了一下,發現裡面其實寫得很細,很多應該電視劇是無法表達吧,真想買來看看~

下面附上我這陣子常上去看的"步步驚心"分集大綱網址,裡面也有步步驚心影片連結喔。

步步驚心 故事大綱 分集列表(點我)

另外下面是到底有沒有續集的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吴奇隆刘诗诗获奖 提及步步续集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