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jpg

等等要去的北投溫泉博物館很有日據時代時光的氣氛喔

先跳回去我們先看看早餐吃什麼呢~~~

住宿水美附的早餐,還滿好吃的喔

02.jpg   

01.jpg  

  有中式有西式都種類滿多的

03.jpg  

白天從水美看下去的北投街景

06.jpg 

吃完早餐我們還跑去公共的SPA再泡了一次湯,很舒服~

05.jpg 

大廳,我覺得他裝飾得花好漂亮阿。

04.jpg

離開水美後我們就前往離水美只有幾步路的北投溫泉博物館,木頭樓梯木頭窗的,古色古香,很漂亮的日式建築喔,也讓人開始去想像我們阿嬤、阿公那一輩是怎麼樣的氛圍與過去的殖民歷史。

20.jpg  

北投溫泉博物館的日式建築外觀

07.jpg   

免門票,但是進去要脫鞋子,門口的婆婆也會一直叮嚀你要記得脫鞋,溫泉博物館裡頭有詳盡解說關於北投的溫泉、成份、文化等,周圍景色很漂亮有一些人在附近取景拍照或是拍婚紗。

07-1.jpg  

放鞋子的置物櫃,鎖頭很有味道

08.jpg  

09.jpg  

窗外風景

10.jpg  

11.jpg  

我阿嬤以前有一陣子編草繩來賺錢,想來原料就是它

12.jpg  

13.jpg  

裡頭的超級寬闊禢禢米,會讓人很想滾來滾去,進去要脫鞋喔。

14.jpg  

熊馬上躺起來了

15.jpg  

搞笑的古早台灣電影

16.jpg

貼滿小磁磚的大浴缸裡有郭金發的懷舊溫泉歌,超好聽的耶~以前對他的印象都只有燒肉粽那首歌^^。

另外大浴缸裡也有陳明章的歌曲,我上網一查意外查到陳明章一首Live演唱的"蘇澳來的尾班車",真是爆炸好聽的,忍不住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聽完很有感覺對吧

18.jpg

以前這邊是公共的大浴池喔,大家都在這泡湯。

19.jpg

超大的...

30.jpg

溫泉博物館旁邊是超級漂亮的北投圖書館,我真是超級羨慕北投人,他們的圖書館也太美了吧,說它是大型旗艦誠品加咖啡廳為不為過,如果我國中考高中狂讀書階段一定很愛來這邊,北投的小朋友要好好讀書喔。

21.jpg

圖書館裡面,很有咖啡館的感覺喔,看來假日應該會爆滿。

北投給人感覺真不錯,有空大家去走走吧。

22.jpg

離開北投後我們到迪化街大稻埕那,我們常常去的"意麵王"吃吃東西,意麵王的東西十分清爽乾淨有味道,並透露一個淡淡的古早味,還有兼賣古早味冰

22-1.jpg

坐定後趕快來點菜

23.jpg

菜單/刨冰我吃過是小顆碎冰塊的口感,跟外面不一樣喔

25.jpg

我們常吃的乾意麵

26.jpg

餛飩湯

27.jpg

餛飩意麵,湯頭清爽有味道

28.jpg

不用說啦~他是燙青菜

29.jpg

  剛剛好肥的三層肉

北投溫泉博物館官點我

Google中的北投圖書館點我

意麵王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文章 來去看看

水美溫泉會館&好吃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投溫泉博物館
    全站熱搜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