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介紹一下一間古早味的餐廳-厚道飲食店,其實在三峽鶯歌都有這樣類似的店,但據說這間才是創始店,不過老實說另一間我也滿常去的(有機會再介紹~),厚道位在三峽清水祖師廟前,雖然我是三峽人,但其實我是第一次來這吃,先前並不知道有這家,是舍妹大甜跟附近商家在閒聊(她交遊真廣闊~),人家跟她說這家很好吃喔,所以我們才跑來吃吃看的呦~

在清水祖師面前看到大牛!!往上走到2樓,就是厚道飲食店柳~(照片中這位先生姿勢擺的真不錯ㄎㄎ~)

厚道飲食店01.jpg

一上去後是寬闊的室外用餐區

厚道飲食店11.jpg

 露臺一眼望出去就是清水祖師廟了喔~

厚道飲食店12.jpg

厚道飲食店的菜單~

另外我問了店員,菜單中的飲品"懷念的播音員"是什麼啊?其實就是蜂蜜水啦~蜂蜜水在古早物資缺乏時,是很潤喉的聖品喔。

厚道飲食店02.jpg

 當天是平日的晚餐時間,人還算滿多的。

厚道飲食店03.jpg

 阿嬤時期的古早行李箱,我看到我婆婆也有一個在我家儲藏室裡耶~

厚道飲食店05.jpg

 以前的老照片~三峽古早時的景色。

厚道飲食店06.jpg  

古早味排骨飯-當天我們用餐有5個人,就點了3個排骨飯,還外帶一個回去給棉爸,真的是滿好吃的,尤其排骨炸的酥脆入味,配菜有地瓜片、雪裡紅、粉絲、筍子、酸菜...等。

排骨飯01.jpg

 手工米苔目~料滿多的吧!!米苔目也很Q~

手工米苔目08.jpg

 油亮亮的貢丸湯~

貢丸湯09.jpg

照片照糊掉的@@肉片醬筍湯~熊說味道還好!!因為他本來還期待喝到新鮮竹筍,這的筍湯是醃過的古早味竹筍下去煮的喔~(人家就跟你說醬筍了嘛~)。

肉片醬筍湯.jpg

我的厚道酸辣雞飯,其實我原本也是要點排骨飯的,但大家都點排骨飯不是很沒意思,所以我點了這道的套餐,他的厚道酸辣雞飯也只有套餐說~(附生菜沙拉;紅、綠茶或是貢丸湯擇一),酸辣雞飯酸酸辣辣是不錯,生菜沙拉很多不同蔬菜很特別,但是我還是覺得下次來還是點排骨飯好柳~

厚道酸辣雞飯.jpg  

下面是我的附餐飲料紅茶,紅茶味道有點淡,不過喝久了發現應該是店家糖加的比較少的緣故,這樣也不厝比較健康點。

另外是棉妹點的古早地骨露(~何謂地骨露?點我~),古早地骨露就是沒加糖的地骨露,喝來非常清淡,一點點的中藥味,但棉妹他認為像白開水一樣,我個人是認為棉妹吃得比較重鹹,其實還是有味道啦~~~,後來補了差價請店家幫我們加蜂蜜,這樣就比較好喝了。

厚道飲食店07.jpg

 原本在那扭來扭去的小鐵,看到啊嬤接電話就變得超安靜超好奇的,一直要阿嬤給他聽一下,搭配後面的背景有點好笑。

厚道飲食店13.jpg

 外帶的排骨飯。

厚道飲食店10.jpg

 還有小木馬可以騎喔~(小鐵還拿著鐵湯匙邊咬),阿母幫你拍一張~

厚道飲食店14.jpg  

 

厚道飲食店:新北市三峽區長福街10號2樓

TEL:02-26725262  每周一公休

營業時間:11:00~19~30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