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農曆過年跟親戚們聚在一起時,最常做的事就是在拿到紅包後買一些沖天炮、仙女棒之類的東西來玩...。

01過年放鞭炮.jpg

 

我記得有幾次,我爸也會跑來加入戰局,然後他會買更多的各式鞭炮來加入,接著自己也玩得很開心我則是雖然愛玩但是其實有點膽小,通常只敢點點沖天炮跟仙女棒;而我有的表哥甚至會把沖天炮拿在手上發射 (應該很多人做過這種事吧...)。

02過年放鞭炮.jpg


記得那年大家正在玩得不亦樂乎~當時我爸突然看到小表姐穿來的漂亮紅馬靴脫在地上,靈感不知道怎麼來了!!就把點燃的水鴛鴦"丟進"小表姐的紅馬靴裡...(這算是靈感來嗎!!!哈哈哈~)

03過年放鞭炮.jpg

 

好巧不巧~小表姐就在這時剛好走出來,正準備就要把腳套進鞋子裡(你說說看...怎麼會這麼巧,我爸真的是有靈感)

06過年放鞭炮.jpg 

 

小表姐的時機真的抓得太準了,再加上小朋友的鞋都會買大一些,瞬間小表姐的腳就已經套進去了,沒人來得及阻止...。

 

但是在鞋子穿進去的下一秒,Boom的一聲後,小表姐一然天真浪漫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沒想到腳竟然安然無恙,拿出來看一點事都沒有。

現在想起來應該剛好是那個水鴛鴦剛好是顆"奧炮"啊~所以小表姐的腳沒有炸爛去...,真是差一點點啊。

04過年放鞭炮.jpg    

雖然說當時小表姐的腳沒事~

但是隔天一早我們又繼續玩沖天炮,表哥後來玩到跟對面小孩對射沖天炮,接著竟然把當時工廠旁的雜草堆整個燒起來!!!

我阿嬤當時嚇死了!!!一直用水桶在救火,小朋友的我們都傻在旁邊,不過還好10分鐘後消防車就來了,不然.......。



不過今年過年應該就不會玩炮了啦~

今年我們過年要去日本迪士尼玩!!!好期待啊~~~2009年我有去過一次海洋迪士尼樂園,迪士尼樂園真的不是普普通通的樂園,人進去裡面真的是會瘋狂的歡樂啊!!而且裡面的迪士尼人物一點也不像人扮的,超級生動的站在眼前。

到時後回來後我會寫遊記喔~~~大家要期待喔。

05迪士尼.jpg  

arrow
arrow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