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我跟小鐵去做了中期妊娠評估,在大概13周時我們做了早期妊娠評估,當時檢查的結果其實很正常,只有8539分之1有可能生出異常的小朋友,通常來說~若是檢查出來的機率是270分之1以上,醫生才會建議做羊膜穿刺再次確定(或是孕婦年齡已經超過34歲),其實我們早期檢查結果機率很低,可以不需要去做中期妊娠評估,但是想想花個$2600可以再看看小鐵健不健康,其實也是很值得的。

所以我一樣在1個月多前預約了馬偕的這次評估,其實住在北部的我們相當幸福,在台灣的中南部並沒有這項設備可以做檢查,所以就算病患想做或是醫生想建議去做,也只能做高鐵上來北部做檢查,這其實並非一定要檢查的項目,但我跟熊想能做就多做吧~

當天我們除了做中期妊娠評估外,稍晚還做了例行的產檢,下面這張就是產檢超音波時小鐵的小肥手,在跟我們打招呼耶~有沒有很可愛,當天還照到小鐵正在肚子裡打哈欠,還連打2次(不過很可惜醫生沒有把打呵欠照片印出來給我們),很巧的是在照超音波前,小鐵的爸,也正在打瞌睡勒,感覺兩父子真是有像~

a-22周肥手

下面我是挑了一些中期妊娠評估我比較喜歡的照片給大家看看~在照高層次超音波時,小鐵一度好像覺得太吵(超音波我們聽不到聲音,但是寶寶在肚子裡因為有羊水音波會造成震動的關係,所以寶寶會聽到聲音),還把雙手舉高摀著頭。

中期妊娠評估不外乎細細的看胎兒是不是各處都發育正常,下面這張是小鐵的耳朵~

a-耳朵

下面這張是小鐵的側面,鼻子看起來好像還滿挺的,上下嘴唇也發育的很正常。

a-側面

這是小鐵的腳掌,醫生細細的清點後,沒錯手跟腳都是各有5根手指腳趾無誤。

a-腳掌

這是小鐵的正面,頭有點低低的,正好照到鼻孔,嘴巴還有點開開的,不知道是不是在喝羊水呢?

a-鼻孔  

照到一半時,我跟前一個孕婦媽媽一樣,因為小鐵不太動,醫生叫我也去外面走一走散散步,就看兩個孕婦來回的在走廊上走來走去,滿好笑的。

跟熊做完中期妊娠評估後,他有感而發的說:我感覺兒子應該很帥!!!我還真不知道從哪看出來這點的;還有一個友人看完小鐵的超音波照片後說道:他像爸爸!!!大家都這麼有慧根啊!!明明就只是黑白的影像照~~~

這次產檢我還喝了糖水,用來做孕期糖尿病篩檢,我看到很多媽媽說糖水超難喝的,我本來已經有打算糖水超難喝要忍耐,但中興發的糖水是葡萄糖下去沖的耶,一大杯我一下就乾杯了,我覺得還滿好喝的,甜味剛剛好耶~

最近小鐵開始胎動得很明顯了,昨天跟友人吃飯,聊到關於寶寶的話題,他好像聽得很開心一直動;還有一次上班時感覺小鐵好像在裡頭小跑步,因為跑得比平常用力頻繁很多,所以我就放了懷孕以來一直持續聽的古典樂給他聽,竟然馬上就安靜下來,總之懷孕真是件奇妙的事啊,不過我最近一直在想為何上帝會安排是女性懷孕而不是男性呢?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