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一下我與熊在這幾年常吃的一家日式居酒屋"和民",致於為什麼常吃除了餐點還不錯外,其實還有別的因素,在此就不方便說明了~

在台灣的"和民"(在日本也有很多分店)的感覺,完全移植了日本和民,餐廳整體裝潢與氣氛風格完全把日本上班族下班後喝一杯的飲食文化跟氣氛移植過來台灣,不過在台灣"和民"用餐時還是很明顯的感覺得出來,大家是來這吃飯的,跟在日本時居酒屋上班族下班後是認真的跟朋友去喝一杯的氣氛完全不同。
大家有興趣想看看日本的居酒屋可以點"
日本居酒屋-魚民"這篇,

身為台灣人的我,當然不論是去台灣或是日本的居酒屋,都也是認真的吃東西,含酒精的飲料也是點綴性的像甜點一樣點個一杯來喝喝。

00 

"和民"的菜單有好幾份放置在桌上,頭一次去時,因為菜單有好幾份看到菜單通常會有眼花撩亂的感覺,所以我建議要去之前最好先上台灣和民官網(點我)做一下功課(有需要這麼認真嗎?哈~其實我不管是去哪家餐廳都會先坐一下功課的啦~),這樣才能從容的點到自己愛吃的啊。

00菜單 

這次紀錄的和民,其實已經是今年年初去吃的,幾年前陸續去吃時,服務人員都會很辛苦不停的幫我們加茶水,這次終於看到茶水壺是放在桌上讓我們自己加,也方便我們很多。

01

下面是韓式冷麵,每次來熊幾乎都會點這道,酸酸甜甜微辣的冷麵口感,還滿好吃的喔。

02韓式冷麵

 石鍋拌飯-會有香香的鍋巴喔~

03石鍋拌飯

烤鯖魚-同樣也是每回必點的好料理喔

04烤鯖魚

 Pizza-和民的Pizza餅皮薄脆,風味很好很可以試試

05pizza

吃飯總要配點菜比較均衡,他們的沙拉都滿大份的,點來大家一起吃還不錯 

06沙拉

壽喜燒-和民類似鍋的系列,其實還滿小份的,但是每次我們還是忍不住點來吃,它的特色是剛上桌時都擺得很漂亮,但每次開火煮熟後都有種食材縮好小這樣,不過沾上生蛋液的壽喜燒還是很好吃,烏龍麵煮到後面口感也不錯。

07壽喜燒

煮了以後食材變好小啊~

08

 沾蛋液很好吃喔

09

 豚平燒-豬肉裹上厚厚蓬鬆的蛋,配尚上面的美乃滋跟醬料,吃時用小鐵鏟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入口,也是常點的菜色。

10

 牛小排-小小鐵盤上鋪著8小方塊的牛肉,算是價格頗高的一道,一道NT:180,但是肉質還不錯再配上中間的蘿蔔泥肉的甜味更會增加,不過真的挺小塊的,愛吃牛肉的人可以試試,另外服務人員會問想要附哪種沾醬,記得跟他說2沾醬種都要喔。

11牛小排

 2種沾醬

12牛小排醬

 鰻魚飯-這道石鍋我沒有吃到,但是從姪女的表情看來應該是滿好吃的。

13鰻魚飯

旁邊還有附上山椒粉可以用

14山椒

 最後是飯後甜點啦~鬆餅淋上蜂蜜配上抹茶冰淇淋跟蜜紅豆,看來就是很好吃。

15鬆餅  

 我的甜點則是另一款相似的甜點-抹茶冰淇淋蜜紅豆加上湯圓抹茶韓天,再淋上黑糖蜜,甜滋滋的好好吃~

16

相關連結:

日本居酒屋-魚民

台灣和民官網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