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就是澎湖的最後一篇啦,澎湖真是一個讓人流連忘返的好地方。

今天要介紹澎湖馬公市或周邊幾家好吃的美食跟伴手禮,現在想來都流口水啦,大家趕快來看看。

澎湖好吃00.jpg

下面是"北新橋牛雜湯",這間店是吃早餐來著的,但是我不太清楚是開到幾點,總之就是早上來沒錯囉。

澎湖好吃01.jpg

下面是他的菜單,我們好像是大概10點左右到的,熊要點的韭菜包已經賣完了,我們改成韭菜盒,而且韭菜盒只剩一個,所以要吃的話不要太晚去喔。

澎湖好吃04.jpg

下面這個就是好吃的手工肉包啦,皮就是我愛吃的那種口感,那種麵粉甜甜的手工口感,配上紅茶好好味啊。

澎湖好吃02.jpg

下面的韭菜盒麵皮香香鹹鹹的,再加點顆荷包蛋;牛雜湯很清、爽、甜,料也很實在,難怪這間牛雜湯這麼有名。

澎湖好吃03.jpg

在牛雜湯對面有一間西式早餐店"鐘記",聽聞他的燒餅很有名,是用老麵下去做的,而且像胡椒餅那樣貼在炕中烤的。

聽起來就好好吃對不對,所以我也不管我剛剛吃牛雜湯其實很飽了,在離開澎湖前怎麼可以不吃一下,我點了巧克力口味的,但是這家有個缺點,店裡有個小姐,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娘,總之臉超臭的好可怕啊,所以我也不敢多留多照照片,拿了燒餅就快走。

澎湖好吃05.jpg  

看起來就不一樣對不對,燒餅厚厚的~好吃好吃。 

澎湖好吃06.jpg

接著~我們去買名產。

下面是很有名的春仁黑糖糕,在北甲宮旁邊的巷子裡,不是很好找,澎湖黑糖糕很有名,而春仁就是澎湖黑糖糕的創始者(想看觀於黑糖糕歷史點我),很有名喔,也是帶回去給親朋好友的伴手最好的選擇。

澎湖好吃07.jpg

QQ、軟軟、香香很好吃。

澎湖好吃08.jpg

接著我們去吃吃看熊的最愛"喜仔羊肉",在他當學生時,常常很晚了才跑出來吃飯,他說喜仔羊肉凌晨2~3點時都還有開,而且他個人真的超愛這家的,他說這家萬一關店了他會超級難過的。

澎湖好吃09.jpg

下面是他的菜單。

澎湖好吃10.jpg

蔥爆羊肉,很好吃喔,下飯而且青菜也很多。

澎湖好吃11.jpg  

當歸大骨湯,好喝好喝~中藥味也不會太濃,剛剛好,店家還會附上一根吸管讓你吸大骨的骨髓。

澎湖好吃12.jpg

下面的羊油麵線很好吃啊,不會炒飯就還好啦,不知道是我飽了還是怎樣。

澎湖好吃11-1.jpg  

後來我們又嘴饞的加點了涼拌羊肚(不是說飽了嗎?),也是很不錯。

澎湖好吃13.jpg

接著介紹一下"甲乙石頭火鍋",(這篇好像擠了太多好吃的店家),不過很糟糕的這家我沒有記住址,電話在照片上也不清不楚,總之也是在馬公市就是了,祝福想吃的人跟它有緣份...。

澎湖好吃16.jpg

新鮮食材一覽無遺,自己點自己愛吃的喔。

澎湖好吃17.jpg

我們去的當天廚房裡有夠忙...,正是店家大客滿的狀態,下面有菜單,其實也沒寫什麼...哈哈哈。

澎湖好吃17-1.jpg

唉啊~好吃啊~炒麵香香的好吃,下面是炒蘭花蚌也好吃。

澎湖好吃18.jpg

上面是炒鳳螺,同樣的也是很棒,下面是我偷照別人正在吃的石頭火鍋,因為實在太大鍋,我們兩個人吃不完啦,所以沒點。

澎湖好吃19.jpg

再來又來介紹好伴手禮,大立花枝丸,這家也是頗負盛名,在去機場前最後一站就是買這個喔!!

澎湖好吃13-1.jpg

花枝丸我回家後的細心油炸沒燒焦下,真的是超級好吃的,跟外面路邊的花枝丸都不太一樣,料很實在,買這個回去當伴手禮送給媽媽,媽媽一定很開心。

澎湖好吃14.jpg

相同的花枝排也很好吃,當時我們拿去大姊家吃,大姐一拿上飯桌沒幾下大家都吃光了。

澎湖好吃15.jpg

最後~去吃"福台排骨麵",這家單價比較高一點,但是同樣也是很好吃!!

澎湖好吃20.jpg

下面是菜單,真的是比較貴一點,但是我覺得滿好吃的耶。   

澎湖好吃21.jpg

下面次燙青菜跟排骨麵,排骨麵味道很鮮甜,燙青菜也是不錯,不過還是一句價格有點高,有點可惜。

澎湖好吃22.jpg  

下面是這篇我跟熊澎湖的最愛美食資訊,都很好吃喔,回顧這次記錄澎湖的9篇文章,融合了熊在這邊當學生時的記憶,再加上他在事前要去澎湖時的努力研究跟規劃,我則因為念念不忘而記錄下來,總之去這幾家店跟這些景點準沒錯啦!!

如果沒有這麼多時間的話,下面我們列出我們最喜歡的一些點一定要的:

熊的最愛:喜仔羊肉、傻愛莊(點我)、西嶼落霞(很可惜我們這次沒去...)。

我的最愛:炸棗(點我)、易家仙人掌冰、奎壁山(點我)、澎湖陶兵(點我)。

相關資訊:

北新橋牛雜湯 (06)9270549 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34號

鐘記 (06)9260700 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37-1號

春仁黑糖糕 (06)9275406 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7巷1號

喜仔羊肉 澎湖縣馬公市光復路5巷1號的旁邊(附註一下因為我們找不到喜仔羊肉的住址,所以這是隔壁住家的住址,對面有間滷味攤喔。)

大立花枝丸 澎湖縣馬公市光復里新村路27號

福台排骨麵 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49號(哈瓦那酒館對面)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