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日子過得比較空閒一些,所以在家中常常會簡單煮一些料裡來吃,因為一直做的都還算成功,所以我漸漸的自傲覺得其實煮飯還挺簡單的,一直到今天我終於踢到了大鐵板。(如果看到這你是要做成功的"月亮蝦餅",勸你不要繼續往下看喔。)

那天我在家中看到電視上介紹一個叫"太太好吃經"的做菜節目,裡面介紹了一道大家常吃的泰式"月亮蝦餅"製作作法,看完結目後,我當下覺得好簡單啊,所以興沖沖的拉著熊去超市買了材料,隔天就馬上來試著做做看。

00月亮瞎餅.jpg

(想看那個節目內容可以拉到最下面,我有放影片。)

大家看!有沒有很有誠意,我去買了一盒蝦,隔天退冰後仔細的把蝦去殼,還一尾尾的挑掉蝦的沙腸。

01月亮瞎餅.jpg


然後把蝦一尾尾用刀背拍過,再剁成蝦泥,步驟做到這有沒有很有樣子,但我已經有點累了,突然覺得我媽做菜真的很辛苦。

02月亮瞎餅.jpg


電視上介紹說可以加一些蔬菜進去,我就把胡蘿蔔弄成絲、九層塔洗乾淨後切碎,再用熱水把他們倆給燙熟。(因為電視有教先燙熟就不怕等等下鍋炸時不熟),

03月亮瞎餅.jpg


所有材料加在一起後,再放入半顆蛋白,少許胡椒、太白粉、拌勻就可以啦,看下面那個拌好的蝦漿,有沒有看起來很好吃。 (胡椒跟太白粉我都是大概的亂加,我一向如此亂加,很少出問題過~難道!就是錯在這。)

04月亮瞎餅.jpg

 

電視上說"月亮蝦餅"的皮要用潤餅皮,但是去超市沒有賣潤餅皮,所以我就想蛋餅皮應該相去也不遠吧...,而且我這個還台灣製造的潤餅皮喔,還九層塔口味的(重點好像不是這個)

05-1月亮瞎餅.jpg  

把伴好的蝦漿,鋪在剛剛的蛋餅皮上,哇賽~當時我還心裡邊偷笑的得意洋洋,因為看上去就好好吃喔。

05月亮瞎餅.jpg

然後在上面蓋上另一層蛋餅皮,輕輕壓一壓。

06月亮瞎餅.jpg 

在平底鍋中加入沙拉油,因為我家之前不常煮菜,所以炒菜只有這個平底鍋,目前也還夠用;其實電視節目中是用比較深的油鍋然後很多油下去炸"月亮蝦餅",我想說我不喜歡一堆油下去炸的感覺,所以我就油倒少一點下去炸這樣,反正每次這樣炸香腸也成功啊,心想應該差距不大吧。 

07月亮瞎餅.jpg

小心翼翼的放入"月亮蝦餅"下去炸,其實那時我已經發現有點怪怪的啦!因為蝦餅放下去軟趴趴的,我邊怕被油噴到邊好不容易保持蝦餅原狀的放下去炸。

煎了好一陣子後我開始有點沒耐心,一直偷翻下面,現在想想應該是因為我太怕被油噴,所以油溫不夠就放下去,再加上我的"瞎餅"料太多、餅太大、鍋子又不夠深、我又一直偷翻...(好多原因啊)。

08月亮瞎餅.jpg

我終於忍不住把"瞎餅"翻過來了,然後馬上發現失敗了,因為"瞎餅"他們兩邊黏在一起沒辦法翻好了...,變成好像在煎荷包蛋...。

09月亮瞎餅.jpg

接著我一直想挽救一直試著翻好,畢竟我剛剛光準備材料就花了要半小時啊~~~~~~~,結果"瞎餅"就有點爛掉啦。

10月亮瞎餅.jpg

最後~我安慰自己應該沒有太糟糕,只是有點碎掉而已啦,先吃一小口看看,唉啊..."瞎餅"有些地方沒熟啊! 有可能因為我蝦漿的料實在太多了(嗎?)比較難煎熟。

11月亮瞎餅.jpg

 

沒有辦法沒熟是絕對不能吃的,只好下鍋煎一次,然後為了要煎熟"月亮蝦餅"所以就真的變成碎掉的"月亮瞎餅"了 ...。

12月亮瞎餅.jpg

後來在吃時還安慰我,不會啦~畢竟這個"月亮瞎餅"海鮮味還滿重的。

我說:[因為我用料實在啊!我加了一盒蝦。]

熊說:[什麼!!這邊有一盒蝦...。]


唯一比較有趣的是,我們去超市時買的水果"竹柿",當時架上有2盒,一盒標價是$47元,而後面那盒標價$3元,熊眼尖看到拿了$3元那盒,但是我當時有看到架上有寫"DM商品特價$25元",結果最後結帳時還真的是只收$3元!!

13竹柿.jpg  

唉~雖然我的"月亮蝦餅"做成"月亮瞎餅",但是做菜還是滿好玩的,下面有"月亮蝦餅"的影片,如果有挑戰成功要告訴我喔。(唉~其實應該很多人早成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月亮蝦餅
    全站熱搜

    棉花糖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