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紀錄並回顧一下小鐵的超音波照片~

6周大的時候到馬偕產檢時,照超音波的小姐說:心跳很大聲,很健康喔,恭喜你^^~我忍不住流了幾滴眼淚~

因為半年前在我沒有留意的狀況下,12周時到馬偕照超音波時才得知當時的寶寶8周就已經停止生長,也沒有心跳,當時那段時間不知情的我還到處走跳,期間有位長輩還告知我臉色發青!!!要注意身體~...後續~就得知流產了~調養了半年多,這心跳聲聽來總是很令人喜悅。

橘色的小色塊就是就是當時6周大的小鐵。

04六周   

小鐵還很小的一點點~

05八周

小鐵八週大時,當天腰部突然很刺痛,有前車之鑑的我,這次只要身體有一點點的不舒服,馬上去醫院報到,去了常去的診所自費照了超音波,那次反倒是很驚喜的一次經驗。

因為當時的小鐵除了心跳很大聲,醫生說他的頭形狀很圓,長的不錯之外,當時的小鐵坐在卵黃上(早期胎兒的營養來源)屁股一直在壓著卵黃在彈跳著,手還不停的揮動,活動力十足,很像是在打拳,非常有趣,也讓我放心許多,只可惜當時我急著去診所檢查,他爹沒看到這次非常活潑有趣的超音波。

下面桃紅色的色塊是他的頭,4個橘色小點是他的手跟腳,圓圓的肚子也很清楚。

06九週半

下面是早期妊娠的照片,適合檢查的時間是孕期的12~14周,我是約13周左右做的檢查,主要是檢查胎兒是否有唐氏症的風險,若自費的話,要$2200而且掛號費另計,但住在台灣北市的我們,真的是幸運又幸福的一群,北市的醫療資源真的非常豐富,這次的檢查除了掛號費$100外,$2200由北市政府補助;不過龍年寶寶出生率大爆炸的現在,我可是一個月前就打到馬偕預約這次的檢查,這樣提前的預約,還約不到假日的時間,原本非常期待可以再看到小鐵在打拳的樣子,不過這次的檢查他手放在鼻子上一直在睡覺中(桃紅色色塊是他的手),一副不想被打擾的樣子。

畫面上橘色的是他的臍帶,看起來好長喔,問了幫我檢查的醫生,他說臍帶長才是正常的,太短的話寶寶玩臍帶時反而容易纏住!!

07十二週  

 總之~小鐵就是一直在睡覺。

08初期妊娠

檢查過程都很很,評估唐氏症的標準,包含頸部透明帶的厚度,鼻梁骨的發育...等,都還不錯,報告結果在約莫2周後收到,唐氏兒機率非常的低,(這個檢查不能百分百檢查出寶寶是否有唐氏症(羊膜穿刺可以),但可以算出機率)

09

下面這張是小鐵躺著側面的照片,桃紅色色塊的是他小手小腳,橘色色塊是他肥肥的肚子~做媽媽的總是很想知道他都在我肚子裡做什麼?下次跟他見面時就是中期妊娠評估了^^~真希望能多檢查幾次啊~

10肥肚子  

棉花糖罐的小鐵相關文章:

男孩小鐵,醫生說他的小咕咕好大啊!!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