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一起床吃完東橫Inn的早餐,就直奔往有東京胃袋之稱築地出發,要去吃吃我們心中夢幻的築地海膽丼,愛吃愛玩的我們,到了東京怎麼可以不去吃吃超級新鮮的海鮮呢?兩個人了車站看到海報上的握壽司莫名的興奮起來。 

01 

好吃的~好吃的~築地市場我來了。 

02.築地 

不過為了讓我們剛裝進早餐的胃袋能裝更多東西,我們先去旁邊的本願寺逛逛繞繞;本願寺的建築外觀很特別,是印度和歐洲宮殿相互交融的建築風格喔!!裡面的本尊是-阿彌陀如來。

03.本願寺  

洗手處-不知道為什麼,這邊的整體氣氛讓我感覺跟一般的日本寺廟有很大的不同,然後我看著這邊的洗手台,就...不敢洗手了。 

04 

入口處很莊嚴、潔淨的感覺,上面的窗花很有味道。 

05

裡頭擺放了很整齊的座椅,遊客不多,很安靜可以讓人坐在裡面發呆發很久;旁邊還有海報說明這邊的場地也可以辦婚禮的呦。 

06

想必這就是這邊供奉的-阿彌陀如來,既然都來了,我們就投了香油錢,跟著剛剛偷看日本人怎麼做然後我們做一樣的動作(不好意思啊,讓大家見笑了~這邊跟一般寺廟裡的拜拜方法不一樣啊~),放了一點碎木進去燒香拜拜,空氣中的木頭焚燒的香味好好聞啊。 

07  

可能是這邊沒有開窗的關係,碎木燒出來的香味跟白煙浮在空氣中一動也不動,好像時間靜止了,那種香味跟安靜的氣氛讓人心情很安詳。 

08

我們坐了發呆好一會後,隨意的在裡面繞繞逛逛,突然看到~什麼!!!Hide的各種紀念物品、照片、留言本放在角落的一個小桌子上,看起來應該是歌迷製作放在這邊的,我突然意會到Hide應該是安葬在這邊,雖然我不是Hide的超級歌迷,但在我的青春歲月裡,有一陣子因為朋友小晴的大力推薦下聽了好一陣子的X JAPAN,那一陣子的音樂也伴隨了我的一段青春記憶,Hide雖然過世這麼久,還是活生生的活在許多人心中,真實的存在。

我後續找到一篇相關報導,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看看。
全文網址:
築地本願寺/HIDE 我們來了 - 酷愛樂團在東京 - 名人旅遊 - udn旅遊休閒

09.hide

啊~真的是納骨塔~但是裡面可以辦婚禮耶!! 

10

開本願寺後我們回到築地市場,有一家賣甜食雕魚燒的小店,看起來好好吃啊,我們便買來嚐嚐。 

11

造型古樸的鯛魚燒,看起來好可愛,下面有模型,有兩種口味,一種是單純包紅豆沙的,另一種裡面除了包上紅豆沙外還有橘子片耶,好濕貝袖啊~旁邊還有熱茶可以自己倒來喝喔。 

12

非常推薦大家吃吃看有包橘子片的,加上了橘子的酸,吃起來更順口不膩。 

13

築地市場除了賣海鮮外,也有各式各樣新鮮食品,下面的新鮮山葵看得我口水快滴了,比起我們阿里山的大條好多喔。 

14.山葵

一大堆好吃的明太子。 

15明太子

還有間賣鍋碗瓢盆的店,有趣的把鬃刷掛成聖誕樹吸引目光。 

16聖誕樹

各式熬湯的柴魚片。 

17 

這間店面外海報上的海膽丼,看起來好好吃啊。 

18

很多店家外的海鮮丼照片都讓我大流口水。 

19

下面這個雖然是模型,不過那個鮭魚卵有夠搶眼,也太大顆了吧!!! 真的有這麼大顆的嗎?

20

各種新鮮海鮮。

21

不只海鮮,下面這個肉排也看起來太好吃了吧。 

22

肉片!肉片!!熊經過時猛流口水,還要我一定要拍起來。 

23肉

啊~一箱中型的魚隨便的擺在角落,好像意思是這些魚其實還不算大條,大家隨便看看啦。

24 

逛了一會我們選定了一家店,要吃今天最期待的海鮮丼,招呼我們的人是大陸口音的女服務生,印象中他說他是上海人。

25

師傅在吧檯忙碌。 

26

照片看起來有沒有好好吃。 

27

下面是我點的海膽加鮭魚卵,價格大約日幣$1800的樣子。

28

熊點的是滿滿的海膽丼,印像中是日幣$2000元左右,另外有提供熱茶可以喝,丼飯有沒有看起來亮晶晶的很好吃的樣子,但是啊~我們這樣吃完的心得覺得這家味道普通耶,跟我們2年前在淺草寺那邊迴轉壽司吃道的海膽差好多,所以大家要先做完功課再決定要吃哪一家喔。 

29  

參考資料:

1.東京的胃:築地(Tsu-Ki-Ji)市場懶人包(2011.8.30更新)

2.[08夏-日本] 終於再次吃到夢幻海鮮丼 (築地どんぶり市場)

棉花糖罐日本美食相關閱讀:

日本風風亭燒肉吃到飽

池袋涮涮鍋-しゃぶ菜

池袋PARCO韭菜腸子鍋-博多もつ鍋 おおやま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